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全体教官、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
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学校的全体师生向前来我校进行军训指导的各位教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帮助我们军训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向参加本次军训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了做好本次军训工作,我强调以下几点:
1、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军训是同学们接受素质教育的良好形式。它能够激发和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通过军训,将使我们同学更好地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生命的价值,使我们大家在思想认识和行为方式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军训对同学们来说既是精彩的,同时又是艰苦的。军训对我们大家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我们的军训计划安排五天时间,虽然不算长,但活动强度大,动作难度高,质量要求严。因此,我们大家参加军训不仅要有高昂的热情,更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
2、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 我们的军训并不只是喊几声口令,踏几下正步和和学习叠被子,我们真正要学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精神。希望大家通过严格自觉的训练,去细心体验军人的甘苦,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令行禁止,遵纪守法,步调一致,雷厉风行的作风。要求同学们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无论哪个训练科目,都要从难从严,既练筋骨,又练意志;既练技术,又练思想,让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影响你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3、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织成的。”想要真正培养顽强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我们需要一个星期、一个月、乃至一年三年,时时处处用军训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将之转化成内在的素养,成为享用终身的财富。
4、严守纪律,争当优秀士兵。纪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证。一支队伍,没有严明的纪律就会打败仗,一个集体,没有严明的纪律就将成为一盘散沙。对每一位同学的遵守纪律情况,要严格进行考勤考核,军训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请假。所有同学都必须集中精力参加军训,认真听讲,仔细看示范,牢记要点,坚决反对散漫的作风。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养成严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军训教师的指挥和调动,以高昂的热情,艰苦的努力,赢得军训的最后胜利,在各项活动中创造佳绩,不辜负社会、家长、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同学们,你们的中专生活已经掀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天,你们在军训中走正、走稳,明天才会走好、走远,将来才能成才、成功!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你们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你们靓丽的青春风采!我相信有军训教官的精心施教,有同学们的刻苦训练,有各部门的扎实工作,20xx级新生军训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