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破土的小苗,显示勃勃生机,如东升的旭日,射出光芒万缕。
青春是生命旋律上的一丝颤音,是春天鲜花上的一缕笑靥,是出水芙蓉上的一滴清露,是岁月书卷中的一页温馨。
青春的瞳孔中,闪烁着渴求,闪烁着坚毅,青春的心是片沃土,疯长一地新奇的故事。
青春的舞台上,我们尽情展现自己独特的风姿,一笑一颦,举手投足都是唯我所有。青春的舞台上,我们真诚歌唱七彩的生活,字字句句,抑扬顿挫,都是生命力的勃发。
青春时节是充满狂热的,于是,许多的是非在一夜之间便增添了千奇百怪的颜色。要知道,青春决不只是浪漫的幻想,它更多地凝成了严峻的考验。我们已不再是孩童,我们思考的、求索的更多的是人生的轨迹和生命的价值。青春的分分秒秒如张张用金子做成的书页,我们不去充分利用,实在可惜。
青春永远崇尚行动,因为在我们坚实的脚印里别人才会深切地感受到我们青春的步伐,因为我们只有把青春的智慧挥洒出来,才能消除人们充满疑惑的眼光。如果青春只是絮絮叨叨、懒懒散散,待到收获的季节,留给我们的只能是遍地的荒芜与无奈的叹息。
青春需要激情,就像灯油下不能没有绵长的灯芯;青春需要挑战,就像勇士不能没有锋利的钢刀;青春更需要坚强与自信,生活中的困难纵然是铜墙铁壁,也会被我们的智慧洞穿。
青春是一支拼搏的歌,也是一首浪漫的诗,那闪光的诗行从我们纯洁的心灵里向外源源不断地流淌。推倒心墙,袒露青春的胸怀,让我们年轻的心中永远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青春容易过去!让我们珍惜青春吧!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