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是每个童话故事都有完美的结局,不是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乐园和风车的“伴随”,在某本小说里看到这句话,只是意外的一瞥,我便没由来的爱上了这寥寥十几个字,却发出另类的光芒,投注了非一般的感受……我的童年,一切都很美好,美好的像一场梦,在那里,有个迪士尼乐园,有奇妙的米老鼠,还有一群傻子般可爱的朋友;记忆的残片里,有一段一段童年的精彩,只是渐渐地地、渐渐地,一切都被往后的烦嚣所侵蚀掉,越来越弱……终于有一天,它已在无声中泯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现实中学习成长,慢慢地,领略过成长的激情,体会过成长的落寞,独享了成长的寂静……偶尔会性情幽悠,对任何事都喜欢感悟一番,唏嘘不已;有时又对什么都无动于衷……感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一个冷漠的人,猜不透的人。没有人想到,或根本没有人注意,这个看似平静的女孩居然有如此凌乱的心。
讨厌那些装模作样带着面具却可以讨好其他人的人,也许他们是被现实逼的,转念自己,其实自己不也这样吗?讨厌那些嘴上说自己不怎么样的人,其实这不是一种变相的炫耀吗?讨厌那种夸其大道理,指着鼻子教训人自己却还没做好的人,在教训人之前自己有以身作则吗?讨厌那种苍白无力满是华丽词藻的所谓满分作文,看见时只会惹人低头一笑,但忘记了不经意间自己也曾如此。猛然间会想到,想到那么多是为何,想多了心烦,想通了心痛,但若没有这些,我还有什么?然后体温低到能把自己完全冰化。
我曾多次思考,这是不是叫虚伪,在家人面前:我是一个文静,识礼,不挑事端的好孩子,总是一副天下太平的样子;在挚友面前,会像疯子一般,肆无忌惮,没心没肺地大笑、大哭,或许笑着笑着便有液体滑过脸颊;哭着哭着嘴角又扬起了个弧度,“这群傻子”,我们的话少了,但会为一句话笑坏肚子,也为一个眼神不争气地落下眼泪,却固作坚强,告诉全世界的人,我很好,一切都很好,不明白哪个才是真正的自己,或许两个都不是,或许有一个正戴着面具示人。
打开衣橱,看见里面蓝白相间的校服,打开书包,看见里面安详地躺着课本,推好书桌,看着横七竖八的尺子、橡皮擦、笔……也许他们还在说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太阳跑上青空,画出一片又一片闪影,秒针在安静的环境下发出恐怖的跳动,一秒一秒,时间很无情,从来不等人,是否需要说声“再见”。
我知道我该醒了,我们都该醒了,拿起重重的书包、厚厚的复习资料,自哀自叹自怜不过是一种情感,醒了,青春年华,我们该努力、该奋斗、该拼搏、该勇敢、该站起来、倔强地站到暴风雨中,或去接受烈火的考验,然后转化为力量,转化为动力,发出属于自己的炽光。
在青春的迷雾中醒觉,走出迷惑的岁月,迎来青春之光,我的青春我做主,好好演绎,青春将会为我们而更精彩,世界将会为我们而更激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