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善良的人会把别人的幸福当作他自己的幸福。他把鲜花奉献给他人,把荆棘留给自己,这,就是善良的魅力。
一个善良的人,不会因为别人衣着破旧,散发出难闻的汗臭,就冷眼相看,也不会因为别人是个干脏活的人就心存鄙视,恶语相加。相反,他会根据自己的能力,适时表现出自己的友善,施以援手。他怀着巨大的悲悯,用一颗包容一切苦难的心,看待所有的世人。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并不单纯需要金钱!
事实上,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都渴望得到帮助、理解、同情与爱护,而心地善良的人,决不会吝啬给予这些。他觉得能为别人做点什么是他的快乐,而他给予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在享受,享受着奉献的幸福。善良的人本身就象一个会发光发热的太阳,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把光明和温暖带到哪里。他在燃烧自己的同时,也用爱的光芒照耀着他人。
一个善良的人不会只盯着别人的缺点。他能从细微之处发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并不失时机的给予鼓励和赞美。因为他相信任何的鼓励和赞美比讥笑和斥责更有利于树立一个人的自尊和自信。他会细致入微的体贴别人的难处,并诚恳的乐于为别人分忧。因此他更赢得别人的尊重。或许,有人说:善良不一定都是好事,不一定都有魅力,不一定都会令人感动。
善良的人都通常有一颗炽热的心,以让他们的温暖从心中散发出来。善良的人都是十分可爱,因此在他们生活的环境当中受人欢迎。我曾经见过一个热心帮人的善良大叔,已经73岁了,还用他仅有的一点退休金帮助贫困学生,大叔脸上布满皱纹、满头白发,可是人们都说他还很年轻、很有魅力。
正因为善良,所以才有了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