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大地的血脉;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
然而,即将到来的3月22日—世界水日,则是一个令世界各国人民感到沉重的日子。众多的贫水城市中,到处都是因缺水而哇哇直哭的孩子,有多少人因贫水而失去了生命,又有多少为喝水而犯愁的人……缺水直接影响到人类的健康。目前全世界有11亿人得不到干净的水,每天大约有6000名儿童死于不卫生的水和不合格的卫生条件所引起的疾病。这些沉重的数据,使得我们不禁感叹着,“生命之源”就真的离我们远去了吗?
如果你还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话,那真是大错特错了。大家知道,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是蔚蓝色的,有四分之三是海洋,地球之水如此之多,可淡水储存量却是少之又少。我国600多个城市中,有近400个城市缺水,11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
那么,面对水资源短缺,我们该怎么办呢? 其实,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就是最好的方法。淘米水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喝不完的水用来洗漱,看到一个滴水的水龙头立刻拧紧……这些事情看似微不足道,可如果你做,我做,大家做,这对节约用水又近了一大步。
如果人类再不珍惜水资源,那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大家为了地球上的水永远长存,为了人们再也不会为了缺水而流泪,就去爱水,惜水,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