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同祖 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才有发展前途。祖国,既是我们生存和 立足的根本,也是我们力量和智慧的源泉。祖国的利益永远 高于一切。对祖国的热爱和献身,是最崇高、最壮美的人类 情感的升华! 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 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 孙。
她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山川大河。滔滔长江,滚滚的 黄河,更有着56个民族勇敢智慧的儿女,这些已足以使每一 个炎黄子孙感到无比自豪。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 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 马俑、四大石窟,都为祖国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翻开我国历史画卷,曾经涌现出无数为了祖国利益奋斗 不息、英勇献身的仁人志士,这里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 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 汗青”的文天祥,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的林则徐,有“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
一代伟人孙中 山、毛泽东、邓小平,为了让祖国能够早日摆脱苦难和走向 富强,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心血,成为让后人无限缅怀 的光辉典范。孙中山致力于国民革命四十年,目的就是追求 中国之自由平等;毛泽东一生波澜壮阔,目标就是建设繁荣 富强的新中国,让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改革 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祖国引上了改革开放 的正确道路,他曾饱含深情地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 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
回眸间,当看到奥运成功举办,神舟七号顺利返回;伟 大祖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看到步兵整齐而坚实的步伐踏 过天安门广场时,看到装甲车、坦克车载着各种新型的国产 武器徐徐驶过天安门前时,看到一百五十一架飞机伴着轰鸣 声飞过天安门上空时,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相信,此 时此刻,每一个华夏子孙都会为之激动、振奋!
现在,我国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普遍改善, 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但是,面对中国的迅速成长,我们听到 了真诚的祝福,也看到了出于各种目的削弱中国、遏制中国 的企图。 虽然如今的祖国不需要我们去冲锋陷阵、 浴血疆场。 但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都应该自觉地把满腔爱国热情 转化为维护国家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
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 作,那将是报效祖国的最好体现! 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 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作为现在的中国 人,比历史上任何时代的中国人都要感到幸福、自豪。我深 信,当亿万中国人将爱国热情化为强国行动,中华民族必将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我用一首诗来结束我的演讲:当风雪阻断归路, 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 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 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 的脊梁!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今年国庆,万象更新,非同寻常。回首春夏之交,正当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时刻,我国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病灾害。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持一手抓防治非典这件大事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夺取了防治非典工作的阶段性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经历风雨,又见彩虹。抗击非典的斗争,极大提高了我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伟大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展现新气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纪头20xx年,对我国来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全国人民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宏伟目标,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落后就要挨打,财大才能气粗。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我国形成发达的生产力,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物质基础,是我们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奋力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为了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新世纪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根本指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实践,也是对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效的最好检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能不能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我们决不能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庸俗化、随意化、标签化、招牌化,一定要始终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真正为民谋利,为民造福。
近一年来,以爱猫扑,爱生活同志为的党中央,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千方百计扩大再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出台许多便民利民的措施,做了大量亲民爱民的工作。人民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欢欣,祖国为有这样的党风政风而自豪。新中国成立54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生产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是,越是在形势好的情况下,我们越要清醒地看到,我国仍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仍然是社会的主要矛盾。我们一定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转变作风,狠抓求真务实。
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坚信,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中,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地朝着宏伟目标阔步迈进,光荣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