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条四通八达的立交桥。做什么事都选择。如:交朋友有选择,读书有选择,写作时对材料有所选择,决定做某事时有选择,人生的去向有所选择…还有许多许多的事都需要选择。
交朋友时,选择了好的朋友,长大后,如果有了困难,朋友会给予帮助,助你一臂之力。可交到了坏朋友或心术不正的朋友,便不用等到长大以后,现在他就会引你走上歪路,并会害了你一生。
读书时,虽然说“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书是无声的老师”……但是也要对书做出一定的选择。当然书的好处很多,可以提高知识、丰富想象力等。但这类的书毕竟只有一半多,还有一小半书是一点益处都没有的,整版书都在说那些少儿不宜、不健康的书。
写作时,也要选一些自己擅长的材料,不要选择自己没有一点亲身经历过的材料,这样就会没有一点真情实感,老师又不会给你高分。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对人生的去向的选择,别小看这小小的选择,它会决定你的终身幸福,我对人生的理想是当一名称职的校长。为什么呢?一般人都会选择当董事长、当经理、当科学家……伟大的理想。而我为什么为选择当校长呢?因为我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次四川大地震,大多数学校都死了很多学生。可有一个学校,竟然一个学生也没死。这个功老全归这个学校的校长。他被调到这个学校之后,天天叫学生们练逃生的速度,他在操场上吹一声口哨,老师就要迅速地带领孩子们带到操场上。他们由最初的二十分钟,再到十五分钟、十分钟、五分钟、一分钟、几十秒。这些学生经常在背后议论说:“这个校长是不是有问题呀!”校长却毫不退缩。
地震发生时,校长吹了一声口哨,老师们马上带着孩子们冲到了操场上。幸亏这个人选择了当校长,不然的话,这个学校也是一个悲剧。
来吧!让我们来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做一次重要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