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渗入泥土,便会消失不见,可汇聚成河却是川流不息。在困难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可当我们团结起来,却能够创造无数的奇迹。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三年级同学期盼已久的运动会最终开始了。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学校里插满了彩旗。彩旗迎风飘扬,花儿朵朵争艳,同学们精神抖擞,摩拳擦掌,准备一展风采。
踢毽子比赛场上,毽子一上一下地跳跃着,划出一道道彩色的弧线;那50米跑、400米跑的选手们,个个都像离弦的箭直奔终点。
所有的比赛中,最让人激动人心的是团体互助接力赛跑。各班一字排开,每班男女各20位选手。我们班安排的战术是两个快的加一个慢的,我们立刻做好了准备。哨子声一响,各班选手争先恐后地跑出去,个个都不甘示弱,交接棒我们都很顺利。“四班有人摔倒了!”“我们领先了!”我们班逐渐甩开了对手,仅有我们班和一班的队员在一决高低。“加油!加油!”这一声声的呐喊具有多么神奇的力量啊!大家更加精神百倍,犹如一只只猛兽一路狂奔。
突然,棒掉了。“哎呀!”大家的心一向悬在高空中。不好,一班已经甩开我们了。我赶紧伸出手臂,准备接棒。队友顺利地交到我手中,我咬紧牙关冲了出去,心里暗自想:“追上去,必须要追上去!”因为我明白全班都把期望寄托在我身上,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快速地跑到终点,把棒交给了队友。憋足了劲的张奥祥,接过了棒就狂风一样地刮到了终点。“追上了!追上了!”我们高兴地呐喊起来。临近尾声,大家都热血沸腾,突然一下子,一班的棒掉了。
大家不约而同地告诉最终一棒:“千万不能掉棒!”最终一棒赵雪傲同学站在了跑道上,场上顿时沸腾了。一班已经被我们班甩了几个身位,大家的目光纷纷投向了赵雪傲,决定胜负的时间到了。
场上一下子安静极了,我们的心像兔子一样蹦跶个不停。啊!赵雪傲冲过了终点。“赢了!我们赢了!”我们狂跳起来,相互拥抱,大家抑制不住喜悦和激动,兴奋地在操场上狂奔,狂叫,把嗓子都喊哑了。
我们息息相通的心灵,团结友爱的动力,默契一致的行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团结力量大!团结是一种力量,不会被摧毁;团结是一种精神,永恒持久;团结是一种智慧,无法超越。请相信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