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21)班的黄蓓蓓同学。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里竞选“纪律之星”。
晴朗的早晨,你可曾有过在铃声响起的最后一秒冲进教室的紧张与兴奋?你可曾有过铃声响过仍未冲进教室的惶恐与不安?每当这个时候,你是否想过是谁在无形中控制着我们的情绪?那就是纪律!
我们带着美好的梦想,带着家长的殷殷希望,带着老师的厚重叮咛,在二十一中学习,虽然我们在生活中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但遵守纪律使委实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重视和牢记的。
大家都知道鲁迅先生小时候以为帮妈妈买药迟到受到批评而在书桌上凿刻“早”字提醒自己遵守学校纪律的故事吧。那凿刻在书桌上并激励鲁迅先生一生的“早”字,不仅是一种提醒,同时也是一种态度,一种严格自律、成就大事的态度。
下面,我再给大家讲一个反面的小故事:
清末时,一位日本军官东乡平八郎到中国巡洋舰“镇远”号参观。他登上巡洋舰后,有两件小事使他看穿了清廷海军的底细:一是他看到水兵把洗过的衣服晒在大炮管上;二是他下船后发现白手套脏了。可见所有的枪杆、扶手都没能保持干净。于是东乡向当局报告:“清朝海军虽然吨位多,但不堪一击!”果然,在1894年发生的甲午海战中,总吨位仅6.13万吨的日本海军,一举击溃了堂堂的北洋舰队。次年,清政府就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这是个反面的例子,从两件小事表明清朝海军缺乏严明的纪律。一支没有纪律的军队,武器在精良,也是没有战斗力的。可见,严明的纪律无论对个人还是对集体来说,都是多么的重要!
“纪律之星”,顾名思义,首先要讲纪律。所以,在遵守纪律方面我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我无时无刻都在提醒自己遵守纪律。在学校,我严格遵守班规、校规;在路上,我提醒自己遵守交通法规。无论在哪里,我都克制自己不要扰乱纪律。也许,我还有许多地方不足,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我会在奋斗中不断的成长和提高!
如果,我当上了纪律之星,我想:
1.虚心接受老师、同学的批评和意见,毕竟我没有太多经验;
2.管住自己,管住别人;
3.当老师的小助手,积极配合老师和班干部搞好班级纪律。
如果,我落选了,也没关系,我依然会提醒自己遵守纪律的。
如果,你没有把握好今天的时光,你可以明天努力;如果,你一次考试没有考好,你可以争取在下次取得优异的成绩。但如果,你没有养成遵守纪律的习惯,那么,你注定是失败的一生。让我们严格自律,携手并进,共建美好的二十一中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