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为之奋斗不息,世界上的哪一位伟人不是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而最终站在伟人的舞台上的?文学家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英国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曾说过:“人一旦失去理想,失去了精神上的追求,人类就变得无知,社会也将会变得漆黑一团。”那么我们中学生又该树立怎样的理想呢?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志向”,确立的人生目标,也就是理想。理想,是生活的灯塔,力量的源泉。是要我们付出实际行动的,否则,就叫空想。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不仅要树立自己的理想,更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而不是仅仅只满足于一时的、生活的需要。因为只有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成功才会不期而至。
有了理想,人生才会变的充满意义,生活才会充满更多的活力与激情。使我们自身的潜能得到充分地迸发,为实现理想的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理想让我们奋斗不息,让我们风雨兼程,让我们追赶远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使有了目标,实现它也需要—个过程。现在的我们正如早晨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正是为远大理想奋斗的时候。学校和社会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在各方面历练自己,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综合型人才。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因此,我们一定要以祖国未来接班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做到:志当存高远。虽然,梦想的实现不是一帆风顺的,肯定会有无数的坎坷与挫折,但成功的人是最有理想、最明智,也是最有毅力、最坚定。
最后希望大家能确定自己的目标,树立理想,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