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稻谷飘香,在这成熟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学有所成的有志之士,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老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因此,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的发展依靠老师,老师的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当我们怀着胆怯的心情第一次跨进校门时,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们安慰,是您将我们那颗稚嫩的心带进了美丽的知识殿堂。在那里,我们沐浴着智慧的阳光,在知识的土壤里茁壮成长。
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古往今来,人们都赋予老师神圣的使命,从我国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开始,国家的命运时刻与你们相连。孔老夫子曾有弟子三千,他为了诸侯各国的发展与民众的利益,奔走讲学、传播德政,至今他的思想广为流传。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深造毕业的博士唐有祺,本来可以留校任教,但当他接到清华大学的回国任教邀请时,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生活条件,决定回国。在朝鲜半岛上的战火越烧越旺之时,美国政府对他正常回国途径进行种种阻塞,但也没有挡住他报效祖国的步伐。他克服重重困难、种种阻挠。1951年,唐有祺教授绕道欧洲,历时三个月回到祖国。在长期担任教学工作过程中,他在物理化学和结构化学领域为国家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的夫人张丽珠女士,则被称为“神州的试管婴儿之母”。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去年汶川地震中,德阳市东汽中学的谭千秋老师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年轻的生命。当救援人员发现这位老师的时候,他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牢牢地护着那四个学生。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却把死的希望留给自己,四个学生得救了,而谭老师却与世长辞!
记得有一位老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的共同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您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是一把使我们通向未知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真谛,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您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好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谱写我们的人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您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您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老师疲惫、瘦弱的身躯那样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今天,我站在鲜艳的红旗下,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