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古往今来,没有人能给青春规范一个准确的概念,也没有人给年轻画上一个严格的标点。青春,一个闪耀的字眼,令人羡慕,让人留恋。青春,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更是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起点。青春,就象一颗流星划过夜空,绚烂而美丽,惊艳又短暂。既然是惊鸿一瞥,我们就要抓住闪耀的瞬间;既然是昙花一现,我们就要开得灿烂,香得幽远;既然是星河浩瀚,我们就要充分燃烧,做一个骄傲的光源。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著名诗人臧克家的一首诗,其中有这样感悟人生的几句“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显然,他诠释的不仅仅是生命的简单过程,而是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观念。当然,人不是为了单纯活着而活着,而是因为有了梦想,才希望更好的活着;而是因为不懈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才活得更灿烂!
青春,可以是潜心研究,可以是扎根边疆,可以是勤劳的汗水,可以是沸腾的热血。青春,是一座富饶的矿藏,等待开采,等待挖掘,等待释放。一个岗位,说平凡,其实不简单;一种事业,说伟大,细想也太平常;一种工作,说崇高,才能掂清真实的份量。有人追求山川,像蕴含矿产一样富有;有人追求河流,不到目标不罢休;有人崇尚科学,潜心钻研,一丝不苟;有人甘当一颗螺丝钉,有人愿做铺路的石子,别看他们如此渺小,那么卑微,但是只要把他它们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它们一定会发挥得淋漓尽致,尽善尽美!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来自暴风骤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没有理想,就不会有追求;没有目标,哪来胜利的招手。朋友,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优胜劣汰的激烈竞争时代,风口浪尖,万里长空,有挑战,有风险,有诱惑,有迷恋,面对如此多的困难,我们不退步,不萎缩,不胆怯,因为我们是青年。
是的,我们是青年,象海燕一样,穿云破雾,搏击云天;
是的,我们是青年,象春花一样,企盼结果,等待丰收,要开就开得灿烂……
只要我们洒下勤劳的汗水,我们才会感到青春的珍贵。只要我们绽开青春骄妍的花朵,何愁等不到丰收的时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