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人一生要承受的很多,有自己承受得起的,也有自己承受不起的,在迷茫中我不知道我挑起的责任有多少,但我不怕前方有多少困难,我都会勇敢的去面对,永不退缩——因为我很坚强!
多年来,我一直都是自己去做别的同龄人没有做过的事。这些事在别人看来很简单,说起来也很简单,但是要真的去做就不容易了。
从我上初中以来,我的生活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不管遇到多大的事都要自己去承受身边所有的一切。每周放假的时候都没有让自己放松的时间,要自己上街去买菜,买完菜回来还要打扫家里,到开饭时间还要自己煮饭烧菜,洗碗、刷锅样样都是自己来。接着就要上街去洗澡,每周都要做重复的事,觉得烦了、累了,可不管有多累,我还要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
我不怨恨父母,因为父母也是为我们好。如果父母在家照顾我和姐姐,那么我们从哪里得到生活费用,尽管心中有千万个不愿意,但还是理解父母的。
有的孩子觉得父母给自己的太少了,我认为人应该要学会满足,不要对父母给的抱着不满的心。当然,我从来不会怪父母,我反而更加感激父母,因为是他们让我学会坚强,不像别的孩子总是依赖父母。依赖父母的人是很难学会独立的,我就是在坚强中、满足中、感激中学会独立的。
因为这些可以磨炼我的意志,可能会使我很累,但上天赐予我的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坚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