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是个浅而已懂的词,那为何为“不一样的青春”呢?在一段时间中,我与大多数同学一样,认为我的青春很普通。
我们,说实话,真的不大会拥有不同寻常的青春。我们并不是电影中的主演,也不会如同诗歌里吟的敢爱敢恨,许多时候,我们不得不成为一个缩头乌龟,默默承受这愈渐加重的负担。
或许,我们习惯于午后不理睬窗外灿烂的阳光,而埋头刷题。在教室内,四面白墙,三尺讲台,读已毫无兴趣的课文,记繁琐枯燥的公式。在小升初毕业考那个月,我与同学羡慕着一些放风筝的低年级孩子。还记得当天问了老师一个可笑的问题:我们可以带风筝来吗?结果不出意料的被回绝。
是的,学习、考试,将我们的双手双脚扣上了锁链。但是,我们的心又怎能被封印?
在这种压力下,我们更应该发掘、欣赏生活中潜在的美。树的一片新叶,风的一声叹息,河的一次颤抖,雨的一枚音符。
看过一个帖子,说:我们都想做生活中的孙悟空,结果成了沙僧,我们怀着青春的热血,想成为即“齐天大圣”,最后只得当平方的“卷帘大将”,可是,我们又何不当好的“卷帘大将”。
关注那些想要的,美的,坠入雾霾再爱上一缕阳光,跌入低谷又登上山的顶端。
同学们其实平方的,才更会不一样。让我们开创一个不一样的青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