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都知道,可能火星人也知道,科比-布莱恩特的篮球智商是那么的高,动作是那么的飘逸、突破是那么的犀利、跳投是那么的精准、扣篮是那么的洒脱以及绝杀是那么的冷血!对,这些优点确实让科比-布莱恩特拥有了不计其数的球迷!但是相对于这些技术层面的优点,我更看重的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精神层面!先说他的训练吧!相信多数球迷以及多数的伪球迷都知道,科比-布莱恩特的训练是魔鬼式的,3个6训练模式我们已经耳熟能详,这也不作解释!自从踏入NBA联盟之后,科比-布莱恩特始终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着!假如不是有特别的事情,科比-布莱恩特每天晚上都训练到十点之后,而早上六点多的时候,他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训练!每次抬杠铃练力量,他都是把自己累到极限才会放下来,这就是为什么他可以一场比赛几乎打满全场以及出手40多次而又保持极高的命中率的原因!科比-布莱恩特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十年如一日!拥有这样的精神怎能让我不崇拜他呢 ?!
马克思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哈哈!我知道,是仑哥说的,不是周杰伦喔,别乱来!对,伟人就是伟人!用这么通俗的话语就把一个那么深奥的道理简单地表述出来了!我觉得这句话完全地体现在科比-布莱恩特的身上!从出道以来,科比就被拥有慧眼的维斯特通过交易正值当打之年的迪瓦茨而把他带到了湖人队,从这个交易动作看来,科比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人!而通过他几年的努力,他跟奥尼尔组成了威震NBA联盟的OK组合,并夺得了三连冠,从而建立湖人的又一个王朝!但是,但是那时候Ok的核心始终是奥尼尔,三个总决赛MVP都毫无保留地给了奥尼尔!作为一个拥有超强实力的球星,怎么会甘心长期地做老二呢!不要跟我说什么皮蓬,他在科比面前算那棵葱啊!马克思都说了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换句话来说,不想当老大的球员不是好球员!从而由于不满现状,科比开始夺权了,OK开始慢慢出现裂痕!而20xx年总决赛湖人惨败于活塞就宣告了OK时代的结束!从来导致奥尼尔东游!因此科比-布莱恩特夺权成功!其实也不能真的说夺权的,因为NBA归根到底就是一门生意!真的,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特质值得我去学习!可以凭自己实力做老大的人为什么要屈于做老二呢!他的选择是对的,用现在的广告词来说就是心要决!科比新款低帮也就是科比4签名鞋的广告词!通过几年的磨砺,科比-布莱恩特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位非常成熟的领军人物,上个赛季夺取了常规赛的MVP,而本赛季也极大可能会蝉联!梅开二度嘛!他的足球也很厉害!今年全明星真的感触颇多!科比-布莱恩特跟奥尼尔之间的关系转变完全可以拍成一部电影,不,81集的连续剧也完全可以!人生就是一样,合久比分,分久必合!
科比-布莱恩特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很多美好的东西,但是,整个世界就是一个矛盾的整体,他由于给了我们太多美好的东西,所以为了符合矛盾的原理,科比-布莱恩特给这个世界也带来了科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养活了许多了科黑!科蜜与科黑完全体现矛盾的原理!也符合整个篮坛发展的规律!我觉得大家对科黑的定义还不能拿捏得很准确吧!那我就定义下我心中科黑的含义!首先科蜜跟科黑不能简单地以喜不喜欢科比-布莱恩特来分!这是前提!
我觉得科黑分几种!一种就是因为科比太强大了!让整个NBA联盟的其他所有星星都变得那么的暗淡!每当这些星星跟科比-布莱恩特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的风头以及人气都比不上科比-布莱恩特,无论是球迷的呐喊还是记者的采访!而这些星星的球迷自然会觉得不爽,这也是人之常情,谁都希望自己支持的星星是天空上最闪亮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科蜜的幸福指数是最高的!但是,很多那样的球迷会觉得心里不平衡,从心理学角度来解释就是心里变态!他们恨科比-布莱恩特!在他们心中,他们有一千一万个恨科比-布莱恩特的理由!想他们不黑,神仙都难啊!此类人可归为科黑也!
另一种是因为科比-布莱恩特的傲慢态度以及舍我取谁的霸气!他的傲慢我相信即使是我们科蜜都可以感受到的!但是性格是这样,这有错吗?就好像你长得样衰也不是你的错啊!你既然可以原谅自己的长相,为什么非要抓住科比-布莱恩特这性格不放呢!他从小就跟随父亲从美国到欧洲,同时在同一个地方待着的时间也不长,最长也是3-5年,所以科比-布莱恩特童年是没有什么朋友的,唯一的知己就只有篮球了!这是造成他性格缺陷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而对于他的霸气,我相信是个真正的球迷都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我就不累赘了!这两个原因也带来了部分科黑!
还有一种科黑,这类型科黑是科黑族群里的骨干成员!个人理解有几个方面因素!第一就是所谓的民族意识!其实正常人都应该明白,看个篮球,有必要把这些东西上升到民族意识这个层面吗?但是由于姚明加盟了火箭,这一切在部分人看来就理所当然了!没错,没有人否认,姚明落户NBA,确实提高了中国的知名度以及透明度,给我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在姚蜜看来,中国人应该是以姚明为第一篮球偶像的,要不就是不爱国,我真的服了!这什么世界啊,难道喜不喜欢姚明成了爱不爱国的标准啊!没有那么可怕吧!第二就是科蜜与其他什么蜜(我也不知道有那些蜜)对骂所产生的科黑,这部分科黑可以算是科黑族群里骨干成员当中的骨干成员!首先,这有我们科蜜应该检讨的地方!但是这绝不能成为放纵科黑的理由!就好像有人问世界上先有鸡蛋还是先有鸡,我觉得很愚昧!我的答案就是世界上本没有鸡蛋和鸡!所以说先有科黑还是先有科蜜,我们也没有必要考证!作为一个理性的科蜜,我觉得应该减少对骂!但是绝不能无视对骂!至于它们之间的尺度,我们每个科蜜自己把握吧!作为一个球迷,没必要搞得这么轰轰烈烈!说得不好听的,我们对骂是我们自己出丑而已,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一个人的素质!就拿KOBE和TM来说,我们再怎么对骂,他们也还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所以说我们球迷对骂根本没有一点实质性的意义!科黑我就不奉劝了,管他呢,但我作为科蜜,一个骨灰级的科蜜,我真心希望我们科蜜做好自己!减少跟那些什么蜜对骂!少出手,但是该出手时决不能手软!
最后,我觉得还是要奉劝下科黑!对,不错,科比-布莱恩特是有很多缺点,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你必须尊重他!明白吗?天亮了,醒醒吧!
刚才还不是最后,现在才是最后,不可能以科黑来结束的!期待老大继续上演惊天神迹,在本赛季带领湖人夺取总冠军,老大也不小心拿到总决赛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