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梦想。梦想,多麽尊贵的词语,对于每个人来说又是如此的重要。但是,明明知道梦想的重要性,有些人拼着命去奋斗,有些人却将其搁在一旁,不去追求,这又是为什麽呢?
其实,这都是人主观上的意识差异。有些人相信自己,认为只要努力,再大的梦想也能实现;有些人却灰心丧气,认为梦想如同肥皂泡一般一触即破,不切实际。而我就在这两者间徘徊。
坦白说,作为一个中学生,当下最大的梦想就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别无所求。至于其他的计划,那都是在这个前提下完成的,否则一切免谈。而身为学生,又生在河南省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省市,这我只能认命,怨不得别人。但是,后天的才干却是在磨练中才能显现出来的。这就需要我们去努力,去拼搏,去奋斗!
先是上小学,接着上初中,上高中,然后是大学。这一切的前程与未来都掌握在你一个人手中。我知道,我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在理解知识上总是比别人慢半拍,想东西总是想的不够全面……但是有一点,那就是:我绝不承认我比别人笨多少!也许你天资聪明,也许你记忆力超强,但是就算是个天才没有经历过奋斗那麽他注定只是个一般人,他不可能比别人取得更多的成就。
每每晚上熬到困倦之时,我就会面对着两个选择:一是直接放下书本,上床睡觉,这是大多数人的意向。二是咬咬牙,再坚持一会把自己原定的计划完成。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我选择第一种方案,但在关键时刻我还是能够把握住自己,努力学下去。
岁月不饶人。其实对于身处高二的我来说,再坚持熬上一年不就行了。想过去的十年寒窗都挺过来了,在这最后的时刻又怎能轻易言弃呢?我又怎能忍心看着多年来的努力如水般付之东流呢?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想要实现梦想,就得奋斗。这是教育学界的不二法则。所以,在这最后的一年中,我要坚持奋斗,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