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的感情?
真正的感情似乎能够触及灵魂,洞彻人心的一种非语言能够诠释的情感,也许仅仅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拥抱就能够感觉到爱的幸福。
所以拥有一份激情的爱容易,但是拥有一份踏实的爱却很难,更不必提到触及灵魂的爱恋了,可人类往往因激情而忽略了爱的本质,但等激情退后,却是一片苍茫的荒芜。
而通往灵魂的感情似乎能够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摆脱世俗的隔阻,摒弃俗世的羁绊,而带着踏实的敬畏,以最真挚的情感,真实的灵魂与之相见,而拨动彼此的心弦。
这种感情似乎对于人生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人生之中有几个罗密欧与朱丽叶,又有几个杰克与萝丝呢?有谁能像梁山伯与祝英台呢?虽然结局都不完美,但是他们都是灵魂的爱侣,却又被世俗而隔阻。那么就是如此,问题来了?会不会所有的灵魂爱侣都会落得个凄凉哀怨的结果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当时的社会背景以及社会形态注定了这样的结果,所以这也就是我们现代为何没有这种悲惨却又值得敬畏的爱恋了。
应对世俗的隔阻难以实现灵魂的爱恋,大多数人太在乎别人的眼光,他人的言语似乎我们是为了他人而活,便的懦弱,胆怯。不敢去挑出所谓的世俗的条条框框,成了不折不扣牢笼之中的人,而不敢逾越,最终的人生要么浑浑噩噩,要么虽然无味,因为多多数人而言身边的那个TA未必就是灵魂深处的伴侣。
灵魂的伴侣,未必完美,未必大富大贵,但是TA的内心已经是清澈无比,洞彻分明的,TA厌世但不躁动,TA热情但又冷静,TA的心性不落世俗,TA把真实的自己深藏心底,因为灵魂并非所有人都能够看到,能够理解的。
TA的灵魂是炙热天使,不会轻易妥协,更不会轻易放弃,永生永世的相信真爱的存在,宁可此生错一千次,一万字也依旧相信真爱是存在着的。为自尊而生存,为自我而证明。心中拥有这澎湃的野心与不安的火焰,但却不会因为俗世的金钱而背离自我的本源。
这就是灵魂的战士、灵魂的伴侣,这并不科幻,这也是真实的活生生的人,但是也许TA们的经历却是坎坷的、无助的、悲哀的、抑或是沉痛的,这并不是TA们倒霉,而是他们的灵魂太神圣了,太高超的,这些并非被尘世所深深染污的“凡尘俗子”所能触及的。
外人面前TA们不愿意说话,因为觉得都是废话,但如果遇到灵魂相似的人却能够口若悬河滔滔不竭,因为此时,心是一种安然的享受,却能够温暖冰封的灵魂。
但这类人大多是不幸福的,因为同事遇到一对灵魂匹配的人太难了,概率太低了,所以TA们更多可能的状态是单身许多、灵魂、或者是自己过一辈子,也不排除还有一种自寻短见的灵魂战士,对尘世的深入痛觉,以此予以宣泄,但是这样是不对的,我们更就应坚信自己,扞卫灵魂,总有一天你会遇到对的人的吧!
我感恩,在我的人生之中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位女子,她给我带来了期望,带来的阳光,带来的雨露与霞光,她说我此刻是容光焕发,春风满面,我想也的确是如此吧。
她的笑容如同彩虹一般,留露出一种清晰的味道,她的眼神柔弱中蕴含着对爱的渴望,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却让我深深的迷恋,魂牵梦绕却有安心坦然,又是真的觉得是一场梦,一场幸福而温馨的美梦,可我明白,这不是梦。这是上天给予我们最好的安排,最美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