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当教师多好,天天和孩子在一齐永远年轻!是的,教师是我最喜爱的职业,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之所以说是“最崇高”、“最光辉”,就是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建造一座房子或桥梁,我们称他为建筑工程师;设计工厂的合理流程,我们称他为工业工程师;研究更好地养花种花、美化环境,我们称他为园艺工程师。然而教师却是灵魂的工程师,那就意味着是塑造人类的思想、建设人们的精神世界,是精神礼貌的设计者和创造者,是精神花园里的一个园丁。
小时候,我很羡慕教师能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为同学讲课,常常幻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够在黑板上写出漂亮的粉笔字,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课,分享我所明白的一切。每当考试的时候,当教师悠闲自得地为我们监考时,我就会想如果我以后也这样该多好啊。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传播人生道理,讲授专业知识,解除心中困惑。在这个过程中,等于是把知识的火炬一代一代地传递下去。所以,在我认为,教师更像一个接力赛的队员。这个接力赛的总长度是人类的整个时间长河,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悠悠无尽头。历史赋予我们特定的一程,我们从上一代手中接过知识接力棒,然后跟时间赛跑,直到跑完我们的这一段,把接力棒传递给下一代的人。
教师对学生的爱是无私的,在当今社会更是难能可贵的。不求别的,单是在街上遇到了,他们大声的叫我一句:“教师好!”只这简单的一句话,就会满足。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