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羊羔跪乳,因为它懂得感恩;乌鸦反哺,因为它懂得感恩。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竭尽自己的全力,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吃得好穿得暖,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天下父母尽皆如此,我的父母也例外。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间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孩子长成为一个充满朝气的少年了。进入初三,学习变得繁重起来,每一个同学都好像在与时间赛跑一样,不放过一分一秒,我也身陷其中。而陪我一同“赛跑”的人,当然就是我的父母了。
每当夜深人静,我一次又一次在题海中“苦战”时,明亮的灯光下,除了那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还有妈妈那特别准时的一杯热牛奶。在我被数学题困扰得头昏脑涨时,喝一口热牛奶,那香甜丝滑温暖了我的胃,也温暖着我的心,让我在这繁重的功课中也能找到一丝温暖,感受着那份深深的“苦中之乐”。
冬天的早晨,最让人留恋的就是暖暖的被窝,我那一向不做家务的爸爸,却总是早早的起来,在厨房里就忙活开了。等我十分不情愿的穿戴梳洗好时,爸爸早已经为我熬好了一锅小米粥,再配上奶奶亲手做的腌菜。闻着那香气浓郁的小米粥,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腌菜,我的睡意一扫而光。也许,这香气就是这个冬天唤醒我的最好方式了。
渐渐地,我习惯了父母对我的好,把这些当做理所当然的事,开始厌烦母亲的唠叨,讨厌父亲的严厉。不知从何时起,我对父母的称呼也变成了生疏冷漠的“喂”。但是,不论何时,父母都一如既往的用他们的爱温暖着我。也许,在我们慢慢的人生之路中会遇到许多帮助我们的人,但我们最应该感恩的就是一直默默无闻的支持、关心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的爱不求回报。
草木为感恩春天的到来,吐露新芽;夏花为感恩夏天的到来,芬芳四溢;硕果为感恩秋天的到来,挂满枝头;飞雪为感恩冬天的到来,银装素裹。因为感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时时散发着无微不至的温暖。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