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青春无悔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建工111班的。今天,能有机会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得到了院系领导及老师的教导与关怀,得到了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在此,我向曾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立志当下,青春无悔。”
在中学时代我就听老师说过,大学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特别大,进入大学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大学里,两极分化现象相当严重,在我身边有这样两种人,一种人每天有明确的目标,生活过得很充实,两年下来收获颇丰,拿到了诸多荣誉和证书,结识了不少人,与同学相处也很融洽。而另外一种人则是整天碌碌无为,沉迷于游戏,天天宅在宿舍。甚至两年下来都没有进过一次图书馆,一学期下来都不知道自己旷了多少次课,虚度了多少青春年华。就拿我自己来说吧,刚进大学时,我也很迷茫,面对大学里形形色色的诱惑,一时间失去了方向,也因此荒废了不少时光,由于长时间碌碌无为,与同学相比,表现也很平庸,内心潜在一种不甘堕落的顿悟,于是我开始与那些表现优异的同学沟通,了解他人过人之处背后的努力,自己开始痛下决心,立志当下,奋发向上。终于,在大一上、下学期都获得了二等奖金,并荣获 “优秀团员”称号,在大二上学期开始竞选团支书一职,并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同时在羽毛球协会担任外联组组长一职,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接受了党课教育。在与支部成员的一致努力下,为支部拿到了很多荣誉,如今的我已不再迷茫,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开拓出一片灿烂的天地。
最近上映了一部电影《致青春》,相信大家都看过了吧,剧中男主角陈孝正虽然家境贫寒,但很好的利用了大学时光,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著名的设计大师,而剧中曾经的高富帅许开阳,以及那一批在大学里厮混的人,最终因虚度时光而沦落。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时候刚清醒了,时光荏苒,青春不再,只有立志当下,青春才会无悔!
人与人的差距就在大学开始被拉开,我希望与大家共勉,立志当下,不要荒怠,要对得起父母的苦心;对得起老师的栽培;对得起自己的热血青春。为了不让 以后的自己讨厌今天的我,为了大学四年毕业时再回首,我们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让我们青春飞扬吧。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