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生活;
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
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未来。
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有我的梦想。
记得我三岁时,第一次迈入幼儿园的大门,第一次看到了那迷人的大眼睛和那甜美的酒窝,她是我的启蒙老师——刘老师。她总爱在春天带我们去郊外游玩。记得,那时,花儿总是开着的,草儿总是绿油油的,风儿总是和煦的,我们总是快活的。刘老师跟我们玩得很融洽,从来没有斥责过我们,她包容我们的一切。我们都把她当做自己的母亲,在她面前撒娇,在她怀里睡觉。不知不觉,幼儿时期那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就在我们的嬉笑中溜走了。但刘老师那慈母般的形象却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告别幼儿时期,进入了小学。这时,我又一次看到那敏锐的目光和那慈祥的笑容,她是我的小学老师——曹老师。她总爱在我取得好成绩时,给我一缕祥和的目光和一个称许的笑容:那目光告诉我,不好骄傲!那笑容鼓励我,不错,继续加油!小学六年,那目光、那笑容,像和煦的春风、像温暖的阳光吹拂着我、照耀着我,让我茁壮成长。光阴似箭,小学毕业了,我离开了生活六年的母校,但曹老师的音容笑貌让我永生难忘。
如今,我迈入了初中校门。记得第一节课是语文老师上的,她走上三尺讲台,用三寸粉笔为我们写下初中语文学习的四要点:看、读、思、写。鼓励我们只要掌握了这四要点,初中语文并不难。老师她自己也喜爱写作,她的文字清丽,感情真挚,字里行间,常常流淌着一腔温馨的情怀。老师的言传身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使得期中考试我的作文只扣掉两分。在我的心中,语文老师就是那辛勤的园丁,就是那燃烧的红烛!
啊,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老师!我要用耐心在那片期望的田野上发奋耕耘,我要用知识点燃每一个学生的梦想,我要用爱心托起他们飞翔的翅膀……
那一颗懵懂岁月中飘来的种子,已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
风在静止时是无声的,那么就让我们年轻的心跳动起来吧!那样,风便有歌了;
水在静止时是无言的,那么就让我们滚烫的血液奔腾吧!那样,水便欢笑了;
山一向是沉默的,那么,就让追梦的我们奋力攀登吧!那样,我们的梦想定会开花,我们的人生定会灿烂!
我的演讲已经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