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
——题记
穿越千年的断壁残垣,我在历史的长空中翱翔。如果说生命是一条河,而我们是过河的人,那么这条河的名字就应叫做“选择”。
在没有任何曙光的黑暗中,在国民愚昧的任人宰割中,他怀着一腔爱国热血,毅然的选择了弃医从文。他以为,治病救人会是他一生的职责,谁料动乱让他看清了他该拯救的是中国魂!鲁迅先生放弃了自己从医的志向,用笔做武器,选择了“我以我血荐轩辕”。他的选择造就了他的一生,他的气魄塑造了中国人的铁血。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谁曾想到,原本诺大的贵族会在顷刻间只剩一袭青衫。曾几何时,纸醉金迷,却不再受命运眷顾。一无所有,他选择拾忆。身体每况愈下,握着笔的手还在颤抖,窗外细雨蒙蒙,屋内人去楼空。他怎能想到他的眼泪和忧愁打动了万千后世。繁华一场终是梦,春去秋来已成空。他选择了红楼,所以成就了一代文学经典。他,便是曹雪芹。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不是不知归路,而是不知路该通往何处。李清照曾是一个幸福的女子,夕阳下,她与丈夫吟诗作对,虽无童年“只把青梅嗅”的纯真,却胜似那份童真。也许天公多嫉,昔日美好已经定格。她的愁,欲语泪先流;她的人,却比黄花瘦。她没有消磨意志,而是把幽怨和伤感写成诗词,她想让昔人看到她的思念,她的细腻,她的柔情,让浪漫婉约选择与她同行。
生命的路有很多分支,每一个岔路口都是一次选择,每一个选择的结果都可能主宰一个人的一生。就像一朵花,无需太多灌溉,总能开放出绚丽的色彩。花如此,人亦如此,无需太多指引,却总能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