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其貌不扬,普普通通的,看起来一点都不惹人注意。
我觉得她有点讨人厌,因为她常常站在你身边傻笑,不然就趴在你的课桌上,故意含糊不清的叫着你的名字,总觉得有点烦。全班四十五个同学,似乎除了魏泓泉,没有一个喜欢她,一看见她,就远远地避开。以前我也讨厌她,总觉得她疯疯癫癫的。
但是,一次综合课改变了我对她的看法。那天早晨,我急急忙忙地去上学,到了学校,才发现没带综合实践课本,我急得快哭了,春微转过头来,关切的问:“你怎么啦?”“我忘带书了。”春微二话不说,从书包里抽出她的综合书,递给我,我疑惑不解地问道:“难道你不用书吗?”“你没有同桌不方便,我可以和吴晓喃一起看。“我接过书,上完了这堂课。我知道,春微递给我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是一颗温暖的爱心。从此,我对她的看法就改变了,我们也成了好朋友。
春微不仅大方,而且宽容。最近,春微送给魏泓泉一张流星花园的贴图,吴晓楠将贴图一把抢过来,魏泓泉死死地抓住贴图的一角,吴晓楠抓住了另一角,谢荣焕看见了,走进来,把贴图从中间撕开了。春微一句话都没说,我惊呆了,这要是我,早就跟谢荣焕决一死战了。然后谢荣焕看也不看,一屁股坐在春微的椅子上和吴晓喃玩游戏,春微苦笑着对我说:“现在我连座位都没有了。”我一拍胸脯,对她说:“你去坐谢荣焕的椅子,出了事我顶着。”春微又说:“算了,就当是为谢荣焕服务一次吧。”
要是同学们都有像黄春微一样的大度,我们班不就少了些摩擦,多了些和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