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六年级林子昂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1)班的学生林子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一个多么亲切的词语呀!她就是我们的母亲,它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每天都开心快乐。
祖国是壮观的山川。瞧,怪石嶙峋的黄山、宛如梦境的天涯海角……登上耸立在齐鲁平原令人望而生畏的泰山,我想起杜甫的名句——“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爱祖国,爱她壮丽的山川。
祖国是辉煌的历史。“后羿射日”“夸父逐日”……都深深地打动了我。祖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民过上小康的生活。从“东亚病夫”到成功举办奥运会,从“大刀长矛”变成了“两弹一星”,我国的科技飞速发展。中国人正一步一步向世界最高峰前进。我爱祖国辉煌的历史。
祖国是勇猛的战士。“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这是杜甫人生中的第一首快诗。诗歌满腔豪情,表达了作者听到祖国统一后的狂喜之情。在一次又一次战争中,涌出了许多民族英雄,从诸葛亮到文天祥,从岳飞到毛泽东……无不感动天地,浩气长存。我爱祖国,爱他勇猛的战士。
作为龙的传人,我们难道不应该努力学习吗?让我们再接再厉,奋勇前进,长大为国争光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