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我都会面临人生的双叉路,如果你选对了你会一路风顺,往往一些迷途少年都会选择最极端的那一路。不过我在司机吴斌身上深有启发。
这件事发生在20__年5。29日11时10分时司机吴斌驾驶客车从无锡返回杭州的路上,一块不名铁片,迅速的向司机吴斌飞来,铁片穿透了玻璃,撞上了司机吴斌,吴斌顿时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吴斌再发生一外的一瞬间,忍着将车缓缓得靠向路边,拉上了手刹,开启了双闪灯,完成了一系列的刹车措施,这一过程仅用1分16秒。然后挣扎的站了起来对车上的乘客说:“不要乱动,一个一个下,会有人来救你。”说完后就开启了车门,看到车上的乘客下完后,就匆匆的离开了人世。
司机吴斌在生死关头决定好了方向,使保住了一车人的生命,但是司机吴斌到时完全可以不做啊!但他想死我一人只会有一个家庭伤心,儿我如果现在撒手再回有24个家人伤心。
往往一个重要的选择,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在这重要的现这种选择中只有你一个人可以掌控,就算的人想帮你,也只是无能为力的。
同学们,我们应该从今天做起向今天发起挑战,让我们一起决定自己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