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电视上总会播出这样的一则广告,那是由陈道明和靳东两位演员演的,其中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句台词就是“你演过的最难演的角色是什么?恐怕是自己吧”在生活中,我们在很多情况下总是在隐藏自己,对这个社会总是会存在一种防御感。有时常常我们模仿别人很简单,但是真正要我们做自己却很难。
其实有时候我们并不是不想做自己,而是因为很多无形的压力让我们不得不压制自己原本的天性,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但是又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比如我们的父母,他们又何尝不想在休息的时间干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上有父母、下有儿女,这就是中年人的困境,他们无法做回真正的自己,因为责任困住了他们自己本来的天性。
不光是父母,社会上的很多人,包括我们自己,几乎都没有可能完全做回自己,但是不能完全做到自己并不代表虚假,我们存在于这个世界,就必须要承担责任。我并不是说做自己就是不承担责任,而是我们做的是一种理性的自己,也就是说我们做的自己是一种无愧于任何人的自己,而并非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自己。
因此,要做那个随心所欲的自己很难,但我们可以做一个无愧于天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