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爸爸妈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团结的力量。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曾变过一个戏法给我看,爸爸拿出一根筷子轻轻一折,筷子就断了,拿出五根筷子用力一折,筷子又断了,可当爸爸拿出一把筷子的时候,再怎么使劲抖折不断了。当时我很纳闷,就问爸爸这是为什么呢?爸爸告诉我这是团结的力量,我们的先辈们就是靠着这股力量,赶走了日本侵略者,_了_,建立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们的先辈真是好伟大啊!
时光穿梭,来到了生机勃勃的__年。就在今年的5月1日,凝聚着全世界叔叔阿姨们的智慧与汗水建造起来的世博园在美丽的东方明珠之边隆重开园。我又经不住问爸爸:“世界上有这么多国家,这次展览为什么会到我们国家呢?”爸爸说:“这是因为我们国家已经强大起来,全世界人们都想来中国走走看看,这是勤劳的中国人民努力的成果。”那个时候,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但一想,大人们为世博已经奉献那么多了,那我们小朋友该以什么样的方式为世博做点贡献呢?前不久,我充当了一回小小志愿者为玉树的小朋友们加油。
我的阿姨带着我参加了一个为灾区爱心义卖活动。在活动中,一些捐助者有老人,有小朋友,有拉三轮车的爷爷,有开轿车经过的叔叔阿姨,有前来菜场买菜的阿姨,也有衣衫褴褛的工人伯伯,甚至还有残疾人叔叔。他们有给10块的,20块的,也有50、100的,甚至有人把身上所有的钱全拿出来捐了的。他们献出了爱心,领回了一盆“玉树”。阿姨说:“红十字会的伯伯们会把这些爱心与祝福传递给玉树灾区,让那边的小朋友不再哭泣。”我想这应该也是团结的力量吧,只要我们大家能够团结起来,人人都奉献一份爱心,灾区的小朋友们应该会很快有新书包背、新衣服穿、新家住了。这个时候,我又为这么多好心的人而感动。
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为世博欢呼,为玉树加油吧!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