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岁月的长河里打捞让我神往的传说,我想在早已是另一番天地的滚滚红尘里,感悟它的高屋建瓴,立马横枪,清风明月……它叫梦想。
人生之路就是一段旅程,在这段旅程中,总会遇到一处最美的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这就是我们最渴望的青春年华,这也是梦的起点。在那里,孕育着梦的萌芽。青春,需要梦想。梦想是光明,能够带给盲人一丝希望;梦想是一只轮船,载着遇难的人逃脱那大海;梦想是一本书籍,带着我们走进不一样的世界,领略大自然的风采。青春就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开拓的过程。,青春,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最向往的未来,那就是青春之梦。
罗曼。罗兰曾说过“有些人追求永恒的美,他们把无限放到他们的短暂的生命里。另外一些人胸无大志地活着”就是梦想激励着那些有志向的人不停的奋斗,不断地超越自己,在罗曼罗兰的笔下,有受尽黑暗折磨的贝多芬,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列夫托尔斯泰,有雕塑家米开朗琪罗,他们在肉体和精神上都遭受过莫大的痛苦,而他们却成为了闻名于世的人,是什么促使他们坚持下去的?对,是梦想。梦想唤醒了他们的灵魂,让他们有了不羁的精魂。从河姆渡到黄帝陵,从莫高窟盛唐遗韵到八达岭巍巍长城,这类以古代史实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基地告诉人们,我们的祖先披荆斩棘,开垦神州亘古荒原,创立了生生不息的华夏文明,为整个人类文明作出了贡献。国家的富强离不开他们的付出,而这宏伟的一切,皆是梦想的支持。
那么,作为一名学生,作为正值青春之际的我们,梦想是多么的可贵。今日你的付出,只为更好的明天,青春之路就是要不懈的奋斗,就是要有自己伟大的梦想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我想在最美的青春年华牵住梦想的手,感悟它的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