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一天清早,一个园丁走进花园,竟然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惊讶之余,他问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榕树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雄伟。松树也沮丧地告诉园丁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像苹果树那样,能结出可口的果子。但是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他自己不能像槐树一样,浑身散发着芳香。最后,园丁来到花园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见它生机盎然,一身绿意。“你为什么在如此消沉的环境中仍能昂首挺立着?”园丁好奇地问。不起眼的小花快乐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过是株小花,但我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最好的小花,于是,我也就很快乐啊!”
是啊,同学们,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快乐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其实,只要你用心发现,你也能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许多快乐。比如,看一页书,攻克了一道难题,考查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甚至帮爸爸妈妈洗几个碗做一些家务,都能给你带来快乐!就说现在,天气很冷,站着也许会累,可是只要我们想,我们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或者说,这么冷,我又可以培养自己顽强的意志了,那么,你肯定能从这些你原本认为枯燥的事情中,找到快乐的。
同学们,期末考查马上就要来临了,让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乐地学习,快乐地生活,用最优异的成绩,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