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吱呀吱,吱呀吱......”一阵轻快的声音在山林里响起。我仰起头,枯枝上,一个玲珑的身影跃入眼帘。薄而娇嫩的翅膀,碧玉般翠绿的身体,那是一只刚长出翅膀的知了。它轻轻的颤着轻纱般的薄翼,唱着无字的歌谣。知了用一生去追求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哪怕,那十几年暗无天日的等待,只换来了这一个快乐却短暂的夏天。
一抹朱红在山头的悬崖边跳动着,细一看,是一丛开得正艳的野花。那火红的花朵骄傲的站在枝头,任寒风撕扯着娇嫩的花瓣。一捧贫瘠的黄土,竟孕育出了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花瓣和枯叶洒了一地,纤细的枝叶在寒风中颤抖着,它却依然坚强地挺着枝干,努力地开着花。是什么让它在寒风中挺起枝干?是什么让它在峭壁上开出花朵?是毅力,更是梦想!在困难挫折中坚强地生根发芽,是为了追求这一刻梦想的绽放!
知了的梦想,是长出翅膀,野花的梦想,是努力绽放。谁都有自己的梦想啊!我忽然又想起了,自己曾经有过却时常被遗忘的梦想。
小时候,我迷恋着书里那些美丽的文字和那些精致的语句,也敬佩着创造它们的人。于是,我便立志成为一名作家。可是,在学习的繁忙中,这个梦想,逐渐被我淡忘。
今天,我终于重新拾回了自己的梦想。知了告诉我,等待吧,相信自己的梦想会实现。野花告诉我,努力吧,用汗水浇灌成功的花朵。
梦想是火,点燃生命的明灯;梦想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梦想是路,通往成功的方向!我们的一生,不正是走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吗?
那天晚上,我放飞了一个许愿灯,也放飞了那个梦想。从今天起,我不会再将它遗忘,我要顺着它的方向,奔跑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