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不喜欢用秀美的词藻来修饰他,团,我也不想说做了多少团的工作,我只知道,抓住了青春的本质,把握住积极进取的意义,我们就可以是一名优秀的团员,或许这些理论只是愚见,但是我认为成功做好另一个身份的前提是做好自己。如果自己都没有做好,青春的意义都没有抓住的话,何谈做好一个团员。
青春就像大海一般磅礴而充满生机与活力,青春在有些人笔下的是甜美的,在有些人笔下是梦幻的,甚至是充满着淡淡忧伤的过往,但我更喜欢散发着一种豪迈的充斥着严谨和进取的青春,就像五四一般,听着就让人血脉贲张,仿佛可以体会到他们当时为了自己的信念而不断努力的激情。青春似火,激情而热烈;青春似光,耀眼而温暖;青春似铁,坚韧而刚强
孩提是春,青春是夏,不似春天般的,点点新绿在经过冬日的洗礼后,撑开那厚厚的土壤,冒出尖尖小头来,大地被鹅黄般的新绿所覆盖,青翠而可爱。处于炎炎夏日的青春,则是深深的绿,密密的叶,彰显出略微的成熟和蓬勃顽强的生命。如果说孩提是玉,光洁无暇
青春则应该是瓦,并不是说青春很廉价,只因那片片的瓦历经了风雨的洗礼,更加的厚重,具有了一种别具的美。
春天的雨是温柔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让人魂断的小雨滋润着大地,轻抚着嫩芽,孕育着生命。夏日的雨则是暴戾的,看狂风咆哮着,暴雨倾泻着,高大的树木,因为这狂风暴雨的洗礼,枝干变得更加粗壮,根基更加是牢固。而我们的青春不是也该如此吗?在艰难困苦面前直起我们是腰身,迎接这一次有一次的挑战,在这一次有一次的历练中将我们的精神历练成钢,将我们的胸襟开拓成海,我们可以再风暴中微笑而不是蜷缩在一个小角落里哭泣,我们可以在大海中勇往直前而不是一辈子躲藏在海边遥望着同伴搏击风浪的煞爽的英姿。我们可以在珠穆朗玛上观看壮丽的日出而不是在一个小小的土丘上做着自己的小小幻想,可以,可以,我们有太多的可以不是吗?可是那些可以却只是存在在某些人的梦境中,存在于那些明日复明日的计划中,这不是很可悲吗?本来是些触手可及的东西,可是我们却把他们活生生的拉入永不见天日的梦中,很悲哀是不是,可是我们每天不是一件一件的重复着这一件一件令人悲哀的事情吗?
韶逝,青春难留,我们大把大把的浪费着我们宝贵的青春,浪费着我们宝贵的生命,有些人穷其一生,也没有跨出几步,滞留在原地,给未来留下深深的悔,哀哀的怨,当日子如风般飘远,细密的皱纹堆满眼角,脚步由轻快变得深沉时,我们回首自己的往事那又是怎样的惆怅呢。
年轻的时候我们挥霍着,却不知道青春是多少人想要得到却有永远不会再次拥有的珍宝,我们拥有时如果不珍惜,难道要等到自己失去的那一刻才后悔吗?前人的借鉴还不够唤醒我们的觉悟吗?同时,我认为青春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而不是平静的小溪,生命在于前进,在于开拓,活在安逸当中的生命中只会不断的缩水,我们只有不断去接触新事物创造新事物,生命才会变得饱满,变得有价值,所以,展开我们的视角,关注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融入生活中而不是单单的融入自己的个人空间里。
其实我觉得做一名好的团员不难,继承充满着进取色彩的五四精神,做好自己,把握好自己的青春,让自己的人生散发出积极的色彩,那就是做好了团员的工作,团其实离我们不远,只是我们自己没有好好的去发现去体会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