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有3个阶段-青春,中年,老年,而这些当中最珍贵的就是青春,这一时期的任何举动都会影响后期的生活,可以说,青春期是人生的基础,后世的成功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有这样一本书,上面说青春期的年龄层是13-19岁的少年。细细一想,大家都是站在起点的人了。
那本书还说,人是青春期有一股热情,可以让自己的青春变的轰轰烈烈,可以为了一些细节,感伤的哭,这就是我们,快乐而不失沉稳,冲动而不失感怀。从先在起,写一本日记,长大后的某一天,一一个大人的平静心态去看一遍,也许你会感动得哭出来,也许会大笑半天,也许会做很多动作,因为这是我们曾经的青春,美好的像梦一样,快乐像仙人一样,朴实得像一树叶,在社会这片大树下辟出自己的树阴,外面的炎热与我们无关,我们只隔出自己的那片绿阴,放射着自己清凉,但我们会惋惜,因为我们放过了太多机遇,也失败了太多,这,就是我们,幸福的,不得懂珍惜的,淳朴的我们。在这个时期如果放弃了努力,那么前途会渺茫无光,在山区有那么多的孩子渴望读书,只要一本书一些笔,还有一间可以上课的房子,别无他求,如果我们和他们一起上课,我不敢说我们这些城里的小孩比他们强多少,也许我们还不如这些我们眼中的“野孩子”强,因为只有失去过的人才会更加懂得珍惜,彩绘更加认真地面对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