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来自连采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矿工梦·我的梦”。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上下5千年的悠久历史,也曾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灿烂的文明时代,如汉唐盛世、康乾盛世。但近代以来我们的国家积贫积弱,使我们中华儿女一直有一个伟大梦。这个梦就是习在等会议中提出的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国家富强民主,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矿工也有自己的梦想叫矿工梦,也许相比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平安幸福的矿工梦细小卑微,但它却承载着我们每一个矿工及家人心中美好的夙愿,犹如一盏盏灯火汇聚在一起照亮了整个中国梦,也只有像矿工梦这样一个个小群体的梦想实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也就实现了。
前几日我在电视上看了一名河南平顶山的矿工讲述了他们作为矿工的美好生活,以此来告诉所有的人,矿工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脏苦累,现在的矿工是安全的幸福的自豪的,他希望人们改变对矿工的认识;在我们身边,也有好多职工,他们之前或者是农民或者是在外务工,日子过得较艰苦,在我矿参加工作之后,他们的生活有了显著的变化,家里有了存款,城里住上了楼房,有了自己的一辆小车,结了婚,也有了自己的孩子,生活过的幸福美满;也有这样一些矿工去年我一个大学同学辞去了煤矿的工作,他的理由是煤矿太苦太累不安
全还没有尊严,就是这份工作让自己没面子,在外人眼里是个不体面的活。
每个矿工都有自己的生活,他们或者幸福着或者不幸福,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且朴实真切的梦:安全的工作,幸福的生活,下井有安全感,升井有成就感,回家有舒适感,外出有自豪感。今年我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也是我矿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年140万吨生产任务和300万吨资源整合项目推进交叉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再加上煤炭市场不景气,这更加需要我们每一名矿工齐心协力创新改革采煤工艺,节约材料降低成本,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使煤矿有更多的盈利,矿工能够挣更多的钱,这是我们矿工的梦也是我们煤矿的梦。
上学时我梦想考上一所名牌大学,工作后我梦想拥有一个幸福家庭有自己的房子车子,让父母过上安逸的生活。无论贫穷富贵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或大或小,习说过: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劳动创造未来,劳动改变世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辛勤劳动,我的梦矿工的梦煤矿的梦中国的梦将一定会实现。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