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火一样的激情,是钢一般意志;青春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是“海阔天空凭往来”的潇洒;青春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执着;青春是生命交响乐中最壮丽的乐章,是人生岁月中最宝贵的时光。我们怎能不热爱?我们怎能不珍惜?青春应该无悔!
青春是最美好的金色年华。人说童年是金色的,似乎每天都充满了金色阳光,我看不然。童年不谙世事,心无杂念,应是纯洁透明的;而青春则是初入人生的百花园,五彩缤纷,新鲜浪漫,生机勃勃,阳光灿烂,这才是最美好的金色年华。人说壮年如虎,但去日苦多;人说夕阳最红,但已近黄昏。只有青春最勇敢、最富有、最年轻,你能以宁折不弯的气概对抗“能屈能伸”的教诲,免于沉溺世故;因为年轻,你能用自己独特的眼光观察缤纷的世界,发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的青春感叹。多么壮丽的人生,多么美好的青春!青春无悔!
青春是最富有创造力的人生时段。科学研究表明,人在20岁左右体力和创造力渐至顶峰,35岁之后就逐渐走下坡路了。古往今来,多少人在青春岁月咬住青春不放,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创造了辉煌业绩。孔夫子“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创立儒学,光照千秋;诸葛亮27岁起辅佐刘备,指点江山,纵横天下;比尔·盖茨20多岁创建微软公司,成了世界首富,饮誉天下;莱蒙托夫27岁英年早逝,却为俄国文坛留下传奇似的《当代英雄》,流传千古。青春多美好,青春多灿烂!青春有为,青春无悔!
诚然,青春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丽日有黑斑,皓月有阴影,人生多挫折。然而,受点儿挫折何所惧,我们有火一样的激情和钢一般的意志;走点儿弯路怕什么,我们有坚定的目标和输得起的时间!正如一首歌在唱:“在身体没问题的年龄,在输赢对我们都不坏的年龄,让我们无悔地迎接每一轮新的太阳。”跨世纪的青年,热爱青春、珍惜青春、努力奋斗吧!
青春无悔!
点点的欢笑,淡淡的忧伤,飞扬的青春,歌唱着嘹亮的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