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3)班的。我们的班级是由四十五名选科是史生政的同学组成、由班主任梁娴婷老师及多位优秀的任课老师带领的班级。我们的班名是厚德班,我们的口号是:乘风破浪,气宇轩昂,三班有我,共创辉煌。我们团结友爱,热爱学习,积极进取,遇到从不轻言放弃。
森林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一抹翠绿,被人们冠以“绿色宝库”、“天然氧气制造厂”、“绿色的银行”的美称,不仅是是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是人类的物质,也是发展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珍贵资源,对地球气候有强大的调节作用。但是森林更是脆弱的,近年来,它受到破坏却从未停止。火焰,就是其最危险的敌人。
一场大火烧去了大兴安岭一万多平方米的森林,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因为一根未熄灭的烟头!20xx年,在福建省的一座山上,因为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不小心引发火灾,结果烧掉了28公顷森林。森林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因为我们的粗心而没有注意到小小火苗,或是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会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而森林火灾不只会烧毁成片的森林,伤害林内的动物,而且还降低森林的更新能力,引起土壤的贫瘠,破坏森林涵养水源的作用,甚至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树立防火意识。每个人都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森林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在思想上建立起一道防火线,做到防患于未“燃”,这是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关键。
二、积极、认真学习防火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在紧要关头正确面对火灾,冷静地处理火情。
三、遵章守法,不要随意***,警惕火苗。并监督身边的家人和,把了解的森林防火知识向家人、朋友等进行宣传,提高保护生态的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确保不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引发森林火灾。进入林区应自觉向森林防火检查站交出随身携带的火种。个人进入林区从事生产、生活活动,要时刻不忘森林防火。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护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森林,地球的明天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