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仿佛昨天,我们还在绿茵场上欢快的踢着足球,肆意挥洒着汗水与笑容;还坐在教室里上着音美,和老师贫着嘴,光明正大的看着小说;还能在午休时间不顾一切的睡上一觉,还以为自己是个天才,什么知识一听就全会了。初一初二多么美好。可是一觉醒来,还是那片明朗的天空,那缕迷人的阳光,不同的是,我们失了那时的纯真,蜕变成初三的学生。
面对考试。几乎每场考试我们都会元气大伤,主要是因为太紧张,害怕平时自己不会的知识考到。于是面对自己的弱项,我们要解决它,不断练习。在每次考试中做到心如止水,效果才是极好的。
面对更强者。对于强者,我们大概只有仰慕、敬佩的态度,认为他们就该比自己强。非也。他们只是付出了更多的汗水。除了人前的辉煌,我们更应注意到他们的努力,自己也要更拼,为了有朝一日做个更强者。
如果初中是一叶舟,它或许在海岸边搁浅;如果初中是一首歌,它可能正低回宛转;如果初中是一只不知疲倦的飞翔的小鸟,它也许正身处囚笼。初三,就是要使搁浅的舟重新拥入大海的怀抱,要使沉闷的歌变得活跃生机,要使小鸟重获自由,飞的更高。同学们,面对初三,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在初三的天地,尽情翱翔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