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们好!
虽然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但是我们可以与众不同,正像曲婉婷的那首《没有什么不同》中曾唱到“虽然没有天生一样的,但在地球上我们是一样的,尽管痛的苦的没说的,但哪有一路走来都是顺风的。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天空,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只要你怀有诚信质朴的心,怀有奋发进取的那份热忱我们就有希望。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一直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小时候的梦想很简单,考一个好大学,找一个好工作,让父母摆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苦日子。虽然这个梦想太过平凡,但是却给了我难以估量的动力。在贫苦中我更能耐心的咀嚼幸福的味道,我明白一分一毫的来之不易,我明白一丝一缕的含辛茹苦。父母的节俭,熏陶着我,学校的资助,鼓励着我。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我不再那样茫然无助,让我重拾了渐逝的斗志。让我明白了“心若在,梦就在”的真谛。我始终坚信“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他们身上的名牌,在我的眼里却是那样的平淡而又华而不实。毕竟这还不是我们应该奢侈的时候,因为我们是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到这读书,不应该肆意挥霍。人穷志不能穷,记得爸爸曾经对我说过“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深信“君子忧道不忧贫”。
看到勤工助学岗上辛勤劳作的同学们,让我有了自立的动力,我坚定了用业余时间干兼职的想法。拖地﹑擦桌子﹑上菜﹑倒茶,以前这些在我看来都是举手之劳,而今当我真正的把它看做一项职务来干的时候,才知道必须要有耐心﹑细心,收起自己的几许傲慢,踏踏实实的干好本职工作。一天三个小时的站立劳作,让我在汗水中明白了成长的含义,让我明白了家长的不易。虽然工资不高,但我从中明白了金钱的价值,大学中的我变得更加独立而坚强,父母紧皱的眉宇已渐渐的舒展,因为他们的女儿懂事了,因为我长大了。我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抱怨生活的枯燥乏味,我的时间反而变得更加紧凑充实,我会用100%的精力实现我的梦。正像周杰伦的歌里唱的那样:现在的梦想就像一只慢慢爬行的蜗牛,也许有些笨拙,但身后的每一个划痕都写满了踏实,或许速度慢了些,但是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终有一天,他可以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领略属于他自己独有的那片风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命运掌握在年轻人手中,只有少年强,中国才会强。作为当代年轻人的我们,必须秉承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博学多才,精益求精,为中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深知自身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将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联。
刚到大学时我就制定了自己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我的爱好繁多,我喜欢唱歌,喜欢书法,我觉得艺术情趣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激发人的斗志。我喜欢挑战自己,只要是我喜欢的,我都会努力尝试,待尝尽酸甜苦辣后,我才明白什么适合我什么不适合我。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悲哀不在于目标未达成,而在于没有目标可达成。”如果没有目标,我们就会走更多的弯路,遇到更多挫折。所以我觉得方向和速度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树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以知识来强化自己,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当梦想的羽毛有了责任和担当之后,它也便产生了新的蜕变。我们要中国重振雄风,我们要民族伟大复兴就要从自身做起。
“谁说我们一定要走别人的路,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只要为了梦想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国少年会撑起祖国的一片天!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