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随年月流去,随白发老去,随青春逝去,成功渺无音讯。青春是魔鬼中的天使,光明与黑暗的交织,成与败,在青春。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不愿别人在我前进的道路上指手划脚,不愿别人在我的诀择前百般阻挠。我的路,我自己走,我的失败,我自己承受。这不是自私或专制,而是一种成长、独立的表现。
也许洗尽铅华,来到生命的尽头,回首青春,重新面对那时的自己,一个胸怀大志、斗志昂扬的自己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感到悔恨,这,就足够了。
无悔。也许我选择了一条荆棘丛生的崎岖小路,也许我正在与成功背道而驰,也许大雨会让我滑倒……但我依然会坚持我的选择,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因为我知道,挫折与困难是为了磨练我的意志,是走向成功的铺垫。成功就在荆棘丛生后,在烈火焚烧后,在铺天海啸后。
坚持。也许你会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感到枯燥,也许你会对接踵而来的考试感到绝望,也许你会因为付出的努力得不到回报而想要放弃……我只想说:“永不,永不放弃!”多少人倒在了绿洲的边缘,多少人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多少人在最后一刻将成功拱手让人……这不胜枚举的例子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坚持,何等重要,这一点睛之笔,给多少人留下了遗憾。坚持吧!成功不远了。
创新、无畏。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敢地冲破传统的禁锢吧!我的青春我做主!大胆地创新,将一切灵感都发挥在你的高雅情趣上吧,不干出点惊天动地的事情就不要善罢干休。科技推动社会的进步,科技的进步始于创新,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每一天,将思维发散到生活的点点滴滴。
深思熟虑、冷静谨慎。小心驶得万年船,冲动是魔鬼……这都是极好的道理。在决定选择并准备付诸于行动时,要考虑周到,思考后果。遇见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时,要控制好自己。如果让冲动左右你的行为,那么你将为失败埋下伏笔。深思熟虑是成熟的表现,这是一件极为有用的武器,它将让你一生受用。
以乐观心态面对未来。在学习、生活中,挫折、困难、分歧、失望,如浓雾般常常萦绕着你,将你的信心一点一点地摧残殆尽。只有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才能逐渐驱散浓雾,抓住那一点缺口,冲出包围,享受成功。最可怕的敌人源于心中,它强大而又脆弱,战胜它,未来光芒万丈;畏惧它,未来阴云密布,而乐观无疑是制伏它的一件法宝。
即使有再多的曲折,进步依然会唱响青春的主旋律。我的青春我做主!做自己的主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