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代表全体教师和同学们说几句话。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展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如果同学们已经开始思考,那么你就已经长大了。
纵观我们学习的道路。自汉代以来,两千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学习是一件苦差事。这么苦,为什么非学不可?不是因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种功利,更重要的是人们对自由、文明的追求,还有自我素质的提高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我们初四的同学回首往昔,在初中一路风尘、一路凯歌,是收获的过程,更是吃苦的过程。你们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大的考验——中考。面临中考,一些同学已经立下挑灯夜读,头悬梁锥刺骨,用尽全力拼搏的志向。这些同学勇于承担青少年最重大的学习责任,是我们所有同学的榜样!希望低年级的同学和新入学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加倍努力。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难免有意志消沉的时候,有动力不足的时候,有拖拉偷懒的时候,这是正常的。我们要不断地给自己找到新的力量。这力量来自于自己的理想,来自于有益的榜样,来自于读懂了在田地里辛劳的双亲,来自于读懂了在讲桌旁燃烧自己青春之烛的老师。重要的是不断地用积极的作品,进步的思想激励自己。每天,想着激励自己,给思想增加营养。这如同每天一日三餐一样重要。坚持住,不断给自己加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就从现在开始了!
人在压力面前,想办法克服困难,要学习水的精神。水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持之以恒、水滴石穿;水有坚定的目标,穿山越岭,迂回曲折,奔流入海;水有灵活的方式,遇圆则圆,遇方则方。就像水一样,时常涤荡漾除各种污垢,永远保持自洁,永远不停自我进步改善,永远得到进步的力量。
在学习过程中,老师永远是你的朋友。“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其所有,全力以赴,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因为,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
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让我们用勤奋和汗水,用智慧和热情,抓住宝贵的今天,创造八五七子弟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