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乡亲们:
上午好!
在这清风送爽的金秋时节,我们隆重举行xx镇河景新村开工奠基仪式。这是我县新农村建设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xx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河景新村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
推进农村新民居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统筹城乡发展、实现三年大变样、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都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省市的部署,科学规划,重点推进,完成了全县《县域镇村体系规划》的编制,通过了专家论证,目前已进入政府审批和人大审议阶段。按照规划,将全县553个行政村规划为100个中心村或中心社区。目前,15个省级示范村完成了土地利用、复垦规划的编制、组卷上报和村庄建设规划的制定等工作,进入了土地整理和开工建设阶段。xx镇结合本镇实际,顺应群众意愿,采取了整村搬迁的新模式,闯出了一条新路子,必将对全县新民居建设起到示范、催化和带动作用。
新民居建设是综合性工作,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希望xx镇委、政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把河景新村建成全县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样板示范村,建成个性鲜明、功能完善、品味高雅、安全舒适的现代化新民居。希望施工单位精心施工、精细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努力把这项民心工程建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新民居建设,主动配合,大力支持,提供服务,创优环境,为新民居建设尽心尽力、保驾护航。希望全县各乡镇、各示范村要以xx镇和河景新村为榜样,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拓宽思路,扎实工作,尽快启动建设工程,尽快进入实质推进阶段,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10月上旬全部开工建设,向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预祝河景新村建设顺利,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