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今天,我们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值此,我代表学校向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回顾过去,我们欣喜自豪,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引领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长足进展,教育教学成绩优异,硕果累累。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已经踏着坚实的步伐走进了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耕耘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为了明天的丰收,让我们用辛勤和智慧播撒今天。教育家斯霞曾经说过:“要使学生的品德高尚,教师自己首先应该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教师是学生的一面镜子,孔子说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个好老师是学生一生最好的礼物。
在新学期伊始,我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努力学习,积极反思、更新观念,踏实工作,开拓进取;要关心爱护并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做到以严导其行,以爱暖其心,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要学习先进的科研理念,形成科学的工作方法,争做创新性、发展性教师;要虚心向其他老师学习,向自己的学生学习,注意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努力做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师。
希望九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们不犹豫、不彷徨,不退缩,不徘徊,发扬“奋力拼搏、争创佳绩”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中考备战中去,以最优秀的成绩考进理想的高中。“十年苦读磨一剑,气定神闲战犹酣;势如破竹捣黄龙,千帆竞发齐凯旋。”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能够树雄心、立壮志,奋勇争先,再接再厉,一年更比一年强!七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某某中学的新希望,希望你们能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争取能在各个方面为学校争光添彩。
成才先成人,做人先学礼,不学礼,无以立,讲礼貌不会失去什么,却能得到一切。国有礼则国昌,家有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没有礼貌的人,就像没有窗户的房屋。道德,是一种习惯。道德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道德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心灵高贵;道德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道德是做人的准则!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崇礼尚德就是要尊师爱校,学校是我家,成长靠大家。
我们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友爱;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感谢他们伸出的援助之手。感恩,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感恩,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感恩,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感恩,才会勤奋学习,真爱自己。
老师们,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春天的耕耘才有秋天的收获。让我们携起手来,播下希望的种子,洒下耕耘的汗水,收获丰硕的果实。愿全体同学好学、会学、乐学,愿全体老师爱岗、爱生、爱校,让我们一起书写新的篇章,共同创造我们某某中学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