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稿汇编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将青春变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发点。
青春为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那么,有着青春与梦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勇敢地面对未来和自己的挑战,为了梦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歌。
不要说,你没有梦想。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最灿烂的年华、拥有最披荆斩棘的武器,所以,你凭什么浪费青春?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
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梦想,但是却一直躲在自己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己想象中现在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梦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韩寒说:“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所以,同学们是时候醒一醒了,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己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己的明天而战斗了!
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除了按部就班的学习,对梦想什么的总是不置一词,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态度。现在,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学法这条路,那么我便会努力的走下去,自己选的路,无论有多难走,即便是爬也要爬到终点。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就像钱小样说的:“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梦想就在我们心中,命运就在我们手上,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关于青春梦想的演讲稿范文6
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到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在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正是有了一种信念,她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理想和信念像熊熊燃烧的烈火,使她走出黑暗,走出死寂;理想和信念像巨大的羽翼,帮助她飞上云天。
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下来,我们需要的很少,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理想和信念,使贫穷的人变得富有,使黑暗中的人看到光明,使绝境中的人看到希望,使我们的梦想变为现实。
关于信念有这样一个故事:浩瀚的沙漠中,一支探险队耗尽了所有的水,水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信念,信念破灭了,他们一个个面如死灰,再也迈不动步子。这时队长从背包中取出一个水壶,双手举起来,用力地晃了晃,惊喜地喊道:“这里还有一壶水,但在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沉甸甸的水壶从队员们的手中依次传递,他们原来濒临绝望的心中萌生出坚定的信念。一定要走出沙漠的信念支撑着他们艰难的前进。终于他们死里逃生,走出茫茫无垠的沙漠,大家喜极而泣之时,都久久凝视着那个给了他们信念支撑的水壶。队长小心翼翼地拧开水壶盖,缓缓流出的却是一缕缕细沙。他诚挚地说:“只要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干枯的沙子也可以变成我们清冽的泉水。”
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有句名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还站立着的话。”是的,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要熄灭心中信念的火把。
人生在特定的阶段有着特定的使命。求学的阶段,就是为实现人生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的时候,如果错过这个机会,你将追悔莫及。所以咬咬牙,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我们好比是在乘一辆车前往目的地,沿途有很多东西吸引着我们,但你最好不要为了他们牵扯太多精力,而要使目光一直朝着终点的方向看。如果你忍不住跳下车去欣赏暂时的美景,这辆车就开走了,也许你会看到另一辆车,也许你最后同样到达目的地,但那也不是你人生准点的时刻了。
搁置一下与前进无关的心事,十几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后的胜利。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请坚信,胜利的曙光终将来临。走过坎坷,充满自信,越发坚强。让我们用快乐迎接每一次考验,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对待成绩,用无畏去面对荆棘。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进,很少有人清楚到底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只有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不管是多么远大的理想,它的起点就在此刻。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只争朝夕,在你沮丧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懒散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还拥有梦想的时候。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