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度过喜悦、祥和、幸福的寒假,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在秋天收获丰硕的成果。人生的中学阶段是一个人的春天,是一个人的黄金时期。一个人的一生过得怎样,是在中学阶段决定的。因此,我们要珍爱宝贵的生命,珍惜美好的青春,要为将来的美好人生负责,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认真学习、健康向上,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良好的人生底色。
喜气洋洋辞旧岁,金猴送暖迎新春。过去的“羊”年里,我们用“喜洋洋”的机灵睿智和十二分饱满的精气神,开启了“三羊开泰”的美丽篇章:取得了高考三线飘红和国际特色教育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深圳市平安校园”和“深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殊荣;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在新的“猴”年里,我们要用“美猴王”敢拼敢闯无所畏惧的精神,用智慧和勇气,借力民办教育政策的优势,大胆改革创新,坚持走可持续、健康的发展道路。学校将要通过全面升级、加大硬件建设的投入(去年暑假已经投入和今年暑假预计投入的总资金将达1000万左右,届时,我们学校硬件建设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还要通过不断地引进优质师资,优化生源结构,全面实施高端办学,力争把我校建成最温馨、最美丽、最有特色的品牌学校。
20xx年是龙岗区zf、教育局实施民办学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元年,也将是我们建文中学奋蹄前行的第一年,学校将确立“以高端办学为方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打造特色为重点”的工作思路,实现“精品初中、优质高中、国际化品牌课程”的建设目标,我们全体师生必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必须师生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创造新辉煌,使学校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质量,更有影响。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一天已经开始,让我们一起以新的姿态,新的要求,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让我们站在这初春的早晨去迎接每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