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没有梦想”这句话我是一直记着的,曾说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梦想,是令每个人每每想起都会热血沸腾,心跳加速的,我们对未来都报有无数的期望,有着无数的梦想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可梦想又是什么呢?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奶奶温暖的双臂;在残疾人眼里,梦想是拥有一个健全的身体;在最美女教师孙影眼里,梦想是带给山区孩子更多的爱和温暖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他们的梦虽然平凡,但这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一个中国人的梦想虽然平凡,但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却不平凡,这些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们的梦汇集在一起就是中国梦!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基本,我们伟大祖国的脉搏正随着这梦想的逐步实现而有力的跳动!在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有无数先辈为了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而抛头颅,洒热血而我们更要有理想,应做一个无愧于先人、无愧于祖国的新一代人,正因如此,历史也赋予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光辉历史,但是我们的家园也多次被摧毁那些前辈们用他们坚强的臂膀扛起了建设的大梁,使我们的祖国有了今天今天的中国正在逐步走向繁荣,作为祖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抓住现在这个学习的机会,加入到促进实现中国梦的行列中去,贡献出自己的微小力量如今,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将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所以,我们应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紧紧连在一起从小立下大志,效仿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的精神“为中国之富强而读书”,当然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让我们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用我们的勤劳、智慧、汗水和创造力,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璀璨、辉煌和繁荣!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怀揣中国梦,一步一步走来,从“嫦娥奔月”的美好故事到“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成功,千年传说,终于成为了现实;从1932年刘长春只身参加奥运会到20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百年奥运,一朝梦圆;从“割地赔款”到香港、澳门回归,千古国耻,一去不复返这一个个梦想最终都变成了现实,这是因为我们怀揣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奇迹!中国梦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无限憧憬,无数个体的殷殷期待和不懈奋斗终将汇聚成中华民族前进的不竭动力,带领着有数千年文明的华夏古国再度崛起,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当代的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在今朝,共同放飞属于中华民族的振兴之梦!少年是充满激情的时代,也是梦想绽放的年代,我们要焕发激情,挖掘潜能,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的青春在梦想中不断成长,让我们的生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绽放光彩!
奋斗吧!我们要因中国梦而起立!
努力吧!我们要因中国梦而自豪!
坚持吧!我们要因中国梦而灿烂!
相信吧!我们要因中国梦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