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顽强不屈叫小草,有一种孤芳自赏叫梅花,有一种傲然挺立叫白杨,有一种无私奉献交绿叶,有一种奋斗叫初三。——题记
正如花季般的我们卷入了初三的这场“战争”中。也许我们还在彷徨惆怅,安于享乐,可我们必须知道,这场“战争”的重要性,要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初三,正是我们奋起的时候,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像梅花一样,那样的倔强,那样的坚强。
梅花,她不似荷花的君子气节,比不上桃花的天真烂漫,不像玫瑰那样美丽动人,更比不上牡丹的雍容华贵……可她却在凌寒中独自绽放,正如“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句话,她的坚强不屈,着实令人为之叹服。
而我们,难道不应该像梅花学习吗?学习她那永垂不朽的精神,学习她那即使没有观众,也能孤芳自赏的高傲。所以,我们要坚强地走下去,即使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清楚—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奋斗,为的就是学更多知识,然而就可以说离梦想就进了一步。
梦想如粮食,让我们有了无限动力,让我们勇往直前;梦想如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干涸心灵;梦想像指路灯,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但梦想的实现还需我们为之奋斗,必须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奋斗,为的就是让自己不后悔,有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
青春啊,是我们生命中的美好时光,就像水一样,无论你握的怎样紧,它总会从你的指缝中流走;无论你把它放在哪个地方,它总有一天也会蒸发掉……关键是看你怎么做,你把它用在好处,它就有意义,用在坏处,就毫无意义。
青春也是一样的,是看你想保留美好回忆,还是悲伤回忆?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高尔基说过这样一句话:青春是短暂的,知识是无穷的,我们要珍惜青春去学习无穷的知识。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必须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奋斗,为了他人,我们要奋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看着他们的黑发一点一点的白了,我们还有什么资格来抱怨学习累呢?而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努力读书,来回报父母,让他们不再为我们操心。虽然这相对于父母为我们做的,实在是小巫见大巫,但我们只有这样做,才不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很没用。所以,我们必须努力,知道有一种奋斗叫初三。
有一种奋斗叫初三,让我们为梦想,为了青春,为了他人,朝着奋斗的方向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