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能再等待了,等待就是倒退,因为历史已经前进。”不记得在哪里读到了这句话,只觉得它对于我现在的生活的确是一个振聋发聩的提醒。是的,大学里的我们最擅长的似乎就是等待:周一就开始等下一个周末,新年伊始就开始等假期……
不知多少的属于青春的宝贵时光流散到谁也不知道的地方,最后的最后,只能用天之骄子这样的话自己骗自己。
我一直以为自己很清醒,清醒的看自己沉沦,无路可退。只愿现在的醒悟不是来的太迟。
思考是一个简单的开始,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
不能再把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当作逃避梦想的借口,青春韶光易逝,我人生中最灿烂美好的一段时光,我不想在错过后品尝悔恨的泪珠。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不曾努力过怎有资格说拥有。终于明白,原来我一直在路上,看前路茫茫,看荆棘坎坷,叹风华日长。我的青春我的大学,可否用我的真心换回灿烂笑容,可否用我的痴心换回平淡从容,可否用我的付出换回无悔一生。痞子蔡曾用推算法, 说明天如何, 明天的明天又如何, 于是永恒就演绎出来了。我不相信永恒,只想把握当下。我的梦想也不在永恒,它将由我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我不要我的青春在茫然中蹉跎而过,不要我的梦想如繁花落尽时流散四面八方的凄凉。我在内心的沉没中寻找梦想的黄金,期待青春在奋斗的火焰中熊熊燃烧,直至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