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抵达光明的彼岸。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是自身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是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要求。
梦想和信念是人心灵世界的核心。作为大一新生,我经历了一个多灾多难的寒假,但我更加明确了我的中国梦——做一名合格的医生。
由于一场交通事故,我第三次来到我们县里最好的医院,第一次是因为弟弟开刀,第二次是因为舅妈的女儿出世。因为有熟人可以不用排队就开始拍片的机会,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这次来医院莫名的充满了好奇,竟还有少许的欣喜,有种自己是医生,别人是病人的飘飘然。我向熟人医生询问:“叔叔,这些是干什么用的机器?"叔叔,拍片的房间的辐射会伤害身体吗?”“叔叔,片子怎么看的?”解释了我好多问题,然后让我去找另一位骨科医生,确保我的骨头没出问题。我又艰难的走进另一个骨科室,见到了另一位叔叔,他将片子对光看了看,也说骨头没问题,还说可能是伤到肌肉,就给我开了药,此时,我有些不放心了,这位医生既没有看到我伤的严重情况,也没询问我的疼痛状况,就给我开药,这药能用吗?走到了药房门口,我迟迟没有进去,最后将药单装进了口袋,回到家,我涂了些云南白药膏,一周后明显好转了。
后来,我一直心事重重,思考着自己所受的高等教育,想到自己大学第一节课正中有力的誓词:“健康所系,生命所托……为了人类卫生事业奋斗终身!”我坚信这一誓词将伴我一生,我力争做一名认真负责任的医生。
我的中国梦,并不伟大,但它知音了我人生的奋斗目标这梦想是我思想和行为上的定向器,使我方向明确,精神振奋,无论前进的道路如何曲折,人生的境遇如何复杂,都可以透过乌云和阴霾,看到未来的希望和曙光,永不迷失前进的方向。
我的中国梦,使我倍增前进动力,古今中外无数英雄豪杰之所以能在充满困难的条件下成就伟业,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胸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因而具有锲而不舍,披荆斩棘的动力。与此相反,一个人如果没有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就有可能浑浑噩噩,碌碌庸庸,虚度一生,甚至腐化堕落,走上邪路。
我的中国梦,为我的人生提高了精神境界。一方面,梦想使我的精神生活的各个条件统一起来,保持了心灵的充实和安宁,避免了内心世界的空虚和迷茫;另一方面,梦想是我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提高精神境界,提高高尚人格。
让我们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坚持自己的中国梦,大力弘扬和培养民族精神,以人民群众创造历史我火热源泉,批判的继承中国古代的传统文化和道德,吸收和借鉴外来文化和道德的积极成果,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原则,不断发展,民族得以振兴,祖国更加强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