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作为教师代表在此发言。
在新学年开学之际,作为城关高中的教师,我们感想颇多。我们为我校高考的辉煌成绩而骄傲,为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而自豪。不仅于此,我们更为新学期以来学生在校园中的优异表现而感动。作家毕淑敏说:“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看吧!高一学生刚刚结束紧张而刻苦的军训,就以无限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紧张的学习之中。高二高三的学生早已具有了坚韧不拔的学习品质,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所有这些,只因我们有发自心底的承诺,所以才这样的义无返顾,马不停蹄。只因我们有对梦想的强烈渴望,所以才如此的披星戴月,只争朝夕。每当听到教室里传出的琅琅读书声,每当看到学生眉头紧蹙刻苦钻研的身影,作为教师,我们都被深深的感动着,其实,三年以来,最辛苦的是你们,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没有不需要付出的的收获,没有不经历痛苦的成功。每一片荆棘横至的路的尽头,都有鲜花怡人的美景,每一次风雨之后的天空,都是阳光灿烂的无限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