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在座的同学们和无数的同龄人一样,在高考的华容道上,我们摩拳擦掌、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无不豪情、无不壮志、无不快哉,在经历过车轮之战后,我们迈步踏进了为之奋斗的大学,压力的解脱尽如同漫天的繁星闪闪,虽然璀璨却令人目不暇接不知所措——迷茫、困惑、压抑、无聊、空虚这些毫无生机的字眼犹如幽魂一样缠绕于我们周身。这使我们不得不发问:我们的青春难道真的无处安放?我们的青春到底为谁张扬?我们难道真的允许青春悄然滑过指尖或用腐朽的残忍来埋葬我们的青春?不不!不是这样的!我们的青春飞扬!我们的青春在路上!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必须拥有使命感。像马丁路德金怀抱解放美国黑人的梦想而奋斗,像周恩来同志年少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像比尔盖茨为了世界上每张桌上都有一台计算机而拼搏。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个人的未来同样是我更为关注的,是成功是辉煌是平庸是随便,我自然渴望成功不甘平庸,但究竟要走到哪一步,虽然未知,但我知道无论怎么走都得从第一步走起。这是最根本的一步,从这步走起,还要一步一步的积累,一步一步的奋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经历风雨,就见不到彩虹。
青春的美丽,不是街市流行的名牌时装;青春的旋律,不是吉他弹奏的缠绵忧伤;青春的潇洒,不是身体摇摆的忸怩作态;青春的浪漫,不是车轮郊游的旋转飞扬。青春是一种态度、是一种,青春是一种勇往直前的冲劲、是为了理想而拼搏的不懈激情---如果你是一只雄鹰,你就应该向往蓝天,期盼飞翔;如果你是一艘轮船,你就应该依恋大海,渴望远航;如果你正年轻,那么,就请拒绝沉默,亮出青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