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相信大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才艺,自己的世界,我也不例外,我拥有一个击剑的世界。习剑四年,也略有一些自己的体会和感受,现在,让我们一起感受一下击剑的魅力吧!
练了四年剑,我也获得了不少荣誉,这些图片是我目前获得荣誉的一部分,其实,只要你努力,拿没拿到奖并不是问题,重在拼搏啊!
其实体育运动是相通的,传递的精神也是大致相同的,在我看来,体育运动(尤其是击剑)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勇于去尝试,拼搏。乔丹是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的伟大之处并不是在于他是一个超级得分机器,而是他那种不到最后永不放弃的精神体现了他的伟大,我们难道不也应该向他学习吗?
体育竞赛永远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残酷舞台,没有人会伸手扶你一把,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走向成功。在我的击剑生涯中,我也失败过无数次,其中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刻就发生在暑假,上海少年击剑锦标赛,原本状态不错的我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不过,这也无可厚非,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有偶然也有必然。记得在去年11月份左右,我一不小心和教练装了个满怀,导致右手双骨骨折,使我错过了我一生中最后一次儿童组的总决赛,不过,这也没有办法,这个悲剧就是这样发生了,我只有坦然接受。不过,骨折过好了以后,我的状态瞬间回复满格,成功包揽了两块铜牌,这也进一步说明了体育运动有失败,有挫折,也有成功,也有喜悦的这个道理。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只有打开包装纸去亲口尝试。《阿甘正传》我坚信,在运动会上只要你勇敢去尝试了,勇敢去做了,那么你就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