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我校园,从我做起》
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定能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定会倍感心情舒畅。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优美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
可是近来,同学们,你们是否感受到: 墙面在愤怒,地板在抗议!因为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个别同学乱扔垃圾,墙壁点点污迹;这些不文明行为与我们美丽洁净充满和谐氛围的校园环境是极不相称的。
一个全新的某某小学,还需要我们全新的认识作为驱动,才能更好地运转。良好的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制度、一个学生素质修养的体现。强化同学的日常行为规范意识,培养同学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净化校园”的氛围,树立“搞好校园卫生从我做起”的理念将成为我们所有崤函人共同的努力。“捡起这个纸团,你捡到了一种快乐;丢掉这片果壳,你丢掉了自己的美德。”我希望这样的话语成为某某小学每一位同学的座右铭。我真诚地希望所有某某人都能以自己诚挚的热情,表达对自己形象的尊重和热爱,表达对某某小学的尊重和热爱,表达对社会公德的尊重和热爱。我们并呼唤某某人一起修养自己的美德,拾捡自己的快乐。 “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将是我们行为的原则;“奉献校园、传播文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也会成为某某小学的新风;来吧!让我们亲爱的校园变得更加洁净,让我们所有同学的心情愉悦,让一切美好成为我们的追求。
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为了使我们美丽的校园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老师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今天,我借此向全校师生倡议开展“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校园无垃圾、无破坏行动,让我们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一、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便乱扔垃圾。
三、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四、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
五、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小标兵。
来吧!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让我们共创某某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