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今天这个欢乐的时刻,我们一中专环境优雅的校园里迎来了一批新的主人——20xx级的全体新同学。在这里,我代表一中的全体师生对新主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老师祝贺你们结束了初中生涯,跨进了新的学习征程,从今天起,我们将在这里一起生活、学习三年的时间。该怎么度过自己的三年生活呢?大家记住这句话:你开心你快乐,花儿努力的开,你伤心你郁闷,花儿努力的开,花儿不会因为你的心情改变自己,谁都不会因为你而改变自己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每一天都快乐充实阳光的度过。聪明的人很多,精明的人更多,但是高明的人并不多!能把重复的事枯燥的事做出快乐的人就是高明的人!
要想做个高明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把一些简单的事情坚持下去。比如坚持独立完成作业,坚持上早操课间操,坚持不说脏话粗话,坚持打扫卫生并保持环境整洁,坚持不把手机带进课堂,坚持不吃小食品。
坚持读几本好书等,做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容易,当你把这些简单的学生的本分坚持下去并做得很好的时候,你就是一个不简单的人了。把简单的事情坚持下去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出快乐就是不平凡。
借此机会老师建议咱们就业班的学生,在学好技能并做好学生本分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掘自身的潜力,多参与一些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人格魅力等综合素质。
建议所有升学班的学生,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以三年级升学班的学生为榜样,树立自己的远大目标,并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一年后,二年后,三年后我们将再次为你们喝彩!
我还要告诉同学们的是:让大家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我不是指我一个人,而是指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要让大家因你、因我、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当你见到老师问声好,老师就会因你的有礼貌而感到幸福;当你为班里做了好事,同学就会因你的热心助人而感到幸福;当你把好表现带到了家里,父母会因你的改变和成长而感到幸福;当你为学校争光,我们全体师生更会因为你的进步、你的成功、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同学们,拿出你们实际的行动来证明自己吧,让我们大家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孩子们,在你们的成长道路上,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大家保证:我们将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做你们忠诚的朋友和领路人,我们将努力做到:在你灰心时激励你,糊涂时提醒你,错误时批评你,困难时帮助你,困惑时开导你,危险时救护你,得意时敲打你,成功时祝福你。我们全体师生要做到多力合一,形成合力。最终帮助大家实现梦想、超越自己!
最后希望大家能做一个快乐的人,做一个不简单的人,最终让我们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