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间涛卷云飞,等闲了花开花落,大千世界,世事沧桑,我终于提起我那稚嫩的笔,谱写一曲青春的赞歌。——题记
抛开尘世的烦杂,我用闪亮的双眼窥探这个世界,生机盎然的世界,一切爱恨情仇都在这无声的世界画上句号,留下的只有青春足迹。
青春是洁白的,像那洁净的美玉,深邃而华丽,晶莹而剔透,包裹着傲然于世的清白,当有人玷污它时,“玉虽碎而不改其白”,它带着无暇走来。
青春是芬芳的,像那“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梅花,独立枝头,它用自己那微弱的颜色装点着这个世界,虽只有那么一丁点的红,却尽显生命的力量,与风雨作斗争,“凡桃俗李争芬芳,只有老梅心自常”。
青春是无私的,像那黑夜里的点点繁星,虽没有太阳的温暖,没有月亮的皎洁,却在寒冷的月夜给行人一束光芒。或是联系自己的同伴,化作一颗流星,送你一个心愿,将爱洒遍人间。
青春是勇敢的,像那山涧的瀑布,呼啸而又奔腾,即使来到悬崖边,即使跳跃的阳光嘲笑它的痴傻,也义无反顾。因为它深知,瀑布的壮美便在那股股山泉溅起水花的一刹那,所以它会跳下去,勇敢地迎接礁石的打击。
青春是火热的,像那干瘪的枯枝,在人们不屑的目光下,在生命将尽之际,变成一支火炬,照亮了别人,给那些向往光明的人最深的报答。
哦,让我像美玉、像梅花、像繁星、像瀑布、像枯枝……点燃我的青春,让我的青春不留遗憾。
青春本应无所求,不要奢望太多,只要真实走过,平平淡淡才是真。为青春永抒佳话,留下一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