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六年级丁在洲
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6)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孕育生命的摇篮!她是我们伟大的母亲,她给了我们幸福温暖的家。祖国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还给了我们舒适美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每天都开心快乐!
祖国有着壮丽的山河。看,一条蜿蜒曲折的长龙抵抗着匈奴的侵犯。一潭清澈见底的湖水映衬着苏堤的伟岸;一群牛羊嬉戏对应着大草原的辽阔,还有一座座高大的楼房是西藏人民的荣耀……
从古至今,中国历史上有着许多名人,他们做了一些伟大的事业,一直流传至今。
明代的郑成功,他强烈的爱国情怀使他关心那些被欺辱的台湾人民。他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收复了台湾,救台湾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台湾人民感激不尽。
再说清代的林则徐,那时候的清代人被称为“东亚病夫”,林则徐虎门销烟作文,唤醒了国人的意志,打击了英国人的威风。虽说林则徐被贬了,但虎门销烟这一壮举,还打击了外国侵略者的嚣张气势,振奋了人心。
抗美援朝的战争中,中国解放军英勇杀敌,最终赶走了侵犯朝鲜的美国佬。但也有很多人壮烈牺牲了,如:黄继光,董存瑞等等。他们都使我们铭记在心,永生难忘。
祖国有着辉煌的历史。古代人因不知道世界的由来,便编了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便编了女娲造人,他们还编了很多这样的故事。虽然这些故事不是真的,但也是我们的老祖先们想出来的,是他的智慧的结晶。邓小平上台后,为了()使那些经济不太理想的地方发展起来,提出了“改革开放”和“一国两制”,才有了今天经济发达的厦门、深圳。邓小平爷爷为中国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国家的根本,是国家的本钱。祖国既然给了我们舒适的学习环境,我们就要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我们要上课认真听讲,回家仔细完成作业,自己也要努力学习,长大为我祖国作出一些成绩。
祖国,是孕育生命的摇篮。它给了我们许许多多难忘的记忆。你永远在我的心中,我伟大的母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