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
金色的季节对于莘莘学子来说是特别的,因为她是收获的季节。但是,有播种才会有收获,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的硕果。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涯又是一个新的阶梯。
现在,站立在五星红旗前,你们在想什么呢?作为一名小学生,如何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
一、我们应该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学校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家要爱护校园,尊重教师的劳动,把学习当成自己的第一需要,勤奋学习,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精彩的人生奠基铺路。
二、我们应该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来规范自己,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争当“热爱祖国、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的好少年”。
三、我们时刻注意安全。生命是一个鲜活的词语,它组成了一首快乐的诗,它构成了一句温馨的话语,在我们生命的摇篮中,珍藏着最美丽的阳光。所以要珍爱生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积极锻炼身体,不断增强体质,善于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共建平安校园。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我们将美好的希望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并且持之以恒!
最后,再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