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在人生中走得并不遥远,却总觉得时光已经变得长久。我想我在乎的不是虚无缥缈的未来,而是我的现在,是现在的我,是现在的你们。
我们还能一起走到什么时候,这段岁月已经有多久?有些话,总会想找个适当的时机说出来,却是不敢开口。我的性子不文静。不温柔,是说不出那么肉麻感人的话,既是无法开口,亦是不便表达,有时语言会显得苍白,我找不到更佳的话语,向你们倾诉情深,只好以笔墨寄托情思,将那么多年的时光写给你们听。
亲爱的,这是一场盛大的情话,这是一场欢喜的告白,请用心听好。
第一话:请参与我的未来
感谢你们陪伴我一起长大,也许再也找不到一个你们,见证我青春岁月的所有的悲喜和晴雨。未来,还要请一起并肩走下去。
不知不觉,又是几许光阴,走过春夏,又是秋冬,这已经是第几年头了?我们一起看花开,一起看落雪,有时会想,时光就在我们之间这样过去就很好,偶尔悲伤,偶尔嬉闹。你们的开心,莫名也会成为我欢乐的笑颜,你们的哭泣,莫名也会成为我哀愁的叹息。我想,若有一天我们将要分别,我将会是何等悲伤的模样。
所以,就请你们一直一直陪伴我,一起一起走下去,你们已经伴我度过了曾经,还请继续参与我的未来。
第二话:我不要你悲伤
不想然你们清亮的眼眸里染上哪怕一丝的惆怅,我希望你们永远是我记忆里最珍贵的模样。
我有自信说,只要有我陪伴,你们肯定是欢乐多过忧愁。我喜欢逗你们笑,让你们开心,让悲伤逝去,喜欢看你们捧着肚子乐不可支的样子,看你们笑弯了眉,笑咪了眼,是最美不过的模样。我的心情,一句情话再好表达不过:你若哭泣,我的天空便下起了雨,你若悲伤,我的世界便没有了声音。我的喜怒,我的哀愁,是你们赋予的活力,让我肆无忌惮的哭,张牙舞爪的笑。
所以就请你们不要悲伤,一直一直包容我,鼓励我,原谅我一点点小任性,接纳我一些些小脾气,不要太在意一丝丝小烦恼,不要哭泣,一直快乐下去。
第三话:我贪恋你的关怀
我肯定没和你们说过,你们在我生病或烦恼时的关怀,就像冬日的暖阳,融冰化雪,暖人心怀。
体弱多病,这是你们对我常有的评价,时不时的来个小感冒,有事没事就胃抽搐。每次病倒,你们总会凑过来就数落我哪哪不对,哪哪不好,哪哪又没注意。但你们每次总默默的帮我做好一切琐事,有人会在我胃疼时帮我去买吃的,有人会在我头疼时帮我按摩,有人会在我发烧时帮我买药送水,也有人会那些重复了千百遍的注意事项又重复一遍,念叨着什么天冷要穿衣,别要风度不要温度,按时吃饭,别有一顿没一顿的折磨自己,如此云云。当我笑一声,说一句,你真像我妈时,就换来一爆栗子。
就这样挺好的,虽然有时候会挨骂,但更多时候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动。这感动,让我贪恋不已。
我多想拽着时光的衣袖,想让她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们无忧无虑的时光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让我们看尽每一个温暖的现在。也希望在人生的迷宫里,能有一条路,引我走向最初与你们相遇的地方,看看我们的友谊,在静好的时光里,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