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每当我听到这首《共青团歌》时总会想起属于自己的节日青年节。
回首孩童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天真无邪,那时总期盼的第一个节日便是六一儿童节,因为每到六一儿童节的那天学校都会为我们庆祝这个节日,学校还会发给我们很多的零食,那一整天都不用上课,还可以在校内玩各种游戏,那时的时光早已成为了我们的回忆。
而现在的我早已不再是只会玩而无所事事,甚至整天期盼着六一儿童节的那个我了。正如《共青团歌》所唱我们是花海、太阳,拥有美好青春去谱写自己的未来。
现在的我已经踏上了青春的旅途,五月四日的青年节才属于我们的节日,青年节是我们青春的体现,而青春正是向征着未来,向征着美好的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努力用自己的双手绘制自己的未来,用自己的肩膀为家挑起一部分担子。
十年前的自己,是在父母的庇护下无忧无虑的生活,那时的我从不用烦恼些什么,爸妈也总是给我温暖与保护,在家中除了上学就是玩耍,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
温室般的家庭保护着我成长,父母健壮的手臂为我遮风挡雨,并将社会的腐朽挡在外面,使我不会受到社会腐朽文化的伤害,使我能够拥有一个健康成长的好环境。
那时,很少憧憬那遥远的未来。
五年前的自己虽然渐渐懂事了许多,从校园中汲取了不少的知识与文化,也开始慢慢的接触到了社会,对社会的一些事也有不同的看法。
每当看见父母在为自己日夜操劳时,心中总会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只知道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渐渐的我懂得了感恩父母,懂得了感恩对我好的人。
即使如此,我依然不能为父母做些什么,依然离不开父母的庇护,离不开这个温室,不能用自己的双手替代父母茁壮的臂膀,自己仍然不能独立,不能为这个家分担一些重任。
那时,懂得了什么是青春的使命,却总感觉缺少点什么。
如今,越发的长大,就不会总想着生活在父母的庇护下,去过那无忧无虑的生活。有了自己真正的法,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了。然而,想的东西越多,责任也就越重,不得不去融入社会,成为社会的一分子,不得不学会独立,学会坚强。
我要用我的手臂去替代了父母的手臂,用自己的能力去保护自己及家人。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主见,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规划,因为现在的我不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用想的我了,以前可以自私,而现在却不可以了。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家的一部分担子我应义不容辞的去挑起,因为我长大了。
这时,我清楚的知道我要如何去完成青春的这个使命。
正处青春时代的我,更应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的未来,创造未来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为了父母,为了整个家的幸福。
长大意味着要面临挑起那无形的重担,要有所担当了。即使如此,我们依然想快快长大,因为在青春的世界里我们拥有更多创造幸福未来的活力与激情,青春的到来,使我的目标不再迷茫,我的青春要靠自己去主宰,我的未来要靠自己去绘制,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为父母,甚至为了这个家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