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曾经踯躅在无边的旷野,把儿时的天真涂满整个绿色的海洋;或许正是有过这样一种理念,才支撑自己从农村的家园走入喧嚣的都市。
曾经徘徊在无望的边缘,把对现实的绝望埋入灰色青春的阴霾;或许正是有过这样曾经惨淡的日子,才格外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机遇。
曾经飞扬在如火的青春,把最美好的热情一览无余的奉献人间;或许正是有过这样工作和学习的经历,才会不断抬高人生的杠杆,不断寻求自己年轻的梦。
曾经有过那么多的曾经,或许,谁都没有在意;当岁月的无情近乎残酷的在眼角边刻下一道道皱纹的时候,我们可能才有怅然若失的心绪,而我们早已经成熟而又圆滑世故,面对日渐泯灭的童贞,心灵的历程又是这样疲惫不堪,于是,沉沦者有之,诋毁者有之,自暴自弃者有之,这是怎样一种精神境界呢?或许,这干脆不能称之为境界,毕竟“一颗心,飘飘荡荡”,无所适从。
而我应当追求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境界呢?
放飞青春,毕竟我们还年轻,不要等到“白了少年头”,才想到“而今迈步从头越”,可能一切都已经太迟了。扎扎实实学好习,勤勤勉勉干工作,只有做好你自己,你才可能屹立在人生之巅。因为青春经不起挥霍,青春才需要你用全部的精力去誉写,在那一片片空白如何涂下壮丽的诗篇才是我们要做的和我们能做的。
放飞青春,让整个世界都为我们的足迹骄傲,因为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所以我们要放飞自己的理想,把思想的深邃和青春的靓丽年华等同起来,于是,那一个个勤奋工作和学习的身影,正把世纪的巨轮缓缓牵引!
放飞青春,你准备好了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