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者为王,败者为寇。
有些人在激烈竞争的汹涛骇浪中被卷走,从 此一蹶不振; 有些人却迎着风口、 踏上浪尖, 上了岸,他们成功了。因为他们多了一份坚 持。风口浪尖对于他们来说不是绊脚石,而 是垫高自己的基石。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生就是生 活的过程。哪能没有风、没有雨?正是因为 有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斑斓的彩虹;有了 失败的痛苦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屠格涅夫 在《罗亭》中说:“我们生命虽然短暂而渺 小,但是伟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的; 人生在世,意识到自己这种崇高的任务,那 就是他们人生中无上的快乐。”我们就是来 创造这个社会的,难免会受些伤、流过泪。
时间,飞快的转,划过一个个梦的幻曲。
人生,就要闯出一条路来!为了事业,为了 奋斗的人生, 尽管失去许多, 但有失必有得! 而得到的往往会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 的价值与意义。
人生漫漫,岁月无常。
我们又怎能预知未来?但只求无愧我心!人 生,因为有竞争,人们才有动力;人生,因 为有奋斗,人们才追求卓越。
人生如烟,如云,如风。转瞬即逝。“只有 倒退的人与车,没有倒退的时间和路”,既 然我们走到了今天,又占有如今的社会地位 与责任,只有前进,前进,再前进!莫倒退。
青年人,更重要的是看到明天,抓住今天, 在宁静中奋进,也许在明天旭日出山之前, 你又创造了奇迹! 万木凋而山不坠,百川竭而海长平。人生易 老而奋斗的心不会老,正所谓:活到老学到 老,学到七十还嫌少。人生虽短,但不应该 是匆匆过客,而应该是:奋斗的激情如六月 的烈火, 前进的脚步若江涛海浪, 遇山开山, 遇水截水!当我们人生途中失败时,多看看 莫扎特、巴赫、贝多芬、史铁生、海伦凯 勒他们是艺术与文学的大功大成者,却 是人生的不幸儿。他们低头了吗?堕落了 吗?抱怨了吗?放弃了吗? “风风雨雨浩瀚人生”、“路漫漫其修远 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春风杨柳万千条, 亿万神州尽舜尧”诗人都在追求着,探索 着。人生,要有自己的价值。一个人如若不 能使自己的人生辉煌,但也没有理由使它黯 淡;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庸俗、堕落; 人生不在乎掠取多少,而在于追求过程的完 美与卓越! 人生,最宝贵的莫过于光阴。人生,最璀璨 的莫过于事业。
人生, 最快乐的莫过于奋斗。
每个人都有一个明天,每个人都有一个明 年。立足今天,展望明天,立足今年,开拓 明年。
我相信,无论今后的道路多么坎坷,只要抓 住今天,迟早会在奋斗中尝到人生的甘甜。
抓住人生中的一分一秒,胜过虚度中的一月 一年! 积极的追求,百分之一的希望也可能会成为 现实;消极的等待,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也 会泡汤! 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人生只有创造才 能前进;只有适应才能生存。能“经天磨是 好汉,不遭人嫉是庸才”,对自己有超越; 对别人有挑战。这也许就是人生的真谛!巴 基斯坦人讲:“不抗争而活,是耻辱;不抗 争而死,是懦弱;抗争而生,是光荣;抗争 而死,也是甘心的”。人生就要抗争,需要 抗争!与病魔抗争!与逆境抗争!与命运抗 争!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在抗争中奋 斗,在奋斗中实现理想!突破羁绊,这时自 己才有新的人生超越! 人生是坎坷的,人生是崎岖的。我坚信:在 人生中只有曲线前进的快乐,没有直线上升 的成功。
只有珍惜今天, 才会有美好的明天; 只有把握住今天,才会有更辉煌的明天!人 生啊,朋友啊!还等什么?奋斗吧! 我要飞得更高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怀有太多的期 望,就难免会遭遇失望与挫折。把理想束之 高阁,回过头来却发现我们像是一条鱼,一 直以为自己有翅膀便是飞鸟,却终于知道自 己飞不了。
生活如水, 时而浑浊, 时而清澈, 3 我们在社会这个大缸中挣扎——“我常常 觉得生活亏待了我,别人为什么总比自己幸 福和快乐呢?”面对挫折,我们抱怨生活欺 骗了我们,我们以为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希 望。我们经常把自己比喻为迷失的天鹅,却 忘记了自己要怎样去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