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400多个日日夜夜,在你我的相互陪伴中,悄然逝去。不经意间,我们已经站在了高考的门前。100天,这个让人说不清是长还是短的日子,却给我无限的感慨。
依旧记得420天前,我们初次相见。我说过几句与路有关的名言: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了路;条条大路通罗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如今,在我们身后,一行行或许歪斜或许稚嫩的脚印已经成形。那便是我们来时的路途。那便是我们跋涉的过往。那便是我们青春的轨迹。那便是我们迈向高考的盼望。
在我们身前,还有,也仅有100天的时间让我们来完成最终的征程。如何走完这100天,我信任,在你们的心中,都早有答案。而今日,我们在这里召开誓师大会的目的,便是坚决你心中那个早已明确的答案,以一往无前的士气,以舍我其谁的豪气,以披荆斩棘的锐气,以初生之犊的朝气,去争取属于我们的高考的成功。
高考,是什么?高考是XX年学习生涯的一个句号。高考,是什么?高考是4000多个日日夜夜风霜雨雪的凝聚。高考,是什么?高考是父母亲人殷切期盼的一个汇报。高考,是什么?高考是很多教师辛勤耕耘的开花结果。高考,是什么?高考是人生战场的第一次真正磨练。高考,是什么?高考是抱负之翼的振翅高飞。高考是对一个人的才智,力量,意志、心态的全方位检测与选拨。
我们并非可怕失败,只是我们更加渴望胜利。所以,最终的100天,请拿出你对于胜利的那一份执着。我们并非天性聪明,只是我们更加懂得勤奋。所以,最终的100天,请拿出你对于勤奋的那一份理解。我们并非身强体壮,只是我们更加明白意志的力气。所以,最终的100天,请拿出你那一份坚决的意志。我们并非命运的宠儿,只是我们更加珍惜时机的垂青。所以,最终的100天,请拿出你对于机遇的敬重。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假如,你已经缄默的太久,请在最终的100天,爆发出你让人震撼的力气。假如,你已经错过了许多,请在最终的100天,抓住每一次哪怕是丝毫提高自己的时机。假如,你已经失败了屡次,请在最终的100天,竭尽全力地争取一次属于你自己的成功。
而我,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在真诚的祝愿你们的同时,也必将尽我所能,用细心,爱心,急躁去帮忙、去引导、去教育、去效劳。我将伴随你们的征程,直到最终一步。无论你们是否在高考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我都会用自己最大的诚意和敬意,为你们举起祝愿的酒杯。由于每一个经受了高考的人,都有资格成为一名真正的勇士。
好吧,让我们启程。向着明天,向着高考,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