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经历了这场史无前例的冰雪灾害,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暴风雪,终于,地上的积雪铲除了,路边的柳树变绿了,春天在人们的千呼万唤中又一次来到了人间,“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到处都蓬勃生机,到处都萌生着希望,自然,我们对新学期也充满了向往。
作为一名初三学生,站在这里我心情万分激动,因为再过短短的129天,我们就要参加中招考试,接受检验,踏上人生的又一个新的征程。初三的全体同学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天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上届学长学姐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看哪,多么蓬勃的火焰哪,就像我们的斗志,正如我们的生命!如今,该是我们谱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季节里,让我们尽情的投入到这紧张的复习中,用欢笑和泪水来书写我们的人生。让我们从现在起,弥补不足,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超越他人。我们都知道,这段路程是坎坷的,是充满艰辛的,但是读书就是先苦后甜的,不要因为尝到了苦就不去吸吮甘甜的露!只要坚持努力我们就能踏上求学的成功之路!
如果说不遭遇岛屿与暗礁的波涛不会激起美丽的浪花,那么不懂得拼搏就不会奏响生命的乐章。20xx年的冬天,无数的抗灾英雄冒着生命危险迎战暴风雪,用他们钢铁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美妙诗篇。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拼搏的权利,都有一方净土去奋斗,何必等别人来驾驭你的天地呢?唯有拼搏,才有胜利!人生能有几回搏!
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代表着希望和期盼。在春天播种,相信必将会有丰硕的果实,春天是万物竞相生长的季节,更是我们学习的大好时机,教室中春风和煦,阳光普照,我们为何不为这美丽的春景图再添上一笔锦绣,让朗朗的读书声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呢?初一是基础,初二是跳板,初三是关键,我们将面临失学与升学的抉择,这是我们人生征途上的第一次重大选择,那就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让我们朝着坚定的目标展翅高飞,让我们倾洒滴滴汗水,手绘蓝图,请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个不变的真理。
不管是刚成为初中一员不久的初一同学,还是步入了关键的中考准备期的初二同学,或是和我们一样向着中考飞奔的初三同学,愿我们大家携手共进,在这一个新学期里,更加努力拼搏。六月是我们收获的季节,要想无愧于辛苦教育我们的老师,无愧于无怨忙碌的父母,更无愧于我们自己,那么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我们济水一中,也为自己人生的明天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