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在这个世界上,你要坚信没有人比你更优秀,没有人比你更成功,不要带上“完美”的枷锁,我们只做最好的自己。——题记
每个人都想做最好的自己,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想做最好的自己,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很多。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勤奋苦学。我国着名经济学家王亚南,为了有的时间去读书,把床的一条腿锯去一截,夜间每当睡梦中翻身,床就向短腿的方向倾斜或摇动,以此来提醒自己抓紧时间读书。由此我们还可以联想到古代的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以及匡衡凿壁借光。正是由于他们的勤奋苦学,分别取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功,创造了仅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了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信守承诺。正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们想做最好的自己一定要信守承诺。秦朝末年,楚国有一个叫季布的人,这个人个性耿直,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只要他答应的事,就一定会努力做到,因此受到许多人的称赞。当时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陈胜起义成功,最终却落得个失败的下场,就是因为自己不能信守当年的承诺,是做最好的自己的基础。季布的行为也成就了最好的自己,而陈胜恰恰相反。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低调本色。许多人在穷乏的时候,不得不过简朴的生活,而一旦发达,就会挥金如土,纸醉金迷。李嘉诚则与此完全相反。一直保持着当年创业时期那种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李嘉诚住的房子,仍是1962年结婚前购置的深水湾独立洋房。虽然李嘉诚自己过得十分简朴,但是他还是一位世上少有的大慈善家。这一点令人感慨万分敬佩之至!也正是他低调的本色,成为了亚洲首富,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伟大理想。1944年1月14日下午,美国总统克林顿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在奥斯坦诺电视台大厅接见了俄罗斯新闻工作者和各界代表。克林顿总统对听众说:“请最年轻的与会者提问题。”一位虎头虎脑的小男孩,不慌不忙地说:“总统先生,请您谈谈您是怎么当上美国总统的。”话音刚落,满座听众哄然大笑。克林顿微笑着把他拉到自己身边,爱抚地摸着身高仅及自己胸口的小男孩的双肩,亲切地告诉他:“我16岁时,就下定决心为国家服务,我以林肯为榜样,不断学习、准备,抓紧各种机会不懈地追求奋斗,终于有一天,我问鼎白宫,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梦想。”这时大厅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伟大的理想之所以伟大,就是在于它是常人所难以实现的。这也是克林顿总统成功的根源,他用伟大的理想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我们要用汗水加上努力,要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努力,一次次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