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绿茵如画的经贸园,和你们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
我们很是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很是骄傲,能够在全国涉外经济最高学府继续深造。五十年来,外经贸大学在“博学、诚信、求索、笃行”校训的指导下,逐渐成为一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大学。五十年来,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经贸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国家的栋梁。迈进新千年,两校合并后,经贸园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装扮后的经贸园如西子般的美丽,五十年的文化积淀喷薄出新的生命,改革后的经贸园焕发着青春的气息……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我相信,我们在坐地大多数人都曾经过“导航”、“启航”、“领航”的指引,都曾品尝过昼夜苦读的艰辛,甚至曾经徘徊在放弃的边缘,终于战胜了彷徨与挫折,稳稳地踏上惠园这片沃土!这里有我们渴求的书林翰海,有我们企盼的学界鸿儒,更有我们向往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之精神!同样为我们的大本营职教中心感到由衷高兴,一年来,我们通过全国重点职教中心的二轮复查验收,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创办示范校,职教中心将再次成为我县教育的亮点,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焦点,为县内外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发挥更大的作用。临西职教,我为你自豪;临西职教,我为你骄傲!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在当前新课改正风生水起、方兴未艾的前提下,我们学校派出一批又一批的国培、骨干教师培训,干部培训。学校为我们打造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的平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让我们各尽其能、各显神通,为我们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奋斗吧!
教师的职业是无私奉献的代名词,是播撒希望,收获成功的创造性劳动。没有状元的老师,但有状元的学生。今年我校又是个教职工子女参加了高考走进了理想的大学,更多的我校初中毕业生通过高中阶段的学习,在高考战场上捷报频传,令人倍受鼓舞,他们就是我们的活广告,他们就是我们学校的无形财产和良好的声誉。爱生如爱子、爱校如爱家。让我们以过去的成绩为鞭策,更加努力地忘我工作,为我们的子弟兵,为全县34万人民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吧!有这么一个方程式,人生的价值等于工作成绩与人生消耗的比值,我们要想法设法扩大分子缩小分母。人生能有几次博,我们应发挥昔日中国女排的创业精神,在教育领域摘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