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在盐城市城南新区消防大队、盐城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配合下,今天我们盐城市初级中学康居路校区成功地组织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的活动,并聆听了消防知识讲座。在此,我想表达三层意思: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盐城市初级中学校长室对盐城市城南新区消防大队、盐城电视台的领导及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们的同学们在消防应急演练中精彩勇敢、沉着冷静的表现表示祝贺,我佩服你们!
其次,当演练警报声响起的时候,我看到了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能够按照确定的疏散线路进行了模拟逃生,当警报声响起,大家迅速集结,有次序地向相对平坦宽阔的操场成功疏散,用时不到3分钟,展示了师生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有序逃生的意识很强,说明我们是一支有凝聚力的团队;还看到了同学们在观看消防官兵、保安人员、老师与同学们使用灭火器,扑灭小型火灾隐患的表演中,那样的专注入神,展示了我们学生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精神和机智勇敢、勇于担当的品德,说明我们是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我还看到了同学们在整个讲座会场的秩序,安静入情,安宁入心,展示了我们学生文明礼貌、乐观上进的精神风貌,说明我们是一支有发展力的团队。同学们,这就是我们良好的校风,这就是百年老校的传统,这就是我们盐城中学的明天,这就是在座的各位同学和你们家庭的希望,我赞赏你们!
第三: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希望我们全校师生牢固树立这样的意识: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安全在于平时预防,安全在于自我保护,安全在于学习知识,安全更在于临危不惧!希望今后还要继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逃生演练活动,提升演练的真实性,以扩大安全知识与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我们师生中的覆盖面,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而不懈努力,为提升同学们的自身素质而不懈努力,为同学们的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我期待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