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青春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梦》。
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是美好的,梦想,对奋发的人,是一种动力;对迷茫的人,是一个指路标;对失败的人,是一种鞭策。
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的青春,背负着一种责任,一种寄托,一种祖国对我们的期待。青春不是抱怨年华流逝而感慨万千,也不是趁着年轻而虚度光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为之奋斗。有人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当我们再次回首往事时,可以很自豪地说:当我们年轻时,我们为梦想奋斗过,尽情燃烧过。可以无悔地面对自己,面对未来,不曾有过遗憾。
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很多努力、艰辛。古语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它告诉我们人要有一种积极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朴素自然的歌。虽然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我都会一如既往不顾艰难险阻的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哪怕身心俱疲,但求使自己问心无愧。
我要说,励志照亮人生,刻苦改变命运。努力吧,同学们!
青春主题演讲稿
青春,我们正青春。
青春激情感染着我们那颗活跃而又奔放的心,人们歌唱她,赞美她,使她成为了一种爱的礼赞,赞美歌唱这如花似玉的花样年华。
青春令人艳羡。她使我们支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她使我们开垦出了一片神奇的土地;她使我们出类拔萃。青春是一笔财富,无论贵贱尊卑,智愚贫富,上帝都给了相同的一份,有的人珍惜,有的人唾弃,才导致“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朋友啊,即使你不如意,不顺心,你都不应该抛弃你的青春年华,都不应该放弃你的理想和追求,都不应该不相信你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年轻、美丽的青春。拥有青春,便拥有了潇洒和风流;拥有青春,便拥有了希望和阳光;拥有青春,便拥有了激情和幸福;拥有青春,便拥有了灿烂和辉煌……
青春,你是那么阳光;青春,你是那么富有激情,你比彩霞灿烂,你比花草芬芳,你比天空明朗。让我们为青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