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作为初三的学生代表上台演讲,也很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争取来这次机会。
新学期新气象,首先我们向上学期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们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今天是我们学校新一学期的开始,在上一学期中大家有欢乐笑语,有难过遗憾,有迷茫无助的,新的一学期里我们就把哪些都抛下吧,那些都是过去式了,我们要展望未来,在新的一学期里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所计划,有所安排。
同学们,原地踏步最可怕,因为身边的同学都在往前跑,所以我们要对上个学期的自己做出总结,好的方面继续努力,把有所改进的方面,一定要作出改变,这样我们才能有所进步,对得起父母送我们来学校学习。我们是中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想法,有计划。我们要向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让十年后的自己不要去埋怨现在的自己不够努力,那样的事是失败者的自我怜悯,自我安慰。我们不要让自己的初中生涯留下遗憾。在学习上,我们要时刻保持斗志,在生活上,我们要时刻保持规律,在说话上,我们要时刻保持谨慎,在劳动上,我们要时刻保持勤快,我们要争做中学生的模范代表!
同学们,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意味着假期的结束,我们又要进入到忙碌的学习中去了,我们要把玩耍的心从假期中收回来,不要影响到学习,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啊,初中的知识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给自己拟定一份学习计划,给自己新的一学期定个目标然后就奋力往那个目标前进,那样的你就不会迷惘,有目标才会有动力,我们的学习不仅要有学习目标学习计划,更是要讲究方式方法,方法找对了,学习起来才会更轻松,方法不在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初三的学子更加是如此,马上就要面临中考了,千万不要小看这次的人生岔路口,它将是你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不容小觑。
这一学期将是学习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学期,将会是初三学子鲤鱼跃龙门前的最后冲刺,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学期中,勇往直前,披荆斩棘遇见更好的自己,希望在这一学期里大家学习的更上一层楼,希望初三的同学们不负期望,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同学们中考加油!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