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大家好!
做最好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如海子所说的那样: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记住海子是因为他的这首诗歌,唯美温馨。也从这首诗歌里,我仿佛看到了自己想要过得生活,想要做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随着渐渐的长大,而是无忧无虑的生活渐渐的离我越来越远,为了追逐名与利我疲于奔命,感觉最初单纯快乐的自己越来越远去,真的害怕有一天我会不认识自己了。
我不想为了大多数人眼里的名利而耗费一生,在追求到名和利的时候,众人眼里羡慕嫉妒的眼光并不是我想要的。不想做一个虚荣的自己,不觉得拥有了至高无上的金钱与名利这辈子就不虚此生了,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于我来说没有多大价值。或许大家会说我清高孤傲,虚伪矫情,但是我愿意为了纯真的心灵去坚守我想要坚守的。
做最 好的自己,要有陶渊明那样的淡泊名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与自然融为一体,其乐融融。很多人都在奋斗,也有人一夜暴富,丢失了真正的自己,最好的自己,在纸醉迷津的生活里沦陷,终有一日会觉得厌烦和想逃离。
做最 好的自己,坚守自己心灵的一方净土,不为名与利,只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