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你好深奥》。
生命如花,姹紫嫣红;生命如歌,美妙动听;生命如诗,意境深邃。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力。
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轮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宫刑愤而作书的司马迁。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
那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意义重大。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而比起这个更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活着。“
但目前,有多少人因为承受不了压力而选择轻生。他们不懂得拥有生命,是件多么美好的事。他们只看到生命所给出的考验,他们不想承受。就这样因一时的冲动凋零在青春飞扬的岁月中。他们忘却了父母那双期待的眼神,忘却了朋友的一片真心真情。
昭君出走大漠,丝绸之路上又多了一串驼铃的叮咚声,”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她的挫折换来了汉匈两地人民的短暂安宁,她无怨无悔。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生命。珍爱生命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你—没有理由不去努力。我们的生命,因珍爱而美丽,因奋斗而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