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种感性的动物。一个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有过这样的感受:当你初到一座城市举目无亲时,当你遇到困难求助无门时,当你独自一人在漆黑的夜里聆听着忧伤的音乐时,常常会被一种情绪所俘虏,它不断撕扯着你的心,搅动着你的每一根敏感的神经,让你感觉世界之大的同时感叹自我的渺小。这就是寂寞。
寂寞如影随行,充斥在空气里游荡在每一个角落,伺机寻找机会向每一个孤独的灵魂下手。
大凡容易寂寞的人,总是多愁善感的,常常会因为一句歌词,一声问候或者路边一幅感动的画面而内心波澜。寂寞上了锁,我们都不是开锁人。才会在每个寂寞包围的夜晚,渴望用一首歌的时间,找到寂寞的出口。
我们有时候会在人潮拥挤的大街上突然感到一种寂寞感,来势汹汹一击即中,然后假装抬起头看头顶上空大大的太阳,期望太阳的光芒能够赶走心底的慌乱和不知所措。莫名的疏离感控制了局势掌握了节奏,没有办法抽身,任寂寞泛滥,吞噬自己。
有一天,当我们回过头来试图捉住仓促的幸福,却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依靠上了这种寂寞的感觉。于是,在身心俱疲的感情角逐游戏里,我们选取了和寂寞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