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
巴金在一次演讲中曾说:“青春是美好的。”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少年,就像是一艘驶向大海的船,带着美好的憧憬,其间会有风平浪静与心旷神怡的时刻,但也同样会不断遭遇急流暗滩和汹涌的波涛。在成长的历程中,我们会遇到危险,那么怎样才能让我们安全渡过呢?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自己克服很多困难。每个人都要自己过马路。然而,就因为这短短的几分钟,却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恐惧。就因为这短短的几分钟,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生命。交通的安全,是众人的关注。有些孩子急匆匆地想赶公交车;有些孩子不顾大人的劝告,在路旁玩耍;有些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已经红灯了,还踩着油门冲过去;有些司机则是赶路心切。这些孩子与司机的失误,造成了自己与他人的死亡。所以,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让这些悲剧再一次次重演。
网络,也是家长的一大顾虑。沉迷于网络之中的青少年,有大部分的都误入了歧途,最后只能是牢狱生活,美好前途消失得无影无踪。现在大部分小学生都精通电脑网络。
有了网络聊天工具。就拿我们班来说,只要随便一问,十个中有九个是有QQ的,甚至有人还在玩大型网络游戏,已经沉迷于内了。全国各地每时每刻,都有孩子在偷自己家的钱,拿去充Q币。网络真是害人不浅。如何让孩子有自控能力,保护孩子健康上网。这不仅是每个家长的责任,也是每个孩子自觉遵守的责任。
青春是美好的,小学生的青春更是快乐的,只有安全健康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