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逐梦想,绽放青春!
时光太远,流年不接,静静地我们把青春摇入九月。在青春的纬度里。我是一只候鸟。盘旋在自己的纬度里,却做着另一个纬度的梦—我要放逐年华,绽放青春!
放逐年华,绽放青春不是对灵魂的亵渎。恰恰相反,那是对自己的尊重。青春不是一个具有很好延展性的东西,一旦你勒紧了青春的绳索,当你察觉到不妥而立即放松它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永远失去了原来那个完美的青春,留下的只是一个有着淡淡泪痕的青春和一个永远无法挽回的遗憾。青春无言,难道我就这样傻傻地沉默着,并在这沉默中平白无故地消耗掉我所有的青春吗?不,于是,我已然选择在沉默中爆发!青春应是鲜活的,充满激情的。我们的生命,需要一次次青春岁月的搏击,才能真正成长。这样的花样年华,怎能过于胆怯?怎能不满怀勇气大胆去闯?我的青春,需要激情;我的青春;应当绽放!
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时代。我们要去追回与你同行、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就是出生在成长季节的那片生命的绿色,是阳光下那片灿烂的笑容。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一站。不过请记住:即使它像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放逐年华,我们不做时间的过客,匆匆走过的那段束缚的年华,于我们的成长没有任何意义,唯有真正握在手中的自由,才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强,飞的更高!
绽放青春,我们有勇气迎接明天的阳光或暴风雨,有勇气走或平坦或坎坷的路,有勇气展望未来,有勇气面对现实—不论它是什么。我们的青春是火,点燃在现在和未来的交错处?永不谢幕!
放逐年华,我们将学会自信。当自卑一次又一次左右着我们时,我们勇敢的拿起自己生命的调色笔,大胆的在生命的调色板上调出万紫千红得色彩。青春树上那朵自信花绽放了,它懂得了自信,懂得了抛弃自卑,懂得了挑战生活,挑战未来!
绽放青春,我们将拥有梦想。当失落与无助袭击着我们时,我们狂妄的撑起竹筏去远航,寻求生命的理想,有着梦想做翅膀,即使再大的风浪,我们也能远航。青春树上的理想花绽放了,它懂得了拥有梦想,懂得了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
青春,花开的季节,我们拥有了坚强,拥有了自信,拥有了理想,岁月如潮水,奔涌不息,如梦似烟的往事,播撒着它的芬芳。我们已踏过儿时温馨的时代,正编织着青春快乐的梦想,青春的我们,请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去开拓,去进取,去创新吧!光辉得人生之路等待着我们去踩平,鲜花,掌声,笑脸装扮的成功,等待着我们去争取!年轻的朋友们,青春不说累,相信吧!青春的年华因我们的奋斗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