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坐在书房里目不转睛地读了《流泪不如流汗》一文之后,我想了很多很多。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有些人往往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到头来还是一无所获。但是,流泪的人如果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想办法,迎着困难努力地去拼搏。最后,是会尝到成功的喜悦的。
联想到自己,我有时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也会流泪,但最后却是一无所得,只能引起别人的轻视。但我也有耐着性子下功夫干的时候,最后却尝到了果实的甜蜜。在全国“小百花杯”少年书画摄影联展活动中,刚开始由于自己的字写得不好,对参加这一活动没有信心,看到别的同学积极报名,我感到非常伤心,也还暗暗地落了泪,后来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读了《流泪不如流汗》一文,激发了我参加这次活动的信心。今后,我一定要多流汗水,少流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