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是否还在?我的梦是否已醒?
——题记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我的窗前,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起身,走到镜子旁坐下,仔细端详镜子中的我。
而我看到的是一个脸上爬满皱纹的老人,面无表情,直勾勾的盯着我看,我很害怕,抬起手模我的脸。有一瞬间,我看到了自己的手,同样爬满皱纹,不敢相信,原本光滑的皮肤已变的像枯柴那么粗糙。我看到镜子里的老人哭了,然后就感到一丝冰凉落在手背上,我无法相信那个衰老的人是我,我还那么年轻,青春呢?难道她真的离我而去?
听着指针“嘀嗒”走过,我开始回想以前,搜索关于我的青春。我想到了学校的老师,想到了和我玩耍的同学,想到了一起谈心的朋友。可我想不起本应饱经风霜的中年,想不起我为什么这么苍老。
突然觉得我真的太老了,老的连过去都能忘记,可是,我的青春呢?似乎还未来得及为她上色。时间就这么从指缝中溜走,终是谁使弦断?花落肩头,恍惚迷离,饮罢飞雪,茫然又一年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