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拥有梦想,让我们的青春因为有梦想而更加澄清。
不要说,你没有梦想。梦想是潜藏在你心底的种子,它一定会为寻找阳光而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梦想是人间天籁,可以在蹉跎之时点亮心灯;在前进道路上,梦想就是方向标,指明前进的路。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为了实现祖国富强的伟大梦想,无数炎黄子孙,前仆后继,奋斗不息。他们的心里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
在人生的里程里,梦想是什么?是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还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觉得梦想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它不一定要听起来要多么宏伟,多么高尚,只要是你真正想实现的那个目标,只要是正确的,就可以叫做梦想。
小时候,我是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那时我的想法是做一个好孩子;初中和高中时,我是戴着团徽的共青团员,那时我的想法是做升入好高中,然后进入好大学;大学里,我是一个积极分子,现在我的想法是做一个高级程序员,去计算机领域发挥自己的知识和才能,做成更好的东西,为大家带来更多便利和欢乐。
我知道,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的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贝多芬: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上天给给他一副粗陋的外表,矮小的身材,即使成年后也不过1。58米,他的外貌使他从小就遭人讥笑,成年后也仍是如此。26岁时,便已感到听觉的日渐衰弱,直到31岁,他的耳疾到了真的无法医治的地步。但是,他对艺术的爱和对生活的爱战胜了他个人的苦痛和绝望。没有建立家庭,却依旧追逐着他的音梦想, 他的成功源于他克服了常人无法克服的困难……难怪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说他是“贫病交加,孤立无援,但他却是个战胜者:人类平庸的战胜者,他自己命运的战胜者,他的痛苦的战胜者。”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同学们,让我们振动梦想的翅膀,迎着起飞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