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把握现在,成就未来”,不知道同学们有听过这么一个故事吗?有个工匠为老板工作了很多年,觉得自己很没有成就,决定要离开!老板要他盖最后一幢房子才让他离开,木匠答应了,但他的心思早不在工作上了,作出来的是粗活。你们猜怎么样了呢?房子建好了,老板却把房子送给了他,说:“你要走了,这房子是我最后送给你的礼物。”木匠羞愧得无地自容。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我们曾经做过什么,或者下一步将要做什么,那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只有做好了现在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成就未来。
同学们,你们听了这个故事有什么感想呢?你们是否现在还为过去而埋怨,埋怨自己没有遇到过好机会,沉溺于过去吗?。你们是否还沉醉在幻想的天堂里,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吗?。你们是否还沉浸在对明天的想入非非里,而忘了踏在我们脚下实在的现在吗?
歌德曾说:“最值得高度珍惜的莫过于每一天的价值。”过去的已经过去,应当坦然面对;未来是现在的延续,我们无法预测。只有把握现在,从卑微的小事做起,做着别人不愿做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才有可能做成大事。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好每一个现在,成就我们美好的未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