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以及莅临现场的所有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此次有幸受邀来 参加《 》—— 国画 展,我谨代表 和 的参展作者们,向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和所有为画展做了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此前,展出在 的成功举办,已经证明两地的艺术交流、文化融通不仅没有地域的障碍,而且通过彼此互信、取长补短的方式,探索出了长效合作机制。这是两地艺术领域的幸事,代表了未来文艺发展的流向,一种包容豁达、繁荣共赢的开放心态。
都说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气。无论在 这样的 之都,还是在 这样的繁华滨海,也无论取材有何不同,理念、手法如何相异,参展画家的作品,无不渗透着艺术的纯真与时代的节律。以绘画之名,让 湾连接了 ,审美的碰撞,技艺的对话,两种文化风情的同气相求,都预示着一场艺术之旅的盛大起航。
这次大展,集中了来自 和 等 两地诸位知名画家的精品,更特邀了 等七位 上名家的作品入展,老中青画家联袂献艺,同台竞技,这样的盛况令人沉醉。当形美意深,大巧若拙的匠气扑面而来,俨然是一次艺术荟萃的饕餮之宴。 此外,我们把大展上的作品结集成册,原汁原味地保留了“ 派”画风与 “清俊”之气。相信 都会的开阔视野与海滨新城强烈的创新意识巧妙融汇,必定会在 、 两地的艺术交流史上留下浓重的笔墨。
很荣幸能如此近距离地欣赏到这些讴歌生命、放眼四海的心血之作。作为 主管部门,我们希望以此为开端,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打破藩篱、区位文化优势互哺,也期盼未来有更多蕴含时代气息,颂扬时代精神的作品问世,用艺术家的双手,描绘出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