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青春无悔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教师: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茶河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青春是一道绚丽的风景,青春是一串跳动的音符,青春是躁动的,青涩的,青春更是热情的,生动的。“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回想_年前,首先由青年学生掀起的一场震惊中外的爱国运动翻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从此,“爱国、提高、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代代相传。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作为青年教师的该有怎样的青春呢?
也许,我们也曾感叹:我生不逢时,没有赶上一个英雄的时代;也许,我们也曾抱怨:我时运不佳,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岗位。是的,和平年代里,大多的人都是平凡的,可我要说:伟大寓于平凡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依然能干出不平凡的事。新时代的焦裕禄——文建明同志不就是这样吗?与学生的交往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生那充满童真、稚嫩的心。一张张天真活泼的笑脸,一句句真挚虔诚的问候,一双双渴求的眼神促使着我去了解他们,去教育、引导他们。渐渐地,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对陶行知先生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奉行“爱满天下”的宗旨也有了新的体会——爱是教师最美的语言。
诚然,在我短暂的耕耘路上,苦与乐同在,总会欢笑伴着泪水,但我参差不齐的脚印里倾注了我满腔的爱心和辛勤的汗水。所以我无悔。“冰冻三日,非一日之寒。”“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的教育就像是一场马拉松竞赛,可每当看见学生有了那么一丁点的提高,我就欣喜若狂,因为那就是我的成就。
我要做一名园丁,用点点滴滴的汗水去浇灌幼苗;我要做一支红烛,将我全部的心血化为火焰,去照亮孩子们完美的心灵;我要做春蚕,为教育吐尽最终一根丝。我也明白,在教育的跑道上必须障碍重重,但我已做好了长跑的准备,在心底为呐喊:加油!加油!我也明白,在教育战线上要有所作为,必须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去争先,去领跑。为此,我时刻告诉自我:我选择了教师,站在了三尺讲台,那我就要有“抢跑者”的锐气、“领跑者”的豪气、“长跑者”的勇气,用一个个铿铿有力的脚步踏出自我多彩的青春。
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是的,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职业。挺一挺青春的身躯,露一露青春的微笑,生动每一枚深深浅浅的足迹,让我们以活力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