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青春是海边的浪花永不停息;青春是仲夏的骄阳激-情四射。
青春的岁月,我们走过泥泞、风雨,但更多的是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天空有乌云,大海有风暴,更何况岁月悠悠,长路漫漫。必然,青春的天空少不了阴霾。
十六岁的花季,十六岁的迷茫。十六岁的天空,少不了那朦胧的悸动。于是,少了昔日小男孩、小女孩打闹的声音,更多的是一堆一堆的少男少女严肃而认真的表情。在这个季节,我们更多的是保持一个平和的心境,用真诚的心去打造一片蔚蓝的朋友的天空。它需要用纯洁去呵护、用真诚去浇灌。千万别用一时的冲动打破了这一片圣洁,而侵害了两个人心灵的芳草地。
忽然感到很寂寞、孤独。渴望自由,渴望友谊,这正是我们这群青春男孩、女孩的共鸣。望着那天空飞翔的鸟群我们心潮澎湃。幻想着自己也能够有一双翅膀,飞向世外桃源。有梦固然是好事,但是我们不能一时的兴起而把自己封闭起来,整天活在一个幻想的海市蜃楼般的境地。这样只会使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与上一代之间的代沟越来越深。在这个多雨的季节,我们应该挺直不屈的腰杆,打开心扉去面对暴风雨的洗礼。
“欲系青春,少住春还去。把酒问春春不语,黄昏却下萧萧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大好春光里,我们的任务是把握青春,读书万卷,在有限的年华中发挥无限的价值。你看那拿着书走在林荫小道上的女孩,多么认真!还有那三三五五的同学在讨论着什么,竟如此激烈。青春就该这样。
活力、激-情是青春的产物。我们跳跃,我们唱歌、舞动。当操场上奔驰着篮球健儿时,只觉得他们好像太阳,全身都散发着光彩。当舞台上旋动优美的舞姿时,只觉得他们如盛开的花朵,无比灿烂。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青春岁月里,我们学会了宽容、忍让。学会了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让我们一起高呼“把握青春,青春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