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之夜,我与妈妈一同坐在沙发上,妈妈随手举起放在桌旁的地球仪,指着英国伦敦说:“这里有个举世闻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世界时间就从这里开始。”
“时间?时间在哪儿?我怎么看不见它的影儿?”我发问道。
“时间来无踪去无影,看不见摸不着,但我们可以感受到时间的痕迹。”妈妈回答说。
多深奥多抽象的“时间”概念啊,以前我对“时间”的了解甚少,只知道它是由秒、分、时、日、月、年组成的,而今我明白了时间是会留下痕迹的。
我回想着我曾过去的四千多日子里,从幼儿到快要进入中学的少年,从书柜中的《看图说话》、《儿童画报》到现在的《科学探索》、《中华上下五千年》等一些思想内涵较高的书籍,时间在书柜里留下了我思想成长的足迹。
前几天,邻家送来几盆色彩鲜艳的花朵,那扑鼻的清香真令我陶醉,让我度过了几个美好的“花香之夜”,然而五六天后,这几盆花先后枯萎凋零了。从自然界的变化我也感受到了时间的痕迹。
时间伴随它留下的痕迹而飞逝。它从你的指缝中流过;从你的话语中掠过;从你的眼前溜过;从你的脚边划过。就这样它在你无意中飞走了。在这无意中,你又何曾知道你做了些什么?
时间如此短暂而又如此公平,不同的人对待它截然不同,有人视时间为生命,分秒必争,为人类作出了许多贡献;而有人却不然,他们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时间的价值在他们的身上完全消失了,这样的人生又有何意义而言呢?
时间就是如此,如果你是一位智者,请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