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表现出强烈的诗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青春里,有难忘的文章,也有难忘的篇章。有青春的朋友们,我想送你们一句话:青春是生命的早晨,是一天的黎明明,懂得珍惜,不要轻易放弃,让你的青春灿烂!
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相信你的青春里有美好的回忆。但是,你能不能毫不犹豫地说:我辜负了我的青春!我认为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现在,我们的青春就在眼前,我们该怎么办?随波逐流,得过且过,还是争分夺秒,锐意进取?我觉得,只要稍微有点脑子的人,大家都会选择后者。诚然,人生可以有几拍?可能有人会这样想:当鲜花有重新开放的一天,没有人是少年。这是我一生难得的机会,为什么不玩一会儿,来个“今天喝醉”?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错误变成了永恒的仇恨,你回头已经一百年了。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样一段话:“生活给了我们一份巨大而无限崇高的礼物,那就是青春:充满力量,充满期待和志愿,充满求知和奋斗的渴望,充满希望和信心。”每个人都应该珍惜青春,因为青春一去不复返,而当你后悔的时候,就无法挽回了。
青春短暂,最好。正因为如此,我们应该更了解青春的珍贵,然后懂得珍惜。正如北宋文学家欧阳修所说:“就像一个扶桑初升。”很多革命先辈在青年时代就树立了远大的志向,做了伟大的事情。十几岁的时候,周恩来决心渴望中国的崛起;琅琊山五壮士为了革命,勇敢地跳下了山。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是在幸福的年代接过建设者重任的幸运儿。我们有什么理由可以浪费时间?
大家都知道,迷人的彩虹来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努力。朋友,今天我们处在一个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时代,老师掌舵,家长随后欢呼,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对学习永不满足。面对挑战,怎样才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吓倒?抓紧青春,学海燕穿云破雾,向四面八方抗风雨;向挺拔的松树学习,穿越霜雪。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你的青春历史上留下无怨无悔的一页。不要怕输,青春是不能服输的,只要你肯努力,我相信你的梦想终将实现!
既然我们被称为日出,就应该有光辉的青春。青春短暂而珍贵。珍惜青春,不要让青春过早逝去;以青春为荣,不要浪费时间,毕竟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朋友们,我们盛开了。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让我们用无悔的青春,努力谱写中国历史新篇章。
让我们放飞梦想,放飞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