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没有奋斗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样摩擦都燃不了幸福的星火。
通往幸福的的道路,步步荆棘,处处障碍,每一步都要付出努力。
20世纪最伟大的作家霍金,他那勇于挑战的精神,令人不得不敬佩。但他的一生并不是一路顺风,而是困难重重。精神上的磨难,肢体上的剧痛,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便,然而却丝毫未磨灭他对生活的乐观。历经千辛万苦的他,终于赢得了掌声与鲜花。没有坚实的意志支撑霍金去奋斗,要想取得成功无疑是痴人说梦。
曾有段时间,我对现实感到迷茫,也对未来感到迷茫,甚至对过去的自己都感到无奈。无声的沉默与沉重的压抑,令我度日如年。临近深夜的我站在窗边,静静聆听夜的美好,慢慢思索我未来的方向。张嘉佳曾在书中说道:“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但最后这个完整的自己,就是上帝还给你的利息。但在这期间你须拿出你全部精力,努力拼搏,开扩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我顿时明白了此刻自己奋斗的目标,不再迷惘。我打开了布满灰尘的书本,认认真真的读了起来。尽管如今我奋斗的太少,但我相信只要我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继续坚持奋斗。总有一天,它将成为我永远骄傲的回忆,正所谓“风雨之后,总会见彩虹。”
奋斗是生活的本质,是希望。如果人生没有奋斗,生活将变得惨淡无味。慢慢的一步一步来,希望在努力之后就一定会实现,让我们朝着梦想进一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