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
下午好,我是20号参赛选手,今天,我带来的演讲是"让青春与使命同行"
晨光初现,耳边又响起了那亲切的声音: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夜阑人静,眼前又见那熟悉的形象: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或许,这些诗文不能完全道出为人师者的全部内涵,但从中我们至少可以感受到奉献的圣洁和伟岸。是的,面对着大千世界,有许多前线教育工作者心怀淡泊,无怨无悔,像春蚕,像蜡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着无悔的人生,用责任与使命奏响起亮丽的生命。他们虽然平凡,但他们的学子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双手托举起明天的太阳。
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脱下西装毅然地走向了讲台,把自己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们要学习他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学习他关爱学生的真挚情怀。这正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高尚情操的体现。我们应该学习他,当一名老师,为山区里寻梦的孩子指引道路,在他们的心灵写一本最美的书;做一盏明灯,在他们前进的路途上耗尽我所有的灯油。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是教育工作者的真实写照。粉尘必将染白我们的双鬓,辛苦也许压弯我们的背脊。但是,我们作为一名师范生,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坚守教师这神圣的岗位。在一块无垠的沃土上,将生命之树,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虽然,我们平凡,也许,我们清贫。但是,我们可以挥洒三尺人生的豪情,可以收获“桃李满天下”的欣慰。我们将拥有莘莘学子用祝福化成的最美的彩虹。
今天,我已不再彷徨,也不再浮躁,因为我心如磁石,已指向既定的行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为人师者最起码的条件。作为师范生的我,只有与时惧进,刻苦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才能不负未来的使命。我的青春将注定化为春蚕的丝,红烛的泪,园丁的梦。我要接过老师的棒,在黑板上抒写炎黄子孙的向往,在课堂里托起共和国的黎明,用芬芳的桃李描绘锦绣大地,以纯洁的童心点亮人间繁星。
老师们,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我们选择的事业是常青的,因为,我们的生命将在我们的学生身上延续,我们的价值将我学生那儿得到转换。所以,我无悔我的人生,无悔于我的选择。“甘将心血化成雨,润出桃花一片红”现在,就让我们握紧自己的拳头,举起我们的右手庄严宣誓:为了祖国的教育,为了明天的太阳,我愿意,让自己的青春与使命同行,在奋斗与付出中铸就生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