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大二了,没有了大一初到的欣喜与迷茫,没有了大一处事的青涩与紧张,多出了淡定,多出了从容。 青春的大学里,我们都在努力奋斗着,多彩的舞台上,我们都在奋力的拼搏着。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山村,也许是因为生在贫苦长在贫苦,所以我更能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更能理解到付出时太阳下的汗水,收获时果实面前的笑容。我的名字就寄予了父母的期望,他们希望我长大后能扎上飞翔的翅膀,翔骋在属于自己的海洋。确实,困难磨砺人生,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我苦难的同时又给了我解决苦难的力量。在一此次的跌倒中我学会了乐观,学会了自信,锻造出坚韧的意志,不拔的信念,而一直支持着我的是一份责任,我不只是我自己,我还是父母的儿子。
所以,我必须努力! 一年前,抹下悔恨的泪,抚平高考的痛,踏上北上的列车,我来到这里,来到这么一个大家庭。我当时告诉自己,当命运折断希望的风帆,不能绝望,彼岸还在!当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不要沉沦,绿叶还在。没有一个季节能把青春阻挡!这里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又一个起点,在这里我更加懂的得了集体的荣誉,团度的协作。付出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有
酸、有甜、有苦、有涩。七彩的味道充斥着我的大学生活,也许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这里就是我人生记忆中一颗闪烁的明星我的演讲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