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励志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今天很荣幸可以站在国旗下演讲,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心怀感恩、励志成长”。一个人来到世上,从婴儿到儿童、再到少年、再到青少年,要历经很多年,我们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我们在成长当中,都会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有爸爸妈妈的,爷爷奶奶的,老师们的,朋友们的,但是他们对我们的帮助都是不求回报的,但是千万不要觉得那就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都不是理所当然的,你觉得你生日的时候,父母理所当然应该放下工作陪你过生日,理所应当给你买想要的礼物;你觉得你父母理所应当送你来学校读书;你觉得在学校老师理所应当的去花心思教导你……其实你爸妈也可以只打电话给你说一声生日快乐,礼物也可以不买,你真的要知道,这些都不是理所当然的。对于他们,我们要做到心怀感恩!
我们现在高一了,对于父母、老师,我们能做的最好的回报是什么,是把心思都花费在学习上,努力的拿一个好成绩给他们看,前不久是我妈妈的生日,我特别心态她,每天辛苦的赚钱给我读书,所以我就苦思冥想想送一份礼物给她,但是我就是不知道送什么给她,后来也只是送了一件衣服给她,后来晚上她跟我促膝长谈的时候,她告诉我:“孩子,你有心了,现在不光记得妈妈的生日,还会给我买礼物了,但是其实妈妈最喜欢的礼物就是你拿到一张优异的成绩、或者是三好学生的奖状”。是啊,其实他们想要的东西,并不是说要你平等的还回来,那么我们一辈子都没办法还清的。后来我再也不想着以他们的爱同等的回报回去了,因为我永远都想不到父母有多爱我们,老师对我们操了多少心,朋友对我们付出了多少。
希望大家都能找时间闭上眼睛仔细的去想一下,这多么年来,父母、老师、朋友们都为你们做了多少,我们要是想要回报他们,那么我们就只能让自己变的更好,高中三年,我们要在这三年的时间里,让自己产生蜕变,活出自己的人生,这样我们才能有能力去回报他们更多,感恩是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遵循的本心。
同学们,心怀着对他们的这份感恩,励志成长吧,不要让他们失望了,不管别人有多优秀,他们的眼里只有我们而已,我们要把这些年他们对我们的帮助,无限的回馈给他们,这才是一名优秀的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