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五年级三班的欧阳瑞。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在行动》!
花儿感谢小草,小草的碧绿衬托着花的美丽。小草感谢大树,大树的遮风挡雨带来小草绿油油的生长。大树感谢土壤,肥沃的土壤让大树茁壮成长。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全世界!
前不久,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的主人公海伦从小又盲、又聋、又哑,但是她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没有抱怨父母没让她成为一个健全的人,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做斗争,学会了多种外语,最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吉利夫学院。她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而我从来没为——看到蔚蓝的天空,聆听美好的音乐和大声呼唤我的心声而珍惜过。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得到的,是属于我的。与海伦比我能够自由地看,能够痛快地听,能够放声地唱,谁说这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谁说这不是人生的最大幸福?
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提供我们学习环境的学校,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感恩地活着,你才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美好!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同学们,感恩不是口号而是行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这个世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在感恩行动中,我们才能真正懂得:感恩是一种幸福,感恩让我们更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