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青春自己做主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青春我做主”。众人皆知,青春是快乐的象征,也是童年的象征。
青春是宝贵的,时光飞逝,光阴似箭,眨眼间我们已经上初二了。以前的青春都是由父母掌握的,现在面对所剩无几的青春岁月,我们应毫不犹豫地从父母的手中“抢”来,自己做主。有句话说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下面让我们谈谈创造丰功伟绩的少年吧!
宗懿,出生于南北朝时期,曾十岁就立下“乘长风破万里浪”的雄心壮志。年仅十岁就能有此番情怀,长大了肯定成就不凡。果不其然,当宗懿十四岁时,由于哥哥娶妻大摆筵席,举办的太过豪华,太过奢侈,引来了不少强盗,他们虎视眈眈的看着财宝,看准机会一齐来劫。前来的人都胆战心惊地躲在房间里,唯有宗懿,拿起大刀,用自己所学的武艺机智斗敌,拖延时间,才使闻讯赶来的官兵将强盗绳之以法。之后不满二十岁就当上了大将军,在与越南作战时,以一假狮破敌大象阵,立下奇功,宗的事例告诉我们:要有勇气去面对挫折,还要沉着冷静。
霍去病,十四岁时就与舅舅卫青征战沙场,抗击匈奴;十九岁时,因舅舅病重,担任起兵马大元帅的职责,曾一度创造出以二百士兵攻陷两千余名敌兵。
同学们,青春是掌握在我们手中的,应让他发挥应有的价值,让我们抓住机遇,放飞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