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这次大会上发言。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带着希望和欣喜我们回到了亲爱的学校。新年新景新气象,我们也应当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作为。在此,我衷心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新的学期,对于我们全体教师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作为教师,我们深知肩上所负的重任。我们将继续迎着晨曦,踏着雨露,努力钻研,使自己业务过硬,不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高超的教学艺术赢得同学们的信赖;我们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使每一位学生都能从容面对困难挫折,健康、快乐、自信地学习生活;我们将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引导不同层次的学生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使每一位学生都有自己的奋斗方向,我们全体教师将共同携手恪守这永不变更的诺言,用热忱与汗水成就同学们美好的未来,实现学校历史性的的新跨跃。谱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诗篇。
多年以来,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质量一天天在提高,知名度一天天在扩大。但是,同学们想过吗?这些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学校美好的形象来,每一位同学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每一个学生的行为表现展现着学校的教育品味。同学们,当你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每一天的学习时,你要抬头,你要挺胸,要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里要装上一个伟大的决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你每天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你那神奇的梦想、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同学们,我们常常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如果说我们的理想是奋斗的动力,那么每一阶段明确的奋斗目标,就是好的开始。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在新学期伊始,我们只有确定了明确的目标,才能为之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前行,才能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之上飞得更高、更远,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常常总是在开始时充满斗志,却无法在漫长而艰难的旅途中走到走后。面对困难时,拿出我们“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我们“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我们“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让我们在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坚定的信念上路,一路不弃不离。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明天,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最后祝愿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