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科学技术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翻开科学技术的发展史,我们看到的,也是一部人类社会的文明史:从猿人的餐风露宿,到现代人的星际旅行;从古代的烽火传讯,到现在的互联网络;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今天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无不得益于对科学技术的掌握。如今科技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它给人们带来了物质生活的便捷和精神生活的愉悦。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人类和科技是相互依存的。
同学们,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小学是人生的起步阶段,也是孕育光荣与梦想的地方。许多大科学家如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杨振宁、霍金等都是在这个时期就树立了献身科学的理想,从而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科技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有许多同学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尝试着多方面科技活动的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为了组织好今年的科技节,学校投入了一定的资金,老师们也动了很多脑筋,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
同学们,科技节的舞台已经搭好,希望大家拿出各自的绝活,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到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愿科技节成为你梦想的摇篮,成为你展翅翱翔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