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过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祝大家中秋快乐。
同学们都知道中秋节代表着什么吗?中秋代表着团圆、和家欢聚。每当这天晚上,全家人都会坐在院子里,吃着糍粑或月饼,听着爷爷奶奶讲着《牛郎织女》、《嫦娥奔月》的故事。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张九龄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更有杜甫的“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往今来,每当在这个夜晚都会引起流浪的外的人对家的无限思恋。
同学们,如果你们的爸爸妈妈在外打工,我想中秋节那天都一定会给你打电话,说许许多多叮嘱你的话。即使你的爸爸妈妈他没有打电话,但他在心里一定是非常思恋家乡的,非常想念你们的。同学们,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想过他了吗?
有句俗话说的好:“儿行千里母担心,母行万里儿不愁”,孩子们,爸爸妈妈在外打工,最放心不下的是你们。怎样才能让你的爸爸妈妈在外少为你担心呢?那就在家里听爷爷奶奶的话,在学校听老师的话。
我们这里的大部分同学都在校住宿,这样可以免受天晴下雨、风吹雨晒的困扰。到了学校,同学们应该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在这个大家庭里,就要和别的同学友好相处。不管是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还是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我们每个人都要相互照顾,相互关心。有什么困难自己解决不了的,比如伤风感冒,突生疾病等等应主动向生活老师或班主任报告,心理有疙瘩,有什么想不通的应向老师,向同学甚至可以向我倾诉。在这个大家庭里,还应该遵守家里的秩序。比如,按时关灯睡觉,按时起床,按时出早操。一切活动听从班主任及生活老师的指挥。只有这样,我们的大家庭才和睦;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爸爸妈妈不担心。
在这个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