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春来到,新的学期又开始了。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要祝所有的老师们,祝你们新学期工作顺利,事事如意。其实,我要祝所有的同学们,祝你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这是一个美丽的春天,我们都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种下希望的季节。只有春做到每节课都专心听讲,能做到每次作业都认真按时的完成,能做到每天坚持看课外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能做到不懂就问,知错能改吗?在生活习惯文明礼仪上,你能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时,饮食有节吗?能做到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吗?能做到不乱扔垃圾,并见到垃圾主动捡起,能做到不说脏话,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吗?能做到乐于助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吗?如果这些你做能做到,而且觉得很自然,就像呼吸一样的自然,那么你就拥有了优秀的习惯,你正在走一条属于自己的正确的路,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有人说过:“人的伟大,不仅在于身体,更在于有一颗伟大的心灵。”因此,一个最好的自己还要磨练自己的心灵、胸怀,让自己拥有很多优秀的品质。你有宽阔的胸怀吗?你会不会不为一点点小事和同学、家人斤斤计较,你会不会宽容、原谅别人的过错,你会不会常常看到别人的优点而真诚地夸赞他,你会不会经常和同学合作做成功一件事呢?如果你会,那么你的心灵已经慢慢变得像海洋一样的宽容,你的胸怀已经像天空一样广阔。你已经超越了小我,行进在大我的成长之路上。
我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故事说的是什么动物能爬到金字塔最高点,答案是令人想不到的,这两种动物一种是搏击长空的雄鹰,还有一种那就是慢慢爬的蜗牛。雄鹰我们不难想象,它展翅高飞,志向王大,能达到顶端那是很自然的。可是蜗牛那么慢那么慢,它又是怎样做到的呢?它靠的正是每个人都应当具备的一种品质,那就是坚韧不屈。在学习上,我们要想做最好的自己,就必须要有这种坚韧不屈的品质。试想一下,当你遇到困难时,你能坚持不放弃吗?你能面对失败不气馁,你能像蜗牛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步向前行吗?只要你能,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