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大学成就梦想的地方。 请同学们勇敢地告诉我,你们想成就自己心中的梦想吗?中国古代军事家孙武曾言:将者,智、信、仁、勇、严也。今天让我们在他的指引下去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 一、大学生的"智" 作 为一个大学生,手中把握着自己的未来。如果没有过人的智慧,那么他的未来必定是暗淡无光的。那么我们如何在大学中实现自己的智呢?李开复先生曾经在给大学 生的信中指出大学生要具有自修之道,能够做到举一反三甚至是无师自通。这恰恰需要我们自己合理的管理和利用资源与时间,使得我们能够在大学中成为真正的智 者。
二、大学生的"信" "信"是为人处事的根本所在。"信"虽无形但却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我们要想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首先要做到信,我们永远喜欢和信守承诺的人成为真心朋友,而且这样的真心朋友在你日后事业上给你的帮助永远是金钱不能够代替的。
三、大学生的"仁" "仁"最初是中国儒学中最基本的一个观点,现在可理解为待人友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友善的对待每一个人,也许他现在并不优秀,但是你并不能预知五年之后、十年之后他是否是你的老总。
四、大学生的"勇" 我 们大学生要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勇敢并不是心无畏惧,而是心怀畏惧也已依然向前!在学习与生活中,当遇到困难和非议时需要"勇",这个时候的"勇就是能够 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坚持自我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而在学习生活中遭遇失败之时更加需要"勇",这时的"勇"则是不抛弃,不放弃,能够站起来重新走向成功。
五、大学生的"严"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能够日省吾身,见贤则思齐,见不贤则内自省,同时谨言慎行,不放纵自己。还要拥有坚定的毅力和不变的恒心,这样的人才是距离成功最近的人。试想一个人朝秦暮楚,一日三变,成功怎么会眷顾于他?上苍只会眷顾那些拥有不变的恒心的有志之士。 现在,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请大家跟我一起喊出这五个字,我喊一个大家喊一个(来,让我们一起喊):智、信、仁、勇、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