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在课堂上提出“我的梦想”的时候,全班都安静了,仿佛在思考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此时的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经过这次老师的提议我们决定举办一次《我的梦想》的演讲,此时这个名为“梦想”的种子已经悄悄发了芽。
看!我们的演讲开始了。当第一名同学上台时,她说:“我的梦想是当老师。老师能够为祖国、为人民培养出人才,作出贡献。”小时候,我有过许多梦想,有美丽的文学梦,有缤纷的明星梦,也有美妙的设计师的梦。长大后,我从不断的学习中,找到了我真正的梦想,找到了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的梦想,那就是当老师。然而我还想进一步去教导学生,所以我决定当一个大学教授,我想看着大学生在我的教导下走上自己理想的道路。教师是一种伟大而神圣的职业,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啊!罗国杰也曾称赞过教师,他说:教师好比一支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着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磨损着自己;又像一只梯子,让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采摘胜利的果实。的确,生活中,那个伟人又能离开老师的帮助呢?希望我的这位同学可以完成她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为她加油!相信最后她将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她的决心!
接下来经过几位同学的激情演讲终于轮到了我。我的梦想是当作家。我可以尽情地写,写我心里想的任何东西,一个个美丽的方块字,犹如我豪迈的灵魂在雀跃,在呼喊。只有在写作的时候,我的思维才会得以拓展,不受任何拘束,这种肆意的感觉,惟妙惟肖。升入初中之后,就已无暇去写作了,倒是善于捕捉灵感,当灵感的火花积蓄以久迸溅出以后,瞧,成为了一篇精美的文章。知道笔下的世界是多么美妙吗,像图画印在纸上,湛蓝天空,坦荡的稻田,熟透的麦香,悠闲的白云,辽阔的大海,金黄的沙滩……有如大浪淘沙之雄奇;有秋水长天之明丽;有佳人在月下轻舞时的静美。好想当一名作家,这种渴望已驻扎到我的心田。
虽然我现在的语文成绩不太理想,但我会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的,不放弃,不忘记。我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付出实际的行动。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能随它一起到达美丽的地方。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