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领导、教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我感觉自己仅是树下乱爬的蝼蚁,每天忙劳碌碌,只争朝夕,却得不到欢乐的果实;后来,我想做一条倔强的鱼——一条逆流而上的鱼,为了大学幻想不懈努力;再后来,我明白:要让自己成为山顶上的一棵松,累年累月的寒风侵袭后,最终留下坚韧的风的样子。
我的20xx,我的梦!
高三是一种弧度。两点之间线段不是最短,由于人生绝不会有坦荡的阳光道,有的只是陡峭的山崖和莫测的深海。
高三是一种高度。于是今日我只想做一只隼鹰,与高考成功的苍穹靠得更近。
听一位刚考入北大的学姐的心酸历程,她是一位复读生,也曾始终徘徊,始终迷茫,始终不知所措,她说要比聪慧人更勤奋,比勤奋人更聪慧。她胜利了,而且是巨大的胜利。而我只想告知大家,每个人都有无穷的潜力,每个人都可以触及高考成功的苍穹,只要你信任。
辅导班时,有位教师告知我,高中三年将是人生最难忘的三年。我曾一度疑心,现在我信了。奋斗过才知道要牢记的太多。感觉自己的日子是浑浑噩噩还是充实心安?让自己每天过的充实心安不好吗?每天的浑浑噩噩不让你自责吗?你还为自己考前可以突击抱一丝梦想吗?得了吧,亲爱的同学朋!我们正面临一场危恶的战斗,形势已非常严峻,战斗的起点不只是高考毫不怜悯的炮筒,更是你内心的空虚和不知所措的碌碌无为。我想问,莫非我们要每天暗下决心,每天带着绝望不能安寝?莫非要一味的隐蔽自己的缺点,以致它发霉、变烂、散发恶臭?莫非总要在对手的目光下特别自卑,惴惴担心,心烦意乱?莫非你丢弃了向往,丢弃了奋斗,丢弃了你上大学的梦?我盼望大家能够诚恳,真正的问一下自己的内心,问一下你不懈的追求,自己是否问心无愧。
高考冰冷的铁链已在远方叮当,战火已迫在眉睫,现在只有战斗的分。别在软弱,别再自欺,别再隐蔽,当战火过去,别让它留给你的只是满目的荒凉,只是一腔懊悔,或者一辈子的沉闷。真心的盼望大家能够快点觉醒,沉稳些、踏实些、笃定些。做最充分的预备,用最饱满的信念去迎战。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畅想一下这种拘束,振开我们的双翅吧!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曾这样期许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今日,我也同样期许我和大家:求知若饥,虚心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