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昏黄的路灯亮了,好像道路的忠实守位者。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无精打彩地踢着路旁的石子,埋着头,在喧嚣的马路上漫步着。夜风肆意地扭曲着我的头发,书包好似千斤重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汽笛声在我耳旁尖锐地吼叫。
我叹息时间的匆忙,求知的繁忙。我羡幕老年的那份悠闲,那份愉悦。我痛恨当一名学生,因为他总是逃脱不了可恶的考试。俗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我继续向前走,忽然一大片生机盎然的草坪吸引了我。它们的身躯是那样的纤细,弱小。在夜风中轻轻摇曳,但它们仍倔强地生长着。正如诗中所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们微笑着,似乎在说:“我们弱小,但有坚强的意志,有盎然的生命,请为我喝彩。”它们蓬勃的生命力令我讶然惊叹。
是啊!我虽没有老年人的那份安闲,但我拥有青春,我拥有青春的蓬勃,拥有青春的朝气,更拥有青春的理想!
青春是晴空的鸟儿,自由自在;青春是天空的长虹,绚丽多彩;青春是山间的小溪,奔流不息;青春是戈壁的白杨,挺拔正直;青春是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青春是灵动的舞曲,活泼悦耳;青春是你我实现理想的黄金时代!
放飞心情,扬起自信的风帆,为我喝彩,为青春喝彩,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我迎着夜风,大步迈向家。我相信,在今后我回飞地更高更远,因为我拥有青春!为我喝彩,为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