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5月,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一起关注地球!》
大家应该都知道昨天是母亲节吧!说到母亲节,大家总是会想到自己的母亲。是啊!母亲养育了我们,在母爱无私的土壤中,在母爱辛勤的汗水里,我们快乐地成长为祖国的未来。相信一句“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天下所有人最真挚的心声。
然而,你曾想到过我们的人类还有一位母亲——地球妈妈吗?地球是伟大的大地母亲,她像妈妈一样慷慨地向我们提出种种资源。可是,工业社会中环境的变化使地球妈妈越来越像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大家想想:如今,自然灾害频频发生,许许多多的物种濒临灭绝,难道我们不应该以小主人的身份,去拯救地球妈妈吗?
4月22日是今年的地球日,许多国家的人们都为保护地球发出了环保警告,在上海世博会,许多展馆都以环保为主题,展示了许多低碳生活用品等。我想:作为一位小学生,我们可以从身边的环保做起。比如养成不随地扔垃圾,坚持低碳生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等好习惯,应该都不是太难的问题吧。
经典国学书籍《周易》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意思是君子宽厚益人的道德品质就像大地一样无私而承载万物,生长万物。同学们: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让我们在这个母亲节里,一起行动起来做个“四雅君子”吧!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能为环保尽一份力,地球母亲还会恢复青春的活力,像妈妈一样精神焕发,展露出她永恒而又美丽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