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几何时,笑过同学们把少男少女的青春统称为“豆蔻年华”;曾几何时,愁过自己脸上的几颗小痘痘;曾几何时,翻了翻旧日记,才晓得自己长大了……
早晨看看镜子,笑一笑,为的是一个美好的今天,看看昨日的日记,看看昨日的幼稚与调皮,那些时光已不再复返。如今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今天的青春,让明日的我们看着今天的岁月不再惋惜。
十几岁的花样生活,十几岁渴求新知的心。曾几何时,和姐姐一起在田间捕蝴蝶;曾几何时,和同龄小朋友在同一张桌子上念着李绅的《悯农》;曾几何时,和他们一起认识了玉树临风的英语老师;曾几何时,认识了这位学识渊博的“国学大师”;曾几何时,学会了隐藏自己的心事;曾几何时,向往着自己长大以后的生活;曾几何时,我又在我的生活中写下了“珍惜青春”……
十二岁,升上了初中。心是一颗火红向上的心。那是不注意周边的一切事物——管他风云雨露。就连自己的生日也是自己一个人哼着生日歌过的。因为那时我们都面临着的是一个个陌生的脸庞。
十三岁,上了八年级。为的是考上一个好高中、一所好大学。心是一颗激情的心。我们都长大了一岁,少了一份童真,多了一些成熟与稳重。元旦晚会上,都能找到自己的搭档,共同唱出十三岁的天空。
未知的十四岁,会上九年级。那时只有号角不停的奏。过去都是拼了命的玩,现在只有玩了命的拼了。心跟着脚步一样,踏着快步伐。紧张学习之后,在那个毕业典礼上,我们还能抑制住眼泪吗?那时,才真正理解“同学”的含义……
曾几何时,我听见过青春的呼唤;曾几何时,我看见生活与青春共舞;曾几何时,在梦里听见青春在我耳边说——珍惜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