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充满了幸福,童年充满了欢乐,童年充满了对理想的追求。
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月亮偷偷地张望着大地。我坐上了梦中的“飞船”,飞往太空,去寻找我的理想。
飞呀,飞呀,一会儿看到了气势雄伟的长城,一会儿又瞧见了风景秀丽的西湖。飞呀,飞呀,我飞过了一道海峡,来到了我国的宝岛台湾。这时,一座大山挡住了我的“飞船”,我只好在山前降落。跳下“飞船”,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阿里山”。啊!这就是中国台湾的阿里山。在梦中我终于见到了盼望已久的阿里山,看到它磅礴的气势,见到了它生机勃勃的景象。忽而,一位手举鲜花、怀抱和平鸽的小女孩儿向我边跑边喊:“亲爱的大陆小朋友,欢迎你到中国台湾来。”她那清脆而又亲切的喊声在阿里山上空回荡着,回荡着。我接过她献给我的鲜花,接过这束代表着中国台湾骨肉同胞深情厚意的鲜花,我的心高兴得像要跳出胸膛。接着,我们双双举起那只雪白的和平鸽,把它放回了蓝蓝的天空……飞吧,飞吧!和平的象征,你将把大陆和中国台湾人民的心连得更紧……
梦,美好的梦,神奇的梦,理想的梦。你使我找到了理想,那就是要为中国台湾人民早日回到祖国大家庭的怀抱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