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活动领导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在这“书声朗朗,书韵留香”的岁月里,为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活跃思维,陶冶情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学校人文发展,提高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结合我校实际,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书香中起飞、阳光下成长”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精心组织这项活动的老师们和刻苦认真训练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道一声:你们辛苦啦!
我们城关小学几年以来一直积极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我们把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与经典同行,与圣人为伍”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育人环境。我们举办这项活动,就是要让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让好书伴随我们成长,让经典美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生活有诗意,心中有诗情。这次比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各班开展“祖国好,家乡美”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的一次大检阅。
老师们,同学们,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今天,希望每一位师生都加入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的行列中来,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提高同学们普通话表达能力和朗诵水平,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使大家在诗文诵读中沐浴传统文化的恩泽,受到中华语言文化美的熏陶,受到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能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心灵受到真、善、美的洗礼和熏陶,从而为我们的人生奠定厚实的文化底蕴。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溢满校园,这是我们城关小学不懈的追求。我们学校是有着悠久历史,富有文化底蕴的学校,在新的时期,我们更应该让校园沐浴在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阳光中,愿同学们在经典诗文的滋润下,健康幸福地成长。
今天,让我们在这里敞开心扉,诉说大家的心里话!让我们以美妙的语言,抒发最纯真的感情!让我们用豪迈的激情,歌颂美好的生活!让书香、书声弥漫在温馨的校园中,让文化伴随着每一位同学成长!愿我们的人生更精彩!
同学们,请用你们最高亢的声音,最昂扬的激情去书写亮丽的人生,在诵读中一同感受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