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大家都经历过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得是对胜利没有了信心。尝试过失败的滋味,才会迎接胜利,失败是不是令大家讨厌的字眼。不,不是的;但是,为什么有人见到它就会哭,会感到害怕,会感到不知所措……
人生难免是挫折的,在这个世界上有谁没经历过失败。失败是什么。有它的存在,你一样要生活,为何要一次失败就气馁。这样的话不如你开开心心地生活,勤勤奋奋地学习,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件事。为何要害怕失败呢。感到忧愁,忧愁是没有用。忧愁只会给你带来更多的麻烦。
虽然你失败了,但也要勇敢的站起来,其实,失败也是一种胜利,因为经历过失败才会迎来胜利的喜悦。在逆境中,我们都有灰心和失望的表现,但在背后也暗暗鼓励自己,告诉自己“我一定会在失败中学会成功”。然而,也有人因失败而闷闷不乐,因此一直坠落下去。
失败,我认为是胜利的前夕。即使失败,也要找出自己失败的原因,不要只是认为我失败了,照我的话说:“失败是人生的第一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