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青春无悔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会发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有这样一首诗:我是一个老师,我把手中的红烛高高举起,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只要我的雏鹰能鹏程万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远年轻,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血液的鲜红中奔腾……
对于一个人来说,青春是美丽的,但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出美丽的光彩;可以因虚度而懊悔;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这就是我的格言。在工作期间里,我在学校的工作安排下,担任了语文数学教育教学及班主任工作。这么多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让爱在教育事业中闪光吧。
教师应用自己博大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教师只有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才能去精心地培养学生,只有爱得深,才能更认真、更耐心、更细心地对学生进行教育。“爱”源于高尚的师德,“爱”意味着无私的奉献。教师对学生的爱,不是出自个人的恩怨,而是出自社会的需要、教育的需要。这种爱是稳固的、深厚的,是与教师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紧密相连的。
“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正是因为经历了磨砺,正是因为经历了努力,才会有今天的点滴的成绩。
“ 我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我的价值,因为我知道,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会让我知识的清泉变为一滩死水,因为我知道,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我是一个老师,我无悔于自己的奉献,我骄傲,我是一个老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我是一个老师,我无愧于自己的称号。
我的青春无悔,我心无悔,我无悔把自己的青春献给我热爱的教育事业,我无悔把自己的青春献给我执着的三尺讲台。正因为有了教育这片沃土,才让我感到,我的教育是快乐的,我的教育是开放的,我的教育是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