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间似水,流年不再,我们又举行了难得一次的“开学典礼”。
以为还是懵懵懂懂的初一学生,好似一只脚踏入了初中校园,另一只脚又踏出了母校,我不得不发出“时间过得好快”的感慨,回顾属于--的历史,光彩辉煌,使我更加留恋这里。
去年年末,我们以五科第一、一科第二、一科第三的优异成绩创校纪录拿下了年级第一,又一次获得“优秀班级”称号,男生寝室第一次获得“文明寝室”称号。拿下第一,是很不错的,但三连冠的好成绩对我们--而言,又是多么艰辛,我为生活在这样的班级而自豪,将来这个班级一定会因为有我而骄傲!
历史是辉煌的,但现在却是残酷的。我们即将面临中考,步入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丑小鸭是否能变成白天娥,完全要靠自己的拼搏,或许你以前是混日子,可是现在,真的开始要拼日子啦,否则你将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造成终身遗憾,我想我不必多言,是聪明的人,自然会知道现实的残酷。
现实是残酷的,但未来却是美好的。我们即将离开母亲,面对社会,认识更为广泛的交往面。不论你是否考起重点高中,但只要凭着你坚韧不拔的恒心和勇往直前的信心,你一定会在社会上有一席之地。总而言之,只有不抛弃,不放弃,才是我们成功的源泉。
这是我在--中生活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标志着我将离开我人生的第二个母校,望着谆谆教诲的老师、惺惺相惜的同学,心里增添几多不舍。我想,唯有用一个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我的母校,我的父母吧。“君子先行其言后从之”,在这最后一期里,我一定会将属于我的荣誉拼回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