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1中队的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问候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常常因为习以为常而被忽略,比如“问候”。问候虽小,效果却大。不经意间的一句问候,折射出的将是一片大世界。
问候是一种心情。一天24小时,问候的话语虽然简短,却句句温暖。清晨,一句“早上好”让人一天精神高涨;夜间,一句“晚安”让人甜美入眠。工作繁忙时,一句“喝杯茶,歇歇脚”让人心生暖意;工作浮躁时,一句“经历风雨才见彩虹”让人重拾信心。
问候是一种讯息。一年四个季节,问候的讯息虽然不同,却各具特色。春日的问候是吐绿的嫩芽,夏日的问候是似火的骄阳,秋日的问候是缤纷的落英,冬日的问候是飞舞的雪花。
问候是一种祝福。三百六十行,问候的对象虽然不同,祝福的心却不变。“桃李满天下”是学生送给老师的祝福,“健康成长”是老师送给学生的祝福,“平安伴一生”是百姓送给警察的祝福,“早日恢复健康”是医生送给病人的祝福。
问候是一种关爱。如果说问候常人是锦上添花,那么,问候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则是雪中送炭的善举。这声问候也许只是询问一下他们的学习情况,关心一下他们的生活状况,但撒播的却是灿烂的阳光和无限的关爱。
问候是一个微笑。一个浅浅的微笑,代表着问候,传递着友好。在20xx年北京奥运会上,“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了北京最好的名片”。
同学们,11月21日就是第35个“世界问候日”了。从问候歌曲,到问候话语;从问候短信,到问候邮件……无论采用哪种载体,都请将我们最真诚的问候表达出来,并将问候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因为,当问候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舒坦,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