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很高兴能够获得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做为一个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在这里,我将表露自己的心声。
我行!我一定行!这是青春的号角,嘹亮的高音。而我,曾几度的徬徨,几许灰心与苦丧,几番沟壑纵横,潮落。无数次,失败将我击倒,泪水把心灵涤荡,意志力也似乎被压跨到最后的防线。我甚至怀疑过自己的能力,在迷雾般的天地里陷入低谷。
不知你是否曾经跟我一样,面对着一大堆试卷、试题头痛不已;不知你是否像我一样在双休日的早晨为了“是多背几个单词还是多睡五分钟”而斗争很久;不知你是否像我一样只因多看了一会儿电视就被父母教育了很久,也许你也跟我一样为了高考而拼命抑自己的欲望与个性。
是啊!我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高三学生,我没有一技之长,不会弹琴不会下棋,更不会吟与作画,我只会为了学习成绩的好坏而喜忧,可是,世上不过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也只有一个神童莫扎特,更多人是通过努力与毅力化平淡为辉煌。所以,我们应该有一个明媚的理想。可是有人说:“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却还在床上。”人不能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在一个如此多梦的季节里,朋友们,请像我一样,不要彷徨,更不要被失败击倒,请相信自己,我能行!最后的战役还没有分也胜负,我们没有权力气馁。更何况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够创造怎样的天地,或许你能够强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请相信自己,我一定行!
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请坚信,一切的阴霾都将消散,因为这个春季是希望之春,胜利之春。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越发坚强。用快乐迎接高考,用沉着的心态对待学习,用平和的心态看待成绩,用无畏的心态去面对坎坷和荆棘。请相信自己,我一定行!
我行!我的地盘我做主。潇洒的个性,自信的头颅,衬托出我们的张扬。年轻无极限,我年轻我就行!
我行!只因我有自信,有激-情。用自信做帆,用激-情做桨,驶进青春的激流,去寻找我的理想。
我行!只因我坚信浪再大,在般底下,山再高,在脚底下。在这艰苦的求学生涯中,我要抒写自己的灿烂难忘的人生。而这一切皆源自于一句:“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