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它珍贵,没有任何东西能与之相比。所以,我们必须抓住机会,来好好珍惜和爱护它!
你看,这一棵松树,它既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伟大,它和别的松树差不了多少,它长的很像迎客松,但是,它的生活环境是那么险恶,一点儿也不像别的树那么安全。
这一棵松树生活在悬崖上面,这可能是它从一粒种子飘到这个既高大,又险峻的悬崖上。经过日月推移,种子变得越来越大,重量也越来越重,但是悬崖却始终没有倒下了,这不就是生命的奇迹吗?
那一株小花,它也不比松树好多少,它一出生就在一块石头下,只能勉强的看到一点儿小缝,这棵花长出了嫩芽,让人惊讶的是,它竟从石头缝里伸长出来了,然而,这株小嫩芽那么脆弱,看起来仿佛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经过了漫长的岁月的洗礼,开出了最美的花朵。
看到这些,我不禁想到了生活中有那么多的人就是因为遇到了一点儿小挫折而想自杀,可你们想到过吗?那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双耳失聪,但是还可以演奏出音乐;那尼克?胡哲,天生没有手脚,却可以冲浪、游泳、打电脑等什么都会;刘伟失去双臂,他用双脚弹奏钢琴最美的旋律;陈州无脚,照样攀登泰山之巅……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用短暂的生命,绘出一副绚丽多彩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