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怀着无比期待和兴奋的心情迈进了高中大门。在正式成为一名优秀的高中生之前,我和同学们迎来了人生第一次正式而又严格的军训。
古诗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我们的意志和强健体魄,我们都认真参与训练,在各种困难前不妥协、不气馁,以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不断坚持。在暴烈的阳光下,在潮湿的泥滩前,那昂扬的步伐,是我们向心生活进军的信心,那健硕有力的摆臂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那整齐的号令是我们由心底迸发出前进的呼声!
在军训时,苦,有很多,累,也很多,但我们更多收获的是友谊和快乐。在井然有序的队列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在自信洋溢的迈步中我们明白了协作。在气宇轩昂的对峙中我们知道了集体的任何一名成员都是至关重要的,同学们你们说对吗?(台下:对——)没错,在集体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最重要的。
当独立而有些个性的我们学会了团结,当自由却有些散漫的我们学会了遵纪,当娇气而有些脆弱的我们学会了坚忍,我们便完成了由些许青涩的少年到成熟坦然的青年的华丽蜕变!我们便写下了青春中最绚烂的一笔。我们便开启了人生中又一扇通向成功的金色大门。
经历了艰苦但却充实的军训生活,我们学会了坚持、自信、团结,我们收获了不畏惧任何困难的。相信有了这些人生中应具备的优秀素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发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直至获得最后的胜利。
同学们,让我们好自己的思绪,怀揣着未来的人生的美好憧憬和我们对未来人生不灭的信念,向即将而来的崭新的高中生活——前进、前进、前——进!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辛苦培训我们的、我们永远敬爱的教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敬礼!)
最后,祝愿全体教师,教官身体健康,祝愿全体同学学业有成,祝愿大庆四中——凤凰涅槃,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