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团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与彩霞飞扬,汗水将与成功相伴。脉搏跳动着强劲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乐章。青春是一泓山间的泉水,是一条奔腾的小河。平静时,泉水叮咚,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处,汹涌澎湃,百折不回,抒发着青春的热度。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渴望。只是青春的星儿比夜空的星儿更繁、更亮,青春的月儿比夜空的月儿更丰满、更耀眼。
青春是如此的美好,但青春年少的我们能否问心无愧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十年的求学生涯转眼即过。一路走来,我们终于迎来了高三这既令人紧张又让人激动的时刻。有人说高三的天空中时常有电闪雷鸣,高三的河流总会有惊涛骇浪,高三的道路上必定是荆棘丛生,正是这些合成了惊心动魄的高三交响乐。高三是对一个学生意志的检验,对恝性的锤炼和精神的升华。没有不屈的意志、坚强的恝性和契而不舍的精神,是无法真正体会到高三的意义的。
同学们,朋友们,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请你千万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随意的挥霍、虚度。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回。不要拿青春去赌明天,须牢记:上帝永不抛掷色子,就让我们珍惜青春,珍视自己,在青春的岁月里扬起你理想的风帆,驶向你辉煌的明天!拼搏吧,用火一样的热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尽情的打拼,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让青春的花儿更艳。
最后,用一幅对联来和大家共勉:忆往昔鲲鹏展翅壮志凌云奏凯歌已露峥嵘,瞻前程青春胜火众志成城谱新曲再闯雄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