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做的自己。
我们生活在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世间万物皆有不同。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人生,唯有做好自己,才会让生命闪光。
正因为有了花儿,这世界才变得芬芳;正因为有了鸟儿,天空才学会歌唱;正因为有了大树,炎夏里才有了阴凉。每一件事物在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位置,正是这些事物构成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人也是这样,也许你没有敏捷的头脑,也许你没有过人的智慧,但是,要记住,你就是你,你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地存在着。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早晨,一名园丁吹着口哨走进花园,却惊讶的发现花园里几乎所有植物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他惊讶地问松树发生了什么,松树沮丧地告诉他自己想自我了断,因为它不能像桂花树一样散发出花香。桂花树也在抱怨自己不能像苹果树那样结出果子。就这样,整个花园的植物几乎都在抱怨自己。最后园丁来到了花园的一个小角落,他看到了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与其它植物不同的是,它是是那样的生机勃勃,与其它植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园丁吃惊地问:“你为什么能在如此消沉的环境里昂首挺立着?”小花笑着回答:“一开始我也很沮丧,也很羡慕别人。但是我想大自然里一定有我的位置,所以我决定做好自己,做一朵最棒的小花啊!”
是啊,我们不能像花园里其它植物一样,只羡慕别人的优点,而忽略了自己的优点。我们应该像小花一样,努力的做好自己,这样世界会因为你而更加精彩。
作为一名现代社会中的小学__年级学生,马上就要进入全新的初中生活,学会做的自己尤为重要。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断超越自己的同时去超越别人。如今我们中考和高考的竞争有多激烈,你们都明白吧!所以,为了我们更好的未来,从此刻的开始,努力学习,的自己!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