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艺术家说青春是含苞欲放的花,舞蹈家说青春是最美的旋律,诗人说青春是希望的萌芽,庄稼人说青春是春天的第一场雨,而伟人则说青春是早晨九点钟的太阳,又大,又亮,又圆……的确,青春无价,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季节,是人生大放光彩的时代。
青春是一种令人艳羡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你可以支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着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
同学们,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的仅有一份,无论贵贱尊卑,智愚富贫,你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此才有“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感慨,才有了“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劝勉。
年轻的朋友,即使你百般不如意,万事不顺心,你可以有一千种理由苦闷、埋怨,但却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因为你毕竟年轻,美丽的青春仍牢牢在握,希望、阳光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
当人生的交响乐章奏响以后,青春是最动人的一幕。无论是浅唱还是响鸣,都能让人沉醉,让人遐想!同学们,把握美好的青春吧,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生活的精彩道路靠自己去创造。莫叹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奋斗!让我们趁风华日茂,乘着诺亚方舟,为青春喝彩,为美好的未来喝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