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我这个样子可能会觉得非常奇怪,但是就等这一刻我等了将近二十年,从我记事开始我就觉得我自己就是一条鱼。小时候每到周末的时候,院里的爸爸们都会骑着摩托带着我们孩子,孩子夹在中间然后妈妈坐在车尾,摩托车车尾,然后就一路骑到了云南最深的湖泊抚仙湖,抚仙湖的水特别清,所有人都特别喜欢去那里玩,我们家也不例外,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玩,那个画面是我童年回忆里最美好的一段,然而到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父母就离婚了,那时候我跟我奶奶住,但是我记得每一次我妈来看我她都会给我带礼物,一块巧克力一块糖,其中给我最珍贵的一个礼物就是一套关于美人鱼的动画片,我第一次看它的时候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机屏幕,恨不得我能钻进去,美人鱼是我当时见过最美的东西,每到放假的时候我会去我妈家住两天去我爸家住两天,但不管我在哪儿我都会带着这套美人鱼的动画片,每当我看它的时候我都会想为什么美人鱼可以变成人而人为什么不能变成鱼呢。
直到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做了我的第一条鱼尾,我把我家的窗帘剪了一个角,然后裹上我吃剩下的鱼尾,缠在我的手指头上就这样模仿美人鱼的动作,在水盆里这样游游游,后来到了上初中的时候我求我妈给我买了一副特别贵的游泳的脚蹼,那时候我做了我人生中第一条可以穿在我身上让我游动的鱼尾,在我非常高兴跟我妈说的时候,我妈的态度出乎了我的意料,她的怒火瞬间从零就点到了一百,非常气愤的跟我说……意思就是我花了钱做了没用的东西把钱浪费了,要让我把裤子当着所有人的面脱了穿上给她看一看,其实对于当时十四岁的我来说在家里所有人都在让我把裤子脱了,其实是非常难为情的一件事,当然了最后我妈又揍了我一顿,但这个事情没有就此结束,此后我在我的假期的时候我会经常穿着我的鱼尾去水库里玩,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岸边的地方传来了一阵骚乱,有人溺水了,岸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没有人下水救援,我一个猛子就扎下去了,我冒着同样被水草绊住的危险在水下努力地找那个溺水的人,后来我找到了他,我把他带出了水面,我和我的鱼尾救援成功了,我第一次和我的鱼尾融为了一体我非常开心,那时候我就想我也许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