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别人宽容一点,对自己也宽容一点。
俗话说:不会宽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是啊,宽容对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我也亲身有过体验,别人做错了事,和他说声没关系,不要紧,你会觉得很快乐。反之,你做错了事,别人安慰你一句,你也会觉得很快乐。
宽容这个字眼,我无法来形容它,宽容对于你来说可能那么简单,那么容易,那你是否又去宽容别人了呢?是否不为鸡毛蒜皮些小事而去斤斤计较呢?我说:”我做不到”。那宽容又是什么呢?
宽容是门学问,但它不是像你认真完成作业,那么简单,它需要你的自觉,你的大度,来完成。
宽容是一门学科,它需要你去探索,你去发现,更不是想你想的那样,去背背基本内容就能会的。
当然,宽容也是严于律己,对自己也要严格,轻易的原谅自己的人,那不是宽容,我觉得是放肆,是纵容自己那么去做,也不能纵容他人去做,总而言之,宽容这个词,让人捉摸不透。
因为宽容,纷繁的生活才变得纯净;因为宽容,单调的生活才显得鲜丽。宽容赋予了生命多么美丽的色彩!因为宽容关系才变的亲切。
宽容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怕事,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学会宽容。
天地如此宽广,但还有比他更宽广的东西人心。让我们学会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