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骄傲,因为我是农民的儿子!家境的贫寒塑造了一个刚强的我;山村的闭塞,惊醒了我,唯有知识才能扫除愚昧,读书读书,读出书来才是出路,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造就了那份执着的信念:活在当下,做“字”当头,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
几多欢笑几多忧愁,几多风雨几多春秋。不为包子馒头,只图活着争口气!农家娃特有的豪爽、质朴,以及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时刻鼓舞着我,鞭策着我。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
困难是挺拔的大山,那我就是勤劳的愚公,挖山不止;困难是坚硬的磐石,那我就是那晶莹的水滴,水滴石穿;困难是那汹涌的大海,那我就是那高扬的云帆,直达彼岸。
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
贫穷,可以锻炼人的性格,磨练人的意志。我是土生土长的农家娃,父母用他们的血汗供我读书,用美德教育我做人。我不指望什么出人头地,使得自己取得多大的成绩,有多大的作为,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得起生我养我的那——天地间最善良、最真诚、最无私的父母心!
生而贫穷并无过,死而贫穷才遗憾!不能做有钱人的子孙,但是我们可以做有钱人的祖先。穷是我奋发向上的动力,乐是我精神食粮的宝藏,值是我今生拼博的汗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唯其行动,方能结出硕果;唯有奋斗,才会变得富有。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
奋斗是实现崇高理想的坚实阶梯;奋斗,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唯一出路!出路出路,走出来才是路!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
山的高大,是因为有广阔的草原;弄潮儿的无畏,是因为脚下有滚滚的波涛。骆驼的坚韧是因为有浩翰的沙漠,雄鹰的矫健是因为有无际的蓝天,瀑布的美丽是因为有碧绿的水潭。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太阳,留给地面的就是阴影;既然承诺了颠峰,就要勇敢攀登;既然承诺了天空就要振翅翱翔;既然承诺了彼岸,就要力挽狂澜;既然选择了人生,就要付出赤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自己,选择永远大于努力!人生曲折起伏,必须真诚面对,从容解决,走好人生每一步!没有理由更不须借口。想拥有先付出,想成功先目标,低着头,一直往前冲…靠实力赢得自尊!
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