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五水共治--小手拉大手,我们齐动手”。
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每天,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水。夏天,我们会凉凉爽爽的冲澡,冬天,我们要舒舒服服泡脚。可能有小朋友会说,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把水龙头一拧,自来水就哗哗地流出来了,为什么要珍惜呢?可你知道吗?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很丰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
每年的3月22日,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作为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为节约水做些什么事呢?
洗完手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上前把它拧紧;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告诉妈妈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等等。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们小朋友都能成为节约水资源的小标兵。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投入到环境水资源中去,只要关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