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里,我和妈妈商量了半天,决定做最拿手的凉菜拼盘——麻辣藕片、土豆丁、豆腐干拼盘。我们一起备好食材就忙活开了。妈妈是烹饪高手,在我旁边不听地指点。洗、切、煮、捞……一气呵成,最后一道工序是上调料,我放入量少醋和酱油,在洒上外婆特制的剁辣椒,搅拌均匀后便大功告成了。
到了品尝美食活动的那天,同学们纷纷炫耀自己精心准备的美食。同组的屈楠力做的是卤鸭脖,甘富文做的是蒜台炒肉,王政云做的是肥肠香锅……王政云同学一边打量着别人的美食,一边吞咽着口水,像只小馋猫。
刘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咀嚼声、赞叹声不绝于耳;香辣味、姜葱味弥漫空中。我先尝了小甘同学的蒜台炒肉,称赞道:“不错,可以堪称天下第二肯德基了!”接着又品尝了小王同学的肥肠香锅,说道:“小王同志,你的肥肠色泽鲜艳,味道乃食中,可惜种类单一啊!”随后尝了一块小屈同学的卤鸭脖,那就一个字“香”!但美中不足的是色泽不够。最后,我荣幸地邀请了“美食”——刘老师品尝了我的凉菜拼盘,她满意地点点头。
到小组投票评奖时,大家投票评选我做的凉菜拼盘为一等奖。说句心里话,同学们做的美食各有特色,都该评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