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朋友,当你夏日躺在树荫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挥汗劳作的父亲时,你能心安理得吗?当你冬夜坐在电视前,看到双手炸裂正编织御寒毛衣的母亲时,你能不为之震撼吗?当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车上,看到面前站着颤巍巍的老人时,你能无动于衷吗?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获得一种别样的幸福感觉。
这并非我,在此故作假设,如果你叩心自问,放眼四周,此种不关心父母、不尊重老人、不为家长分担家务的现象,你是否亲身经历过,或似曾相识吧?
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为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其实,自然界的一切还都知道感恩。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宽阔的天空,因为感恩,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空给了鸟儿飞翔的领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赠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
世界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美丽。
我们学过海伦的故事,她自小双目失明,连正常的行走也需要他人扶着,但是她没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没有给她一副健全的身体,她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
感恩,不像你想像得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要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叶对根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是世界变得美丽;感恩,是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带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