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天空格外的蓝,摇了摇床头的风铃,忽然看见上边挂着一只淡绿色的千纸鹤。我凝神注视着它,忽然想起那个夜晚,那个让我有勇气抱着自信向前走的夜晚……
那天,分发试卷时,原先早已迫不及待的我看见试卷上那个鲜红刺眼的八十五分时,犹如晴天霹雳。回去怎么交待呀?心里七上八下的我整个下午都心神不宁。“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校门……
“你这是怎么回事?”爸爸生气地说,“这么简单的试卷,考那么差的分数?你看看,计算题扣上6分,应用题又被扣8分,再加上单位1分,被扣了15分!你说以后怎么办?啊?”
我把目光转向妈妈,妈妈不说话,只是严肃地写着些什么。我终于忍不住了,扭头冲出了家门,钻进了雨中。
一出门,不知怎么的,我的泪水就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真的那么粗心,真的学不好么?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向前走,以后,我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
“喂!恬恬!”远处传来似曾熟悉的喊声,定睛一看,原来是子星。“呀!我怎么可以让她看见我哭呢?”我连忙偏过头。
“考试考不好么?”子星还是来到我的身边,拿出一张纸巾为我擦了擦泪,“没有关系呀,人必竟不可能十全十美,偶而考差一点并不能代表什么哦,说实话,有时我很羡慕你泥!”她说完,把伞递给我,又交给我一个东西,神秘地微笑了一下,“回家吧,我相信你下次能行!”
我一瞧,是一只千纸鹤。“我……我真的能行么?”我睁大眼睛,认真地问。
“你一定能行!加油!抱着自信向前走!”子星也睁着大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你的表情真有趣!”我握着千纸鹤,笑了。
回到家,我摆弄着千纸鹤,突然发现了在它的翅膀里,透出一点点淡蓝色。“莫非是……”我心里一紧,轻轻拆开了它淡绿的身子,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句话:我问了你的爸爸妈妈,其实他们也只是一时生气,我希望你要加油哦,对自己的未来更自然,好吗?抱着自信向前走!加油!
我的泪止不住的涌了出来。
子星,谢谢你在我自卑时给予了我关怀,让我有勇气,让我有自信。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我会永远记得那淡绿千纸鹤上的一句话:抱着自信,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