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的离家出走,为去寻找所谓能够坚持奋斗的理由。在陌生的城市,徒步行走,在刺眼的阳光中曝露自己的愚蠢。
放弃复读,放弃留在沿海甚至去北京深造的机会,只为摆脱父母的安排,只为走自己的路。
当一切安顿下来,回想起父母和自己一路颠簸来到这穷乡僻壤;回想起父母离开时,眼里不舍的泪花;回想起恩师们一遍遍劝说我回去复读的短信、电话……我才恍然,我的梦想,付出如此的代价。
当同学对我说,为什么你什么都会的时候。我第一次对母亲充满感激。那一刻,我才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反抗的人,其实是最理解我的人,学会感激,也学会正视自己的梦想。
是的,我的梦想。一份从一而终的守望--给我的学生希望,给我的读者温暖,给我的爱人幸福。是的,我的梦想。从第一次站上讲台开始迷恋这个地方,从第一次发表文章开始憧憬文字世界,从决定留在这里开始,坚守心底的渴望。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多少痕迹,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