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高三的时光越来越快,恍惚间,我们离高考的路程也不多了。我相信这时候大家的背包里一定都装满了各种装备,为接下来的路做好准备,砥砺前行。在此,我也想通过此次机会来给大家打打气,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的勇闯无敌,所向披靡!请相信自己,我们一定可以成功,我们一定可以打败一切的!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我的一些故事,在上高中之前,我是一个并不听话的学生,初中的时候叛逆心很强,总是到处惹事。班主任当时也怕了我,好几次惹事之后,班主任叫来了我的家长,然后希望我可以换个环境反思一段时间。这委婉的措辞意思当然是明显的,我已经成为了一颗不可救药、快要烂地里的白菜,老师、学校对我已经深感绝望了,所以我才会被隔离反省。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教师,但平时对我是处于一种放养的状态。当他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当时很冷静,但在不久之后,仍是对我进行了一顿收拾。那一次挨打让我忽然之间明白了太多了,一个总是让人失望的人,总是无法把握自己未来的人,又有什么价值可言呢?你说我是不上进的吗?其实我也很想上进,只是因为自己的懒惰和无知,才让自己堕入了这样的地狱。父母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鼓励我,老师一次又一次的开导我,教育我,我却把这些通通抛弃,从那一刻我也才明白,原来我过的浑浑噩噩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没有摆好心态,没有进行学习,才会变成一个让人厌恶的讨厌鬼。
自从那以后,我就像变了一个人,并不是因为父亲那一顿打让我害怕了,而是因为我终于知道,只有努力学习,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可以得到更多肯定、更多关心的人,我们才能在这漫长的岁月之河中找到自己的价值,这是我们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要在意的东西。
最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抵达了这一所高中,也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让自己走到了今天的成就。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挫败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不放弃,那么未来仍是存在各种可能的,如果我们真的放弃了,那么我们就会少了一个机会。所以同学们,对于未来,我们不能害怕,我们要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只有这样,未来才不会被我们越推越远!加油吧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