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进师院,是被一位学长领着进来的。当时正值中午,可以看到的都看到了。我没有看到足够大的篮球场、没有几千人座的看台、更没有好大好大的校园树林,这就是我的大学。当时的失落无法言说,我感到真的很无言,很无助,我真的想哭。我打给父母的第一个电话第一句就是:“我要回家,这地方什么都没有。”而我的泪水已经流下。
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可以这么说,没有经过军训的大学,不叫上大学。我们早上6:00起床,6:50集合完毕。早上8:00到中午11:30,我们都处在训练之中,从最简单的稍息立正、跨立练起,一个个简单的动作由稀里哗啦训练到整齐有素,就这样一次一次的训练,在一次次中提高。这其中的辛苦是不能说的,因为大家都在努力。让人至今记忆有新的便是分列式了,齐步换正步,正步换齐步。在九月的阳光下,我们一个一个头顶烈日,一次次的踢,过来,回去;再过来,再回去。直至摆臂成一条线,落脚成一个音,这其中摆腿时肌肉的痛,砸地时脚掌的疼,只有我们自己明白。苦归苦,我们终于挺了过来,我想在大学生活的精彩片段中,军训必占有重要的一席!
军训后不久,我的大学学习生活就正式开始了。这儿和家里不一样。日子很慢,也很快。有时候一下午,会空虚而无聊,把飞信、qq全挂着,甚至想张罗着学打三国杀;有时候也会一天九节课,晚上上课上到十点,回到宿舍还要赶着复习和预习。有时候,时间不知道怎么就过去了,就像谁说的一句很经典的话:时间很瘦,指缝很宽。
我会在不经意间发现专业课又上了好几课,高等代数和数学分析作业上交的截至时间又快到了,图书馆借来的书还没怎么翻又该去还了。
在大学,我才发现一切的一切,都靠自己。不管你曾经怎么样,不管你将来会怎么样,这个大学这个社会,他只看着你的现在,仿佛很不公平。我也不能想像,自己是一个人熬过生病的日子;是怎么在晚自习下课后自己一个人走夜路;是怎么在不太会用电脑的情况下,用了一个多小时完成了一篇英语作文;是怎么奔波在遥远的教室和宿舍之间
但是我确实做到了。大学仿佛一个催熟剂,已经慢慢浸透在我的思想里。我学会了独处,也学会了不让自己孤单。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变得这么随和,不过心情不好的时候知道不能随便对谁发脾气,回到宿舍的时候知道要考虑另外5个人的感受。
现在的我没有了起初来到师院时的排斥和失落。我到这里,很开心的过。但是,我难过的时候却没有哭。国庆期间,宿舍同学都回家和家人团圆,和原来同学一起玩,并到7号才回来时,我一个人在宿舍也很难过;第一次竞选班委失败,虽然没有什么关系,可是还是影响了我的心情。但是,我开始知道大学,到了大学,一切归零。
曾经我矛盾了很久,为什么要来X学院,为什么呢?突然觉得高中时的付出都不值得。一些想法很幼稚、也很可笑。可是,我始终明白,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不是吗?
后来,在我苦恼着摸索着前进的道路时,老师,学长学姐都很帮助我,学长,总是说出一大段一大段很残酷却又很深刻的话,让我一个人去体会;学姐,却总是在帮我处理很细节的东西,一直微笑着给我力量。尤其我要感谢的是我们师院的一位老师,他为让我找到了前进的动力。我猛地才发现,我的大学,充满了人情味。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路还很长,我要做的还很多。
我的大学,正青春!我的青春,不怕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