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们、评委们:
大家好!
在演讲的开始我想问大家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我们辛苦工作、日夜奔波到底为了什么?车子?房子?美女?金钱?对,也不全对,其实所有的答案都可以归结于一个名词:幸福。那么幸福又是什么?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男主角史密斯告诉我们,幸福就是需要我们一直追寻的东西。
作为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所要做的工作很繁杂,细节很琐碎。但重要的不是你重复了了多少操作,完成了多少任务量,而是你在这份琐碎中减少了多少失误,创造了多少价值。工作态度不同,你所达到的高度也就不同。这也是员工与人才、人才与精英的差别所在。只要我们端正态度,有耐心,有恒心,又细心,我们个个都是人才,人人都是精英,我们要做主管,要做部门经理,要做区域经理,要做总经理,要做总监,只要我们敢想敢干,这就是我们的明天!你们可能要问了,什么是人才?
人才不是笨狗熊,只会蹒跚着笨重的身躯而一无所获;人才也不是波斯猫,只会懒洋洋地躺在路边晒太阳而一事无成。人才是只虎,天生就有要在旷野山林里成就一番事业的雄心,人才是只鹰,每天都怀着在高远蓝天展翅翱翔的梦想。但是不是任何人都能成为人才,人才的实现是一个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和自我激励,最终实现量变到质变这样的一个的过程;而每位人才又需要通过不断地自我提高,自我拓展,才能成为领袖。曾老夫子尚且每日三省自身,何况我们凡夫俗子呢?人才精英之路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啊!同志们,先生们,你们要时刻记住,你不仅仅是一名员工,更是一位公民,你们掌握着权利,拥有着智慧,你们就是银行的主人。如果把银行比作一个国家,那么你们就是创造历史和辉煌的伟大人民!你们可以建言献策,可以批评监督,可以指点迷津,可以力挽狂澜。你们肩负着让我们银行茁壮成长的光荣的伟大重任。
我们都是工作者,天天跟世界上最常见的东西——钱打交道,虽然这些钱都不是我们的,我们也会眼红,但这也是我们要追寻的东西。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