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着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跨入了刚刚落成的北郊新校园。
漫步校园,看整齐气派的教学楼,艺美楼,实验楼;郁郁葱葱的友谊林,校友林,学子林,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孜孜不倦,意气风发的教师队伍兢兢业业……身在北郊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北郊沃土,怎能不引起我们年轻教师心中那份身为北郊人的荣耀与自豪呢。
工作中,同事间团结协作,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生活中,朋友间互帮互助,坦诚相待,其乐融融身在北郊校园,面对如此充满热情和温情的北郊热土,怎能不使我们青年教师感受到工作的安心,顺心,生活的舒心,温馨。
身为北郊新教师,我切身的感受到北郊是一个焕发着勃勃生命力的学校,为年轻教师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为年轻教师的茁壮成长提供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切身感受到她对轻教师的那份殷切的关怀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物质条件,而且开展新老教师师徒结队和各类教研活动,促进我们年轻教师早日成材. “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这种宗旨和理念,一批年轻教师不断成长,为北郊的繁荣发展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北郊必将生生不息,充满生机。
现在北郊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关键性时刻,励精图治,百废待兴,新的路子和成功的经验,都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吸取创业是艰苦的,布满荆棘和坎坷;创业是喜悦的,充满着成就和自豪创业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创业必须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身为北郊的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北郊事业的蒸蒸日上添砖加瓦。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 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教师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北郊二次创业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