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定义是什么?我希望拥有自信,可是,这些自信从哪里来的呢?是从心底里,从心中所发出的自信。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达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义无反顾的追求路。
曾几何时,刘邦、项羽目睹秦始皇浩浩荡荡的出游队伍、富丽华美的车帐、八面凛凛的威风,随生雄心万丈的自信:“大丈夫当如此也”,“彼可取而代也”。于是,汉高祖立千秋帝王大业,楚霸王成万古悲壮英雄。诗人李白自信,他发出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浩叹,便有壮丽辉煌的诗章千古流传。巴尔扎克自信,放弃家人为他选定的职业,毅然走上创作道路,终有惊天动地的《人间喜剧》彪炳千秋。一代伟人毛泽东更自信,他高唱“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万水千山,披荆斩棘,铸造了共和国的辉煌,带来了亿万人民的幸福……
自信在哪里?我想要的自信究竟在哪里?是需要我的努力才能拥有自信吗?是要等价交换吗?可是,我该怎么样才能做到呢?
我要自信,自信就像风帆一样,而我就是扬帆的人,我要扬起自信的风帆。
我曾经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我很自信,所以我成功了。
可是,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我很自然地就会有一种失落感。我仿佛觉得自信不再呆在我的身边了,因为我已经失去了自信了。
这是的帆慢慢地向下垂,不再有以前的那种气势了。
有了自信,中华民族便有了无数追求成功的动人的故事:“头悬梁,锥刺骨”、“凿壁偷光”、“囊萤映雪”……有了自信,一双脚便能穷尽大漠沙海,脚下就飘起“丝绸之路”,身后就有“丝路花雨”;有了自信,一双手便能雕绘出莫高窟的金碧辉煌,筑起葛洲坝“截断巫山云雨”,托起“神州号”飞船遨游神秘的天宇。
在大波涛汹涌的人生大海中,遇到这么多的风浪是难免。可是,有时我也会想:我已经很自信很努力地去做一件事了。可是,为什么灾难都要降临在我的身上呢?为什么连让我拥有自信的机会也不给?
我要扬起自信的风帆,我要带领身边的人走出失落。
我明白这也许很难做到。但是我自信,我相信自己能出色地完成这件事。所以谁也没有能力去阻止。
有自信就有力量,有自信就一定可以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并且实现。
所以自信还是再次地降临到我的身上,它给予我力量。同时,我也要用自信去创造成功。
我不相信命运是注定的,我相信只要有自信的风帆,我就能为成功而扬帆。
我要把自己从命运中解放出来,即使遇到无数的挫折与失败,但我仍然能站起来,这就是自信。
因为自信,所以我不相信命运。
因为自信,所以我相信自己能成功。
因为自信,所以我要努力奔向成功。
自信是心中的一种理想,一种坚定不移的毅力。
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做一名优秀的扬帆者,我要为自己扬起自信的风帆,奔向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相信,我能行。自信不是狂妄自大,也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宁信度,勿自信也”形而上学的固执。它是理想进取中折射出的生命的灵光,是孜孜追求路途中永恒的生命潮汐,是成功碑塔下第一块灵活辩证的基石。
自信吧,朋友!有了自信,才会拥有自我,才会拥有成功,才会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