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感慨万分!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握今天。
"早岁哪知世事艰",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许多学生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追求时髦,沉迷旧梦,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古今中外,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今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今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可以继续做。由于这种错误想法,许多同学把今天应做完的事一拖再拖,不知失去了多少个"今天"。宋代大学问家朱熹的一首诗:"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早梦,阶前梧叶以秋声。"告诫我们应该把握今天,努力学习。
同学们,我们在市一中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这新世纪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全市一流的学习环境,利用着全市一流的教学设施,接受着全市一流园丁的栽培,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追求时髦,没有任何理由沉迷旧梦而徘徊不前。
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几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们身上。要想振兴五千年的中华,要想捧起一轮滚烫繁荣东方红日,就需要我们把握今天,努力学习。我们应在旭日升起时就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而不是在夕阳下山时去幻想明天会出现什么奇迹。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把握好今天,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