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非常荣幸地代表我们的xx级毕业生在这里发言。我们感谢母校,感谢母校的老师,感谢母校的同学和朋友。
回首在附小度过的五年,每一天都充满了五颜六色的光辉。这是我们学习知识的五年,是我们年少无知的五年,是我们成长的五年。亲爱的老师,您给了我们五年来最有意义的收获。你渊博的知识引领我们进入神圣的知识殿堂;你的正直教导我们珍惜诚实、尊严和荣誉;您博大的胸怀给了我们最无私的关怀和奉献。你,给我们一个探索未知世界的新角度。是你给了我们看世界的眼睛,让我们开始寻找人生的航标。在这样的五年里,我们学会了分析和思考,学会了竞争和合作。学会了充实简洁;学会了理解和包容;我学会了如何设定目标,并一步一步地实现它们。现在我们即将毕业,所有这些温暖的回忆都会铭刻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那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所有这些美好的感情都会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珍藏。
我还要感谢我周围所有的同学。机缘让我们走到同一天空下,一起读书,一起追逐,一起成长,一起欢笑……无数个同窗而读的课堂,无数个团结拼搏的草场,无数个绚烂而单纯的时刻……我们一起创造,一起经历,一起留下我们长大的足迹……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变成永远的回忆。
同学们,我们穿了多年的校服,从此就要珍藏,亲手打扫的校道和护养的小草,明天就要成为记忆中的风景!五年前,我们还是一个个满脸稚气的一年级小朋友,转眼就成了合格的小学毕业生了!今天,我们要离开母校,继续走上求学的道路。不管在哪里,我们一定牢记母校的学风,一定牢记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在这个难忘的时刻,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向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倡议:珍爱我们共同的校园,珍惜我们幸福的时光,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发奋学习,勇于创造,用我们不懈的努力和丰硕的成果回报母校的一片深情!
今天,在我们满载着收获,满载着不舍的情怀离开母校时,我们要说: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开创新的天地!
最后,衷心地祝愿淄博师专附小——我们的母校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