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烦恼每个人都会出现不同的烦恼,有普遍性的,也有独特的。我的烦恼应该算是普遍的吧。
我经常在食堂吃饭,但那不是因为我家离学校远,而是我实在受不了妈妈做的菜才以种种理由推说时间不够而到学校吃饭。虽然俗话说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但不是妈妈什么都好,就拿它那自称“美味”的饭菜来说吧。因为从小是奶奶带大的,所以难免有些被宠坏,因此我就有点挑食,每次吃饭都说这样菜不好吃,那样菜不好吃,没少惹妈妈生气。之后妈妈想了个法子,让我说想吃什么菜,它去买。但是这个法子好是好,但是菜的种类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根本在于味道怎么样。在炒菜方面我可以称她为“发明家”,总是
做些让人意想不到的配法来。今天是香菇和蛋,明天就是茄子和腌菜。真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啊!在好吃的菜都会被他炒坏。有时弄得不好,还怪我故意刁难她所以才不吃,我真的是无语了。
记得一次我因为扫地没时间回来吃饭,但是他又特意买了盐水鸡给我吃,但是真的是因为没时间才不来吃饭的,况且中午我已经跟她说好了。可是晚上回来她还是说我“横打倒移”。听到这话我气得脸都红了,就向妈妈顶了一句:“既然你这样说,那我以后就不回来吃了。”她也气愤而又略带点伤痛的说:“那你就别回来!”她说完就把钱给了我就出门去了。我真是懊悔不已,自己怎么能那么顶撞她呢,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真是太幼稚过分了。
自此以后我每天都是在食堂吃饭,但她已早已忘却了那次的事,每天依旧嘱我会来吃饭,但我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 我真是太感到懊悔而又烦恼了!究竟是我那出问题了呢,明知是自己有错,但还是那么的讨厌妈妈的菜。难道是逆反心理在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