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演讲稿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流淌着激情、活力的乐章;有人说青春是一首诗,盈满了浪漫、感性的韵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感人的色彩;有人说青春是一团火,焕发着炽热、耀眼的光芒。
九十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一幅最宏伟的青春画卷。五四精神——爱国、科学、民主、自由、独立,也成为中国青年的精神塔尖。
九十年后,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不但没有忘记“五四精神”,而且还烙上了新时代的烙印。在汶川的抗震救灾活动中,无数的青年志愿者奔赴灾区,奉献着爱心;在北京奥运火炬在全球传递的过程中,海外青年组成的火炬护卫队,捍卫着祖国的尊严;在法国巴黎,26岁的西安留学生李恒用慷网慨激昂的演讲,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在我们,也同样有许多优秀的青年,用他们的青春谱写着绚丽的篇章。项目经理周游,在北京桥普花园、在首钢迁安、在河北曹妃甸,凭借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受到了业主、监理和公司项目部的高度评价;在湛江龙腾的郑健聪、在宝钢热镀锌的岳琨……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推网动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了身边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忠于祖国、忠于企业、忠于岗位。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要求,我们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信心,让青春的旗帜在时代的浪尖上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