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知秋
烟火里而生的女子,沐浴着晨钟暮鼓,朝花深处植荷蕊,夕拾向晚沁兰香,暗香染眉,莲心如许,于尘世间,以安静的优雅,独居芳华。
-------题记
“烟火”一词,必是一个温暖的句点,它可以不用任何符号来渲染,便足以在词章里绽放一个真实的美丽人间。
“一个人在山河岁月中没了性别、年龄,一个人走得没了风尘气……越走越干净,越纯粹,越饱满。有了刚劲、韧性,有了弹力,有了水一样的曲线,有了花一样的形态。”
对于雪小禅,我一直深感,她是自烟火里走来的女子,却又是如此的不卑不亢,一颗初心始终向阳,不断为丰富的阅历汲取着成长的能量,因为经历,于人生而言,当是一程不可复制的心路。( 文章阅读网: )
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吵,烟火里而生的女子,都会用一颗不染纤尘的莲心,在静中安放本我,如此,便可以在乱花渐欲处,以浅坐光阴的姿态,绽放成晨曦里一朵明媚的素白。
有一种从容,是身心可以在愈加坚定的步伐里,沐一场灵魂的远行。途中,看远山的景,品近水的影,一山一水皆生动,一花一木都丰盈。而后,邀一剪四时物换的明景,在清风自来的闲逸里着色,以初心不改的明媚,尽品人间芳菲。
一直认为,眼里的风景,重要的不是能看多远,而是能否入得了心间。舒婷说,与你并肩沐浴过的风,不是风,是音乐;与你附耳漂流过的音乐,不是音乐,是语言……如果,语言亦无法将世事凝重,品至隔尘的云淡风轻,那么,且让心声随山水无言,流动成一曲燕语明如剪。相信,灵魂里开花的女子,一定可以静守着这味淡淡的禅,将季节的匆匆流转,绽放为一树亘古绵长的春天。
烟火里走来的女子,将柴米油盐的温暖,用一支时光的精湛,释放出诗意的璀璨,把一份入心的陪伴,在心上静静地地开成一朵莲,暗香染眉,莲心如许,以优雅的姿态独居芳华。
若,缘分是一场风与另一场风的际遇,那么,爱的距离,便是隔了一个潮湿的春期,如此,才会让尘世间的每一个相遇和相离,心生不悲与不喜。寂无声,爱亦无言,那便让心里根植的那朵莲花,不仅有向内盛开的明净,还可以有向外绽放的心动,等,初夏临水而来的风声,与眸里的深情,默然重逢。
一场灵魂深处的抵达,是笔落指尖的刹那,便在彼此的眸里盛放成一朵心尘不染的夏花。念里芳华,不必生在云端,成为遥不可及的缥缈梦,亦不用落入水中,成为无法触及的水月影,而是静静地和清风相融,与一枚绿叶交换心声,如此,便是隐匿在花叶相顾无言里的懂。
如果,尘缘可信,无论是在春暖花开里萌生的悸动,还是与一场山河草木的重逢,都是一段迎合心意的恰好缘分。几经周折的心缘,依然会在最美的路口遇见,如一枚烟花的温暖,在流年里盛放为难舍的静安。
晨风出晓的安宁,在眸里深醉,一场际遇的轮回,是落在字迹里的最美。你说,我是那个比烟花还寂寞的女子,而我,只不过,是把一场风与另一场风的际遇,写意成最暖的执手相依,把暖风晴日里的顾盼流连,在笃定的步伐里,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白云蓝天。
晨曦里的期盼,是可以用借时光的精湛,将那曾经遗失了的句点,把浅夏的韵脚,装帧成一首诗的妖娆。念的颜色,流淌在炽热的唇语里,静默成粉红色的记忆。
一场流转的回风,可以唤醒轩窗里沉睡的幽梦,一件古老的瓷器,可以撩拨起旧时光里的心绪,一笺清浅的字迹,不经意,便触摸到花儿的心语。
老去的故事,在记忆的苔痕里鲜活,苍绿的柳烟,正于细碎的光影里生成一座心的江南。当晨风拂过杨柳岸,日出江花的绚烂,足以令春水换颜。愿,这一色芳华,可以将夏的迷离,在曦阳里慢慢铺展,明朗成唯心可懂的画卷。采一枚夏花的深情,植入天青,那一帘梨花写意的烟雨,和曾经刻在青石板上的记忆,始终是此生不渝的主题。
于古色古香里散发出的韵味,是一种游离于尘世之外的唯美,它让,心不盲从,灵魂不依附。一株妙趣横生的菩提花枝,独而不孤,随性,随形,明朗着世事万象的迷离,容纳着人生百味的悲喜。缘生的尺度,丈量着忍字铺就的心路,一隅静好,不问世事纷扰,质洁而生净,本纯亦回真,绿意滋养的性情,葱茏中沉淀着原生,自当在一颗平常心里落一枚简静人生。
烟火女子,似初夏盛开的第一朵绚烂,将春日烟花的短暂,用极致的温暖,在心上释放为一世静安!
你若,用心爱着这个世界,清寂亦或深情,都要静持坚守着自爱。对于远去的,用安然释怀一份不舍,对于来临的,用静默接纳一份恩泽。五月,适合在云白天蓝下安一份执着,于晨曦里迎接一缕暗香犹来的晓风,继而在眸里生成清远深美的心动。
深信,自烟火里而生的女子,每一朵花开都会绽放成最美的情怀,每一片叶落都会归根成最暖的等待。以优雅的从容步履,沉淀一份人生的真性情,安静行走的美丽,定能将丝缕静好记取。做安静的自己,你会发现,每一个可回首的瞬间,都在眸里生成安暖相宜的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