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块必得有他自己来耕种的土地,每个人亦有那份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青春记忆!——题记
当那些春去秋来的大雁扑扇着翅膀凌空而过时,我们已然成长,就如同家乡的小巷石桥,塔影钟声,田间小路,深井落花,最终成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摩天大厦。我不是归人,只是过客,那些刻骨铭心的成长,也终于在空白的瞬间,化成了一声轻叹?
我总会羡慕现在的孩子们,他们早在妈妈肚子就享受着高等教育,他们有着高科技的玩具,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有条件学习钢琴,尽管他们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乐,但我对他们依然有着一盲目的羡慕。
想起小时候,印象深刻的就是我最爱看的动画篇“大脸猫与蓝皮鼠”。还有好吃的小浣熊方便面,大大卷,跳跳糖,五毛钱一块的酒心巧克力,这些东西现在也有,只是找不回当初的味道了!
儿时的父母也会限制孩子,因为这样,记忆才永远也抹不去,越烙越深,直至为之感动。看看现在的孩子什么都有,而我们也有属于自己更美好的东西。纯真的年代,不知不觉的成长,我们终会有衰老的一天,但始终不会褪色是儿时美好的回忆,他将支撑着我们走过一生。
小时候的我,想当老师,因为这样就可以在学生的试卷上打叉,太有成就感了。后来,我想开小店买雪糕,哈哈,主要是我自己贪吃,再后来,长大了反而没什么梦想了。记得开学时,老师问过每个同学都有理想吧。提到这话我第一反应是,谁还能没理想呀?之后有一细想,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只能回答ldonotknow。好像在日复一日生活中,忘却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我从不担心青春岁月的流逝,因为我能吃,能睡,愿意思考,这样青春永远与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