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曾经,我不明白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梦想,得过且过是我的人生信条,我一度肆意地挥霍着我的青春,我不懂青春有多么珍贵。在之后的日子里我虽成长,但却发现与青春却渐行渐远……看着周边的朋友用青春为梦想而奋斗,在一次次的摔倒中爬起,在一次次的挫折中长大,为了心中的目标燃烧青春的那一刻我惊醒了,我一遍遍地拷问自己这些年到底错失了什么?我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梦,但却不知我的梦在哪里。
直到那一天,我学习了讲话,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目标,才是我明白了我的梦想该是什么. 中国梦”,是华夏儿女共同的梦想,它犹如一阵春风,吹开了千里冰河;恰似一场春雨,滋润了干枯幼苗。霎时间传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是他凝聚起了华夏儿女的共同意志,是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期盼。
做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生活的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生机勃勃;知识经济锋芒初现,前程似锦。此时此刻的我们仿佛伫立于长江入海口,没有云遮雾障的光环与灵气,也没有松石壁立的风骨与气节,只有水气一色,浩荡无垠的波涛,给中华儿女铺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伟大梦想。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新中国经历了五十多年的峥嵘岁月,六十五年,可使一位襁褓中的婴儿变成须发如银的老人。在六十五年的征程上,劲厉的寒风也曾在时断时续的颓壁残垣间呼啸;淡淡的夕照,荒凉的旷野也曾让追溯历史的我,触目惊心。但,在追寻高远“梦想”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更象一条涓涓细流,将奔腾不息的生命付诸远方大海的期盼;像一位乡间母亲,默默培养起一代又一代为生活、事业奋斗的孩子。也正是这些孩子,以他们的智慧和汗水在人生的琴键上弹奏出时代精神的最强音。
北京奥运的壮乐绕梁未绝,抗震救灾的战歌记忆犹新,那些为国争光的勇士,那些为国捐躯的英烈都是我最好的榜样。科学发展和精神的目标宏伟,追寻“中国梦”的脚步已经起航;在这万事俱备,也不欠东风的时代,我们肯定能创造出无愧青春,无愧时代的崭新乐章。那一刻,我的青春开始沸腾,我的生命开始燃烧,我找到了要为之而奋斗的那个梦!我想为这个国家的未来做些什么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也许我的爱和智慧还不能让孩子们的眼睛里铺满阳光,但我会努力,我也相信,我和我的同伴们会用信心点亮火把,照亮前行的路。最后化身为晶莹剔透的水滴,将太阳的光辉映射到每一个孩子们的身上,让他们在爱的雨露和阳光中,信心十足地走向未来。我的力量微薄,我能做的只有转发一张张他们饱含泪花期盼的容颜,为他们募捐一些微薄的钱财,虽然我还不够强大,但我会以我最诚挚的心,尽我所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在未来,我会努力让自己更加强大,守住他们最后的希望。
中国梦是与中国每个人的梦想紧密相连的,中国梦的实现要靠全国每个人的努力来实现。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作为教育工作的新兵,我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沉重。儿童是人民心中的花朵,是建设祖国未来的栋梁,教育好他们,让他们健康成长,德才兼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我一定要虚心向经验资深的教师请教,向先进教师学习,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莲 山课件>还要认真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和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把每一堂课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实现中国梦联系起来,上好每一节课,改好每一本作业,在教学工作中,要把对学生的爱贯穿在每一个环节,学生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举动,每一句言辞,我们都要耐心体会,及时引导,自爱自信,活泼好学,赶走学生心灵中的每一块阴霾,尊重学生,平等待人,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激励优生,表扬差生,循循善诱,耐心转化,不能让差生成为社会的负担,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加油,不能愧对“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那么我要用青春铸就中国梦,因为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朴素自然的词,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抒写出一个个华彩绚丽的中国梦,有多少人用自己的梦想为中华之崛起搭台,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 我甘愿做铺路的石子,燃烧的蜡烛,用小梦成就国家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