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大家好!
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日,11月9日的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冬季,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公安部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一提到“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烈焰这样一些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现在社会生活中,火灾已经成为威胁公共安全,危害人们生命财产的一种多发性灾害。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0000起左右,死亡20__多人,伤3000—4000人,造成直接损失达10亿多元。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今年1至10月份以来,全国共发生火灾18.9万起,死亡1238人,受伤1204人,直接财产损失6.4亿元。
纵观那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哪一起不是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哪一起不是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呢?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为什么却没有及时地处理好?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是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没有回头重来的旅程。因此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当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的运用火场自救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财产。
在消防安全宣传日之际,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不要***,学会保护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