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有位哲人说过: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在于做一个最好的你。
记得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 1972年,新加坡旅游局给总理李光耀打了一份报告,大意是说:“新加坡不像中国有万里长城、有秦始皇兵马俑,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日本有富士山,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要想发展旅游事业,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李光耀看后大笔一挥,只在报告上批了一行字:你想让上帝给我们多少东西?有阳光就足够了。旅游局看了报告上总理的批文,细细思考,恍然大悟,总理的意思再明白不过,是让我们利用自己的优势——阳光大做文章。后来,新加坡利用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种植花草,在很短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上著名的“花园国家”,连续多年旅游收入列亚洲第三位。是的,上帝我们每个人的东西都是一样多的,给了你阳光,你就要让它照亮远方,给了你雨水,你就让它把彩虹铺上。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看看我们,或许不是成绩优异,但却能歌善舞,或许不是文彩奕奕,但却思维敏捷,或许不是天生的运动细胞活跃,但却生来色彩感觉灵敏……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之处。只要我们正视自己,像成绩优异的同学可以在学习上充分施展自己刻苦钻研的精神;富有文艺细胞的同学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每一个人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刻苦努力,则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学习、生活,我们都可以成为脚踏之地上的佼佼者。
同学们,我们要牢住,我就是我,我在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努力便会有收获,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那旭日必然会在东方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