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一位哲学家说:“我们要珍惜青春。”而我想说:“人生在世,当燃烧青春。”
青春如火,青春如太阳,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那为什么要燃烧青春?难道不应该珍惜吗?只为了理想,为了未来,为了更好的生活。燃烧青春,我们有动力;有实力;有了信心和勇气,你就能通过考验,乘风破浪,克服困难,攀登知识的高峰,最终攀登人生的巅峰!
中考在即,这是我们人生第一次。过了这一关,你就有资格上一关,但是过不去,你以后的人生很可能是黑暗无边,没有光明的未来。现在不是我们燃烧青春的时候吗?天天在蜀山爬作文;在海里旅行,我们的身体和精神压力太大了。但是,“学海任重道远,学海为舟”,虽然肩上有几座大山,但还是要继续前行。现在不是我们燃烧青春的时候吗?不要犹豫,燃烧青春!获得力量,获得动力,然后冲刺,突破人生第一大关,取得人生第一成功,让父母开心,让老师开心。最重要的是让自己感到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一个人的青春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浪费了青春而后悔,也不会因为自己的不作为而羞愧。这样,当他站在生命的尽头时,他可以说:“我奋斗过,我燃烧过青春!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