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是4.23世界读书日,也是“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日。这是全市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提高城市综合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创造和谐美丽重要举措。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书香、全民阅读”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创造活力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让我们大家崇尚读书,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这也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文化发展成果,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当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和力量,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自主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经济社会主义又好又快发展。
同志们、朋友们,开卷有益,读书有利,在文化繁荣的今天,让我们都参加到“书香、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让阅读净化心灵,让文化幸福城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