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还小的时候,妈妈就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无论以后你选择的道路是什么,你始终都要做心中认为的最好的自己。”这句话在以后也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从未淡去。
最 好的自己,什么才是最 好的自己呢?是考试考了一百分,还是被朋友、邻居所称赞?不,我觉得都不是。无数次我思考“最好的自己”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后来我发现——最 好的自己,就是完成自己的梦想,做让自己和别人感到快乐的事情。这下,我豁然开朗。
我想做一个自由的、无拘无束的好女孩,想成为别人的榜样,但这个“榜样”不是指空有虚名,在被别人称赞后还沾沾自喜、骄傲自满,而是真正通过自己的实力去取得进步,去收获成果。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我做出了怎样的决定,无论我是做错了还是做对了,我都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而不去欺骗自己,做让自己感到违心、感到不喜欢的事情。做最好的自己其实很简单,无须被生活中的烦恼和挫折所_,抛开这些负面情绪,一路勇往直前,便是最 好的自己!
我坚信,假如我无所畏惧,那么便所向披靡。而如果你优柔寡断,在面临抉择的时候不遵循自己的心声,在遇到困难面前不断放弃,那么,永远也成为不了最好的自己。
我轻声说道:最 好的自己,就是做心中那个理想的、美好的自己,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