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全体同学: 大家好!
金秋送爽,阳光明媚。我们全体师生共聚一起成功举行“庆国庆”诗歌朗诵比赛,并以此来迎接国庆的到来。首先,我要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组织教师和所有参赛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由于你们赛前的积极准备和辛勤工作,才使得本次活动能够顺利的、成功的举行。刚才十九个班的全体同学给我们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诗歌朗诵比赛,优美的诗歌再加上同学们充满激情、流畅的朗诵,使我们这里每一位倾听者都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通过这一首首歌唱祖国、赞美祖国的诗辞,使我们每一个人都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这也正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之一,希望通过活动来逐渐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和集体荣誉观念,具体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当中,就是要培养学生热爱我们学校,热爱我们的班集体,用自己生活中的点滴行动来为我们集体增光,为我们学校添彩。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之二还在于通过此次活动,要在学生以后的学习中掀起一股爱好朗读的学习热潮。因为经常性的带有感情的去多读一些优美的文章或诗歌,不仅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而且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日常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等名言警句都强调了“多读”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希望此次活动以后,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利用好每天的早读时间,多朗读,多背诵一些有意义的文章,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我代表全体教师、同学向在此次比赛中获奖的班级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不断地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最终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讲到这里,联系我们学生平时学习中的种种表现,我们就知道了自己和他人的差距究竟差在什么地方,我们所差的并不是比别人笨,而恰恰正是缺少了这样的一种精神,所以借此机会,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向今天获奖的同学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挑战自我、敢于战胜困难的精神,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