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最好的自己。”
一天清早,一位园丁走进花园,发现一大片的花草树木竟然都奄奄一息,了无生气。惊讶之余,他问榕树究竟发生了什么,榕树说它不想活下去了,因为他无法像松树那样高大雄伟。松树也沮丧地告诉园丁它想自我了断,因为他不像苹果树那样,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一旁的苹果树也在抱怨,说他自己不能像槐树一样,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最后,园丁来到花园的一角,看到一株不起眼的小花,只见它生机盎然,一身绿意。园丁好奇地问它,“你为什么在如此消沉的环境中仍能昂首挺立?”。小花快乐地回答:“我知道自己不过是株小花,但我决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一朵最好的小花,所以我也就很快乐啊!”
是啊,同学们,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快乐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创造,其实,只要你用心发现,你也能从自己的生活中发现许多快乐。比如,看一页书,攻克了一道难题,考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甚至帮爸爸妈妈洗几个碗做一些家务,都能给你带来快乐!就说现在,我们站在这里也许会累,可是只要我们想,我们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或者说,我又可以培养自己顽强的意志了,那么,你肯定能从这些你原本认为枯燥的事情中找到快乐的。
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用最优异的成绩,做最好的自己!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