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
你有你的梦,我有我的梦。有梦想才会有美好的未来,才会有追求的动力。想成就一番大事业,是梦想,想拥有一张新书桌也是梦想。大梦想有大梦想的价值,小梦想有小梦想的意义。没有梦想的人生贫乏,没有梦想的人就永远停留在原处,拥有梦想的人生充实,守望梦想就是守望未来和希望,心若在,梦就在。
人天真是拥有的梦想是单纯的,只是你心中所期望的未来的雏形,成熟时拥有的梦想是伟大的,它不同于理想,只是一种心灵的呼唤,是一个期望去成为的模样,即使达不到,它也给了我们奔跑的动力,让我们热爱生活,悲观的人会沉溺在达不到他的失落中,而乐观的人则会看清现实,守望梦想且继续前行,梦想,是了望塔,是肩上蝶,是启明星,是生命的意义,是生命的指南针,我的梦想,是不管多久以后,身在何处,能时刻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跟着自己的内心走,从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去爱,去看潮起潮落,去倾听花开花谢。
梦想有什么意义呢?想过这个问题但毫无疑问它是我前进的动力,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在学习中得到快乐,学习是我们现在必须的任务,然而在其中得到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没有快乐,学习也只是枯燥无味的苦工。在我心中,快乐大于一切。这个梦想也许难以坚持,但现在,我不会放弃。让我们共同守望梦想,共同实现梦想,共同见证梦想之果的花开花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