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没有梦想”。是的,梦想谁都曾有过。有些人的梦想是像姚明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去展现体育竞技中的力与美;而有些人的梦想是像李连杰一样,成为一个武术家,把我国传统的武术精髓发扬光大。
梦想千奇百怪,无所不有,而我也一样,我从小就是一个幻想家,看着空旷无边的天空,我就梦想着当一名飞行员,穿梭在白云之间,与星辰共语,与日月同舞,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惬意呀!那时,我曾一度像小男孩一样爱玩飞机玩具,爱玩飞机游戏,可这游戏玩溺了,我还是没有机会坐过一次飞机,甚至是真的飞机也没有亲眼目睹过。渐渐地我感觉这梦有点遥远了,变得茫然了,后来这梦想也就渐渐地淡忘了。
上学后,我喜欢上了诗歌,读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壮语时,我的梦想居然是想做一株梅花。(也许你们觉得可笑,文天祥怎么与梅花扯上关系呢?)其实那是有联系的,梅花它是王安石所说的“凌寒独自开”的一种临危不惧,是陆游的“零落成泥辗做尘,只有香如故”的坚定不移,这些不正像文天祥吗?面对敌寇的威逼利诱,他临危不惧,坚贞不屈,凭着对祖国的热爱,自信地笑对生与死。上下五千年,有多少的仁人志士就像这梅花,像文天祥一样,用他们的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给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梦想做一株像文天祥一样的梅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