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失败的时候,受到挫折的时候。面对挫折,心情低落,似乎自己站在悬崖边上……
那次钢琴考级,我准备了近一个暑假,也许正因为准备了这么长时间,才让我在考前坐立不安。在外面排队,手心里全是冷汗,刚擦完,又冒出许多来。过了许久,终于轮到我了。走进钢琴房,一阵冷气扑面而来,严肃的气氛压得人喘不过气儿来。考官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给人冷峻的感觉。我坐在钢琴前,突然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记不起来。我呆在那里,过了好久,才弹出第一个音符。弹琴的时候,由于手出了太多汗,很滑,所以经常弹不清楚。像过了一年,才把三首曲子弹完。我站起来,接过老师手中的卡,果然成绩不好。
走出琴房,我一言不发,心中闷着极大的火。走过来关心我的人,我也把他们认为是嘲笑我,所以,冷漠地走开了。只留下一个人,尴尬地站在那里。
回到家,随手把成绩卡一扔,就不管了。走到钢琴旁,恨恨地看了它几眼,走了。好像也是从那时候起,我讨厌钢琴讨厌练习,更讨厌欣赏。尽管我那么羡慕人家。
直到去年的那次演奏会,才让我重新开始练习。看着人家那么用心地练,白天趁着别人睡觉起来练。我被感动了,从那时候起,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
面对挫折,不应该一直跌倒在那里,而应该爬起来,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