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需要千千万万有理想、有担当、重实干的青年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觉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进程中,担起重任,放飞青春理想、书写时代华章。铸就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筑牢支柱。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见贤思齐、志存高远,把职位晋升家庭幸福等个人的“小”理想,统一到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大”志向上来,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立下鸿鹄之志,方能笃行不倦。涵养舍我其谁的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需要涵养这种担当,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热情,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做创新的“排头兵”、做服务人民的“勤务员”,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与国家同荣辱、与人民同奋斗。作为青年一代,面对日常工作,不能因其琐碎而轻视,不能因其平凡而无光,只有厚植基层、从严从实、久久为功,才能在不断实干、不断拼搏中,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决策;才能百炼成钢,留下充实、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有一日当尽一日之勤。”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信念坚定、勇担重任、脚踏实地,为服务人民、复兴中华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一分光”、“一分热”,让青春无悔于这个伟大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