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我们正在谱写的歌……
青春彷徨,青春羞涩,青春活力,青春迷离,青春如歌!
青春如流水般向我们推来,是否又会如流水般悄然流逝?我并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青春从不会倒流,在途中也不会停息。不经意间,我们是否想过那逝去的青春,从中有没有学会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忘记了什么。或许我们学会了坚强和承受吧。或许我们失去了一些童真和幼稚吧,或许我们得到了锻炼和发展吧,或许我们忘记了自己已经渐渐长大成人,再也不是撒娇的孩童了吧。不经意间,我们是否想过那还未过完的青春,有没有更新奇的事物?自己是不是被复杂的东西困惑?是否会为能考虑他人的自豪?能不能变得更成熟稳重?
在这个充满刺激的青春时期,我们都会感受到,在现在发展迅速,思想开放的社会中,有一部分人认为吸过烟的才叫男人,喝过酒的哥们儿,染过头发的才叫时尚,戴过耳环的才叫潮流,殊不知,虚荣已如***附身,你已堕落,但是,作为新一代的开辟者的我们有机会也有能力抑制这些恶习,并且跨越难关,勇敢向前。
回到家,可能是孤独一人守房子,也可能是受到父母的唠叨甚至因为一件小事而掀翻天,自己一肚子的愤怒不满和伤心委屈,无从诉说,认为每个人都不理解自己,认为每个人都体会不到自己的感受,于是,那时候,我们很无助。何不想想,也许是因为处在青春期的自己的小叛逆,小情绪,而引起了这一连串的难过事儿呢?试着理解自己和父母吧,让那些所谓的代沟、隐私飞到九霄云外去!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可能会不太顺风,不太快乐的歌,但是一首充满风雨却能让我们在浴火中厉炼的歌!
在学校,可能是与同学们一起大扫除,也可能是和同学们帮助受伤生病的同伴,在这里,除了学习知识,我们也收获了莫大的友情。成长于青春期的我们很敏感,所以,受到了他人的帮助,哪怕是很小很小,也能察觉到,因此,我们学会了知恩图报,也交了不少朋友,即使是陌生人,因为那互相帮助后而记住彼此。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充满万千友谊交杂的歌!
有人说,《忐忑》是神曲,但我认为,真正的神曲在无形的生活中,那便是青春!
青春,一首我们未谱写完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