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走进附中校门的那一刻,你们都对高中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人人都希望心想事成。如今高中生活不觉已度过了六分之一,你们正在经历着自己的努力,也收获着自己的努力,也继续奋斗着自己的努力。老师真诚的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如既往的保持努力,做的自己。
要做的自己,就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纪律,上学不迟到,自习不说话,上课专心听;作业独立做,课本仔细看,学案认真写,有问题及时请教老师;课间操迅速到位,跑步速度快,精神面貌好。
要做的自己,就要珍惜你的分分秒秒,不虚度青春年华。一走进校门,就不要再听mp3,就不要再玩手机,就不要看影响你学业进步的杂书,更不要不经老师允许上网看电影。你们需要活动也应该活动,但不能让篮球、足球占领你的大脑。你们的时间太过宝贵,老师知道你真的浪费不起、挥霍不起。
要做的自己,就必须正确把握同学间的交往分寸,不要错读同学间友谊,不能盲目打造小圈子。警惕你凭空制造的烦恼吧,过早地把自己的追求和理想浓缩于小小的世界,就要伤害着你的未来,伤害着你的梦想。
要做的自己,就要热爱你的老师,欣赏你的老师,赞美你的老师。为了给你上好一节课,老师们兢兢业业;为了给你讲清讲会一道题,老师们想方设法;为了纠正你的失误,老师们苦口婆心。只有你可亲可敬的老师,才象父母一样,关心着你的成长,高兴着你的进步,感慨着你的迷茫。感谢你的老师吧,我亲爱的同学们,上课时你发出的短信可都是带血的泪呀,你呼呼的酣睡是多么伤害你亲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务要心存梦想,志存高远,时刻优秀着你自己。相信自己,努力自己,超越自己,做的自己。你前行的路上,老师愿意做你更加坚实的臂膀。一切有力量也肯努力的人,一定会取得成功。真诚的祝愿你们梦想像土地一样宽广,未来像春天一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