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多么令人向往的时光,而我青春正好。若能在这样特殊的时光留下特殊的记号号,该有多好!———题记
人生之路,已是十四个夏了。沉淀在心中的不是一次次小成就,而是一摞本子,载满了我青春的记号,有的已经时隔几年了。
不知何时,我拥有了上学以来第一个烦恼:怎么写文章?先从一句话练起,感觉异常艰难,而后来越写越长,反倒容易了许多。自那时起,我便与写作打起了交道。记得小学四年级,有一次我一口气写了七千字的文章,让妈妈惊喜不已。当思路打开了时,写作就不是件难事了。
上了初中后,小学的日记本足有二三十本的样子,放入柜中珍藏起来。随之迎来的又升了一级,为随笔。自打升初中后,从未间断过,记下了一笔又一笔的记号。
这记号是我独有的,它代表我的风格,表述了我的心情,描绘我的青春。因为有了记号,才有了对过去、对儿时的清晰记忆,因为有了记号,才对我的青春有了记录。
有人说青春是看不见的,可我偏要抓住它,写下记号,令它真真切切的属于我。那不是一张张老照片,也不是一次成绩单,更不是一页页同学录,而是我一笔一划,写于纸上,刻于心中,绽放在方格里的文字。以笔写心,才是最真实的青春啊!
很幸运,我记下了自己的记号,就好像脚印一样,一串串。播种下的种子终会有收获之日。记号会在青春之树上慢慢发芽,且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