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段新闻,记着再问路人:你觉得你为什么呢?我看见有人说:“年味就是红红火火啊,烟花声啊,很热闹的”,“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坐在一起吃顿饭。”,“年味就像饺子,包子什么的美食啊!”,而我也认为年味--就是团圆与幸福。
古人李白曾写过“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煜写过“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都是思念家的诗句,因为离别,还有思念沉积,越来越多。每个人都会有思念故乡的时候吧,在春节时,回到家中,家中的菜已经做好,许久未见的亲戚们都谈笑风生,因为春节大家团圆在了一起,没有工作,处处都是幸福,团圆,这就是年的味道啊。
每年过年时回到奶奶家,车一停,就会看见奶奶已经站在车边,一下车,奶奶就迎了上来,奶奶很想念我们。屋中已准备好一大桌菜,叔叔他们也在电视机前坐着,见我们回来,也都笑着。邓肯说“嗯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暴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爸爸见到奶奶,与她拥抱,爸爸眼中是对奶奶,对他的妈妈的思念,对这个家的怀念。大家吃上饭,坐在桌前谈论着过去年的事情,偶尔开个玩笑;小孩子们也聚在一起玩,吃着准备好的一大堆零食。这一刻,大家都那么团聚在一起,真真切切幸福。而今了,虽然大家也聚在了一起,似乎也很匆忙的,一下子吃完饭就会离开,没有欢声笑语,“对酒当歌”的情景,连在电视机前,那一阵阵爆笑声也没了。大家都变成了低头族,被手机占据着,与手机过春节,“团圆”一般。孩子们也是这样,只偶尔放个烟花,偶尔看几眼春节联欢晚会。
我觉得年味就是团聚,大家欢声笑语中的幸福,不再沉迷于手机。年的回答很简单,团聚在一起,有笑声,年的味道,闻起来,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