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值此全国人民喜迎祖国60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25个教师节师生书画展的隆重开幕,在此,我代表全县所有的参展作者向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所有同行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作为一名多年工作在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我今天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我又一次能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向各位领导、师友同道们展示我的作品,汇报一年来耕耘在艺术的天地里的点滴收获。从1997年我第一次参加教师节书画展开始,每年一度的这种聚会就已经成为我学习交流、切磋展示的良好平台!可以说是教职工书画展不断地给我信心,不断地给我力量,同时也不断地给鞭策。我怎么也不会忘记每年暑假里为准备一件自己较为满意的作品而挥汗如雨的情景,怎么也不会忘记展厅里老师们的真诚点评和热情鼓励,怎么也不会忘记领导一次又一次给予的开阔眼界的机会……可以说,是教职工书画展激励着我和一批又一批爱好书画的师生们如痴如醉的徜徉在艺术的殿堂里。
爱好书画,学习书画,研究书画,不仅是美术教师的事,更是提高全体教师素质,陶冶教师情操的重要方式。有了这种修养,可以有效的杜绝一些封建陋习现象的产生。我也真诚的向广大教师发出倡议:就让我们的一起努力,让中华传统文化在教师手中得以传承!
从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到今天,20xx年了,20xx年,25届展览成功举办,这其中凝聚了组织者、创作者多少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虽然我们取得过点滴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将和教育系统的所有书画家一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追求书画艺术的更高境界而不懈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五彩纷呈的艺术大舞台上,将随处可见寿县教育工作者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