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今年的春天,让我们一起播种下一颗种子:做最好的自己!
这也是今天我开学典礼讲话的题目。
“做最好的自己!”是我们xx小学的校训,也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的使命。相信每个同学每个老师都会说这句话。但我们有没有认真想过,怎么做才能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呢?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思考。
其实做最好的自己并不难,关键就在养成优秀的习惯。习惯成就优秀,优秀成就自己。你有优秀的学习习惯吗?你能做到每节课都专心听讲,能做到每次作业都认真完成,能做到每天坚持看课外书,能做到不懂就问,有错就改吗?你有优秀的行为习惯吗?你能做到起居有时,饮食有节,能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能不乱扔垃圾,并见到垃圾主动捡起,能不说脏话,能主动向老师、同学问好,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能自觉遵守学校里规定的集会、早读、静校、路队的纪律吗?如果这些你做能做到,而且觉得很自然,就像呼吸一样的自然,那么你就拥有了优秀的习惯,你正在做一个最好的自己。这些习惯看似平常,但贵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平凡成就伟大。
人的伟大,不仅在于身体,更在于有一颗伟大的心灵。因此,一个最好的自己还要磨练自己的心灵、胸怀,让自己拥有很多优秀的品质。你有宽阔的胸怀吗?你会不会不为一点点小事和同学、家人斤斤计较,你会不会宽容、原谅别人的过错,你会不会常常看到别人的优点而真诚地夸赞他,你会不会经常和同学合作做成功一件事呢?如果你会,那么你的心灵已经慢慢变得像海洋一样的宽容,你的胸怀已经像天空一样广阔。你已经超越了小我,行进在大我的成长之路上。
有一个故事说,能爬到金字塔最高点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搏击长空的雄鹰,还有一种那就是慢慢爬的蜗牛。你是否感到很惊奇呢?蜗牛这么慢,怎么可能到达金字塔的顶端呢?它靠的是什么?它靠的就是坚韧的意志!因此,要想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必须要有坚韧的意志。在学习、生活中,当你遇到困难时,你能坚持不放弃吗?你能面对失败不气馁,你能像蜗牛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步向前行吗?只要你能,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不会太远。
当然,做最好的自己,最要记住的是,你做的是你自己,是最好的你自己,而不是其他人的第二、第三甚至第n个。你要保持你自己优秀的个性特点,要充满自信!你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你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因为你而更精彩。所以,你要爱你自己,要相信你自己。即使现在的你身上还有很多的缺点,离最好的自己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但只要你从现在开始,下定决心做最好的自己,下最大的努力,朝清晰的目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面貌,相信不久后的将来,你们每个人都会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