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自己”,大概就是对真正的本体的称呼。
这个“自己”游离于社会之间,遇见并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在途中,“自己”往往会被各种复杂无章的因素所束缚、所干扰,从而“自己”的“为人处事”的技能日渐炉火纯青,却渐渐淡忘了最原本的“自己”是什么样的。
最原本的一直都是最美好的,我们需要做回的,就是最好的“自己”。而我想,在做回最好的之前,需要充实和相信自己。
充实自己,就越能找到最好的自己。高尔基先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学生,从小到大也读了不少书了,说进步的话,多少有些就是了。在人与人的激烈竞争中,总会激发“好胜心”。我认为“好胜心”是一种本能,但有些人能将这种本能运用自如,比如材料中的殷浩,他就是长久地与自己相比。那么我们呢?——现在最好的途径就是看书。看书能陶冶情操,充实自己的内心,也能丰富文化知识。用“本能”去看书,每天与昨天的自己相比较,就会进步很多,就越能找到让自己满意的、最好的自己。
相信自己,才能做最好的自己。鲁迅先生有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而走自己路的前提,便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这便也是鲁迅先生的名言。由这两句名言,突然想到,现在的人们都几乎用着相差无几的生活模式|快节奏的生活模式。这种生活打磨着人生的棱角,激发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但也同时产生了迷茫和不安,害怕自己无法达到预想的目标,害怕自己无法回应期待……——因为“自己”被束缚了太多太多。在“快节奏”的这条路上,因为“走”得太快了,而迷失了方向;因为不相信自己,而迷失了方向。记住——相信自己所选择的路,就是相信自己,不要太被外界因素所扰乱内心,心平气和地去看待事物,做最好的自己。
有古语曰:“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的素质不同,造就了每个人内心中的“自己”也是必然的不相同。“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即使“自己”是再怎么样的缺点满满,努力地充实“自己”,认真地相信“自己”,我想,每个人都可以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