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早上好。
有人说青春是一瓶可乐,激情而澎湃;有人说青春是一杯绿茶,馥郁芬芳;也有人说青春是一杯白开水,在平淡中默默耕耘;而我要说,青春是一支神奇的画笔,画出青春的绚丽,画出梦想的轮廓,画出青春与梦想在岭南的土地里萌芽,开花并结果。
在发展的社会中,在事过境迁的现实里,青春是我们拼搏的资本;在忙碌无常的生活中,在钢筋水泥的建筑物里,梦想是我们奋斗的动力!青春一瞬即逝,或许在你的一眨眼间,青春的列车已经轰轰隆隆的从这一站驶向了下一站;青春如沙,在指尖慢慢流逝,当你发现青春流逝完的时候,岁月的伤疤已在你的身心结下了疤痕,屈原有言“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李大钊说“青年者,人生,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古人又言“有智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万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所以,把握青春,把握年华,我们尽情地举起梦想的双手,在岭南的花季里,实现梦想。
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以隐形的双臂战胜了众多对手,站在世界冠军的舞台上,他的故事让每个人心灵深受震憾,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一个无臂残疾人也可以实现自己璀璨的梦想?何军权说“我要在我仅有的青春里做正确的事,超越自己”他把握了自己的青春,以有限的青春,实现辉煌璀璨的奥运冠军的梦想,留给我们无限的遐想与佩服。
反观我们,我们有青春,我们有梦想,我们更加有岭南的默默支持,那我们还在等什么?也许你还在挣扎人生得失,徘徊于高考失败的边缘,或是苦苦等待,但请记住,其实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拥有梦想!
爱迪生曾经说过:拥有梦想者方能在革命的暴风雨中奋斗!我们要做有梦想的人,要学会面对。海明威曾经说过:人可以被毁灭,但决不能没有梦想。面对大学,我们要自强不息、坚强不屈、顽强拼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做个永不被打败的人!做个把握青春的人!
我要告诉所有的人,“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梦想的烽火已经点燃,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并且用青春的年华载着青春的梦想,青春的我们在青春的芬芳里拾梦岭南。
青春的我们在青春的芬芳里拾梦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