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人生如水,那奋斗就是灼热的火焰,带来沸腾的未来;如果人生是1架热气球,那末奋斗就是热烈的空气,带来俯视众生的明天;如果人生是1艘扬帆起航的船只,那末奋斗就是提供动力的风,让船驶向汹涌澎湃的前方。
可是,总有1些人仗着父母的成功,在追梦的道路上止步不前。成功没有世袭制,不奋斗,就有逛不完的菜市场,捡不完的破铜烂铁。那些自以为高人1等,张牙舞爪的人,又与由于多讨得几块钱而洋洋自得的乞丐,有甚么区分呢?只是狐假虎威罢了,所以你还有甚么资历由于能穿品牌衣服而自我感觉良好,还有甚么资历1边浪费父母的关爱,1边自甘腐化,还大声叫嚣着“青春就该这样活”?
我其实不是仇富,3叶草、耐克,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品牌货,好看吗?很好看,也很有面子。但这不是你洋洋得意的资本,不是轻视他人的理由。你知道甚么是真实的“白富美”吗?身为女子,以明哲保身为白,经济独立为富,内外兼修为美。甚么是真实的“高富帅”?身为男子,大智若愚、宠辱不惊是为高,大爱于心、福泽天下是为富,大略宏才、大智大勇是为帅。
所以对那些上课委靡、下课亢奋、看书睡觉、上网通宵的人,那些用各种各样理由为自己开脱减轻内心罪行感的人,那末夸耀着过去的成功却颓废于现在的人,醒醒吧!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这疯狂不是浪费青春,虚度光阴,而是孤注1掷,破釜沉舟,为理想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