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社会实践刚刚结束,我带着记忆犹新的欣喜、感动和震憾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上周,我们初二年级八个班的学生到新郑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军事化管理使我们充分体验了团队生活的严谨、艰辛、乐趣与感动。
在活动过程中,翻越逃生墙的项目是整个团队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了。同学们自动搭起人梯,奋力向上攀越,虽一次次跌落和失败,但同学们却永不放弃。不少同学的双肩被踩破了皮,却一声不响,低着头,继续用自己的臂膀支撑起同伴的生命,背后只是留下一块块伤痕和一个个脚印……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使在场的许多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那个场面,我毕生都将无法忘记。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使我们度过了一道道难关,克服了一个个困难。若没有同伴的付出,就不会有整个团队的胜利!
我想,这就是团队的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坚如铁!团队的力量是伟大的,伟大的背后更隐藏着艰辛与磨砺。一个人经历风雨,不如大家一起抵挡风雨!
也许命运给了你不公平的待遇,也许生活给了你太多的磨难,也许你的天空在下雨,也许你的世界总是黑暗……但是,请不要悲观失望,不要消沉灰心,让大家和你一起面对吧!生命的过程是需要雕琢和磨砺的,大家一起承受,让友爱撒满内心,让力量驱走荆棘。那样,你的生命将不会褪色,团结的力量将陪伴着你,感动将一直围绕着你,精神之火将永不熄灭!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块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是的,生活中可以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但是生活中不能没有团结、友爱的精神。一个人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只有大家团结在一起,才能构成一个坚强的整体。
保尔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让我们背上团结、合作、超越自我的勇气,把它们装进我们飘洒活力的行囊,让青春在实践中飞翔!
青春易逝,何不珍惜几乎每个人都曾度过青春。或是带着几分甜美;或是带着几分淡淡的苦涩;或是充满青春的活力或是有着几分难以言喻的艰辛。
《青春舞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了。其中一段充分体现出青春的宝贵: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是呀,我们的青春不正像美丽的小鸟一样一去却再也不回来了吗?青春如烟,飘忽不定;青春如尘,转瞬即逝;青春如同天边五彩的云霞;青春如同清晨初升的太阳;青春如同茁壮成长的小树,遇到挫折,依然顽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花了三十年的时间重整河山,却毁于一旦。我曾经读过《满江红》却不懂其中的奥义。现在,我懂了。三十年的宝贵青春,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了,换了谁,会不痛心呢?《满江红》不是闲适之作,而是对青春白白流失的血与泪的控诉!说青春宝贵,不单单是易逝去的缘故。当青春还停留在你身边时,你没有儿童时期的幼稚,没有三十而立的苦恼,更没有老年时代的力不从心。此时的你,是最有青春活力的时候了。
珍惜你的青春吧,就趁你还拥有它的时候。不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珍惜,不要在拥有它的时候彷徨。让我们展开青春雄健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