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一座缤纷多彩的花园——为祖国哺育出千千万万朵坚韧、向上的花朵;校园,也是一本韵味无穷的书——令千千万万的学子恋恋不舍。
“漠漠暗苔新雨地,微微凉露欲秋天”秋随着那石板上浅浅的青苔,清晨叶片上蠢蠢欲动的露珠藏匿在校园的角落中。校园里没了昔日的欢笑声,却是迎来了悠扬的——笔尖与试卷的共舞,微凉的秋风也时而来挑弄试卷的裙摆,多么可爱!
舞会结束,那欢笑声赶走了先前的肃穆与寂静;望向校门,它竟徐徐打开,一群群穿着校服的学生踏进这本韵味无穷的书。站在窗前的我们似乎能听到他们说笑声中的声声感叹,不由得也随着他们的目光看着这校园的每一处。
校园,让我们成为团结友爱的集体,让我们流连忘返,它的魅力无穷;连那些早已见识过世界上千千万万的美的学子依旧想——在这本韵味无穷的书中忘我地遨游,在这座缤纷的花园中感受四季的‘洗礼’!
当我们踏出校园的大门,我们便摇身一变——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穹顶下”。因此,我们也需要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就如大仲马所说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或许,我们一生中都不会体会到失去关爱的绝望与难以言喻的痛苦;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依旧有许许多多的人正在被这绝望、痛苦所折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