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时我们选择一个人的坚强,并不是我们真的无坚不摧,不过是身后空无一人,实在别无退路可选。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许多感到很难,很沮丧,很不快乐的时刻。也许此时,别人可以给你安慰和鼓励,但它们毕竟是有限的,最终你还是要靠自己,从各种烦恼、麻烦和痛苦中,跳脱出来。因为各人的生活,无论是酸也好,苦也罢,都还要各人去品尝。各人的路,无论是顺遂,还是曲折,都要各人去走。同时你也要学会,找到适合于你自己的减压方式,既不能让自己安于舒适,又不能把弦绷得太紧。
如此,才能在生活的千锤万击中找到平衡点,不至于失控。
记得有人曾说:每一个强大的人,都曾咬着牙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过去了,这就是你的成人礼,过不去,这就是你的无底洞。我们都曾渴望,在受伤时,在难过时,在孤独无依时,得到他人的回应、理解和陪伴,我们都曾害怕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直到生活给了我们一道道坎,才教会了我们如何在挫折和痛苦中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并非生来就是强者,我们并非没有软肋,我们并非无懈可击,但我们终将学会,一个人,面对所有的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