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一个愉快的春节,我们喜气洋洋地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一个学期。今天是我们全体师生的第一次集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对返校工作、学习的老师们、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良好的祝愿:祝大家兔年吉祥,一马当先,马到成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洒希望、点燃激情的季节,一年中有哪些要实现的愿望?要达到怎样的目标?要如何去实现?是我们每一位师生现在必须明确的问题。
教书先育人,是我对老师们的期望,也是我对老师们的要求。知识、分数固然重要,然影响一个人的成长,让孩子们终生受益除了必要的知识外,健康、乐观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素养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老师们要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健康的心态和良好习惯去影响、教育学生,用行为规范、制度约束、日常管理、榜样引领去引导、感化学生,用对孩子真挚的爱,充分的理解与尊重,让每一个孩子在我们悉心呵护下,如暖春的映山红,骄艳、美丽,茁壮成长。
学知先从做人学起,是我对同学们的期望,也是我对同学们的要求。认真、勤奋、上进、乐观、谦虚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良好品质,也是我们学好知识本领的前提。一个没有乐观、健康心态,消极厌世的人,就会对任何事物没兴趣,对学校、老师,甚至对自己都没信心;一个不能谦虚、勤奋的人,只能是一个只有满腹理想与抱负,而缺乏脚踏实地实干精神的人;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就只能原地踏步,最终只能如逆水行舟,不进只退。
因此,希望同学们:
1、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相信老师,相信自己,有付出就有收获,付出的努力越多,离成功的距离越近。
2、要脚踏实地,真学苦练。对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按质按量完成,对老师课堂提出的问题要进行认真细致的思考,对学习遇到的困难要迎难而上,尽自己所能努力克服。
3、要立争完美,追求上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大家浅俗易懂的道理。不比能力,比努力,不比以前,比眼前,把每个问题弄通弄透,把每个知识学深学精,绝不放过,认真对待,立争完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孩子就像一朵玫瑰花蕾,有不同的花期,最后开的花与最早开的花一样美丽。愿每一位同学都如向阳之花,热情、奔放,永远向着太阳的方向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