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此之大,我们如此渺小,如同沧海一粟。想要在这茫茫人海中找自己真心喜欢,也最适合你的人,难免不需要靠那么一点运气。哪里有什么上辈子就注定的姻缘?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去努力寻找。
有的时候,算你的运气好,恰好就能够碰到自己心仪的对象,而且对方也还很中意你,那就是缘分。但更多的时候,或是你暗恋着对方而对方并不必须能够理解你;或是对方喜欢上了你你却并不愿意;或是你喜欢她她也喜欢你但条件却不允许。总之,就是你们遇见了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或者错误的对象。所以,恋爱这件事情,光有主观的用心愿望还不行,在很大程度上是要靠机会的。当然,如果你的条件够优秀,反应够灵敏,情商够分数,把握这个机会的可能性就会越大一些。恋爱尚未成功,同志尚须努力。
婚姻靠智慧
恋爱的时候,为了给自己加分,增添取胜的机会,我们大多会美化自己。天天打扮得人模狗样、西装笔挺的,嘴里面也满是甜言蜜语、海誓山盟的。都说人一热恋的时候智商就个性低,稍不留神对方就被糊弄成功结了婚,然后去欧洲度蜜月,从此过上了童话中幸福美满的日子……
可接下来呢?真相逐渐慢慢呈现出来,你会发现他大大咧咧不拘小节,邋里邋遢不洗袜子睡觉还老打呼;他也会发现你又懒又馋不做家务,天天看着肥皂剧又哭又笑地消磨时间。两个人都在纳闷,原先恋爱时那么用心利索的对方究竟到哪里去了呢?于是,她逛街的时候你也不爱跟着后面屁颠屁颠地拎包去了;他踢球的时候你也不会无怨无悔抱着堆脏衣服去捧场了,两个人逐渐产生了分歧。都说,婚姻如同一个账户,需要双方共同去经营,假如双方老不去用心存款,天长日久这账户的底子就会变薄;倘若一方伤害了另一方,这账户的存款就会减少了好大一笔;假如事后还不用心挽救,逐渐账户就会透支,婚姻就会破裂。所以,世间哪有什么美满的婚姻?只有成功的婚姻。人都是有毛病的,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完美无缺的人。而成功的婚姻都需要双方的共同付出,需要两个人的群众智慧。对方有什么小毛病,能包容的就尽管包容好了,假装看不见心里反而舒坦,纠缠于细枝末节上最终便会伤了彼此的和气。
从这个好处上来讲,更需要努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