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太阳,她容光焕发,灿烂耀眼,所有的灰暗与阴霾都被一扫而光。青春是江河奔涌的激浪,她激情澎湃,奔流直下,谁也无法将她寻求大海的脚步阻挡。青春是一只翱翔蓝天的鹏鸟,她展翅高飞,傲视天际,憧憬着未来,召唤着梦想。
青春,是一首歌,歌声中传递着年轻的力量;梦想,是一幅画,画卷中描绘着美好的未来。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火,点燃希望之灯;是灯,照亮前行之路;是路,指引黎明的方向。然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只有梦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终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如果没有前面的一亦将毫无意义!梦想好比是罗盘与灯塔,指引着巨轮前进的方向;行动则是启迪智慧的源泉、实现梦想的摇篮。我们深知,无论多么绚丽的梦想,都必须通过脚踏实地得去践行、去努力,方才显得有意义。
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将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要将学习知识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一个勤学习、爱钻研的人;要将个人能力与组织团队结合起来,做一个懂团结、善协作的人;要宏伟蓝图与平凡岗位结合起来,做一个重实干、求实效的人。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智慧和汗水奏响青春乐章!
时代激荡青春,青春如此迷人。或许因为年轻,我们尚显稚嫩。也正因为年轻,我们才能在改革面前有“闯劲”,在困难面前有“韧劲”,在工作面前有“干劲”,学习面前有“钻劲”。我们年轻,富有不竭的激情。我们年轻,富有无尽的梦想。让我们树立高远志向,放飞青春梦想;让我们善于学习实践,增添青春能量;让我们矢志艰苦奋斗,书写青春荣光;让我们高举梦想的旗帜,立足本职岗位工作,投身安徽黄金工业发展,“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铸就“黄金梦”、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