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走进三月,就走进了春天,走进了与文明同行的季节。
三月,是文明礼貌月。环顾四周,我们的校园整齐洁净,优美和谐。作为学校的主人,我们理应为建设美好校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用实际行动撒下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
粗话脏话会成为校园乐章中不和谐的音符,你能管住自己的口,把它们从曲谱上划掉吗?地面上的垃圾是校园画卷上刺眼的污渍,你能伸出自己的手,将它们从画布上消除吗?桌面、墙面上的刻字是校园母亲身上最丑陋的伤疤,你能下定决心,用文明的行动治愈它们吗?如果你还没有,那么就让我们在国旗下暗暗下定决心,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今天我们学习雷锋,不是高谈阔论,不是标语口号,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关心帮助他人,用热情温暖人们的心灵。
若同学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是一种帮助。 若好友生病了,那么默默递上一杯热水也是一种关心; 若楼梯拥挤,那么微微侧身为他人让路也是一种关怀。
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培养乐于助人的精神,决不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文明能使人与人之间少一份苦恼,多一份快乐,少一份冷漠,多一份温情,少一份庸俗,多一份高尚。
让我们在阳春三月,撒下文明之种,栽下礼仪之花。让校园因我们更美丽,让春天因我们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