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生命,是每一位母亲用血肉与灵魂孕育的瑰宝;生命,是每一位艺术家用感情和肢体塑造的奇迹;生命,是每一位骑士用勇敢和智慧守护的公主;生命,是每一位智者用心智和时间探讨的奥秘……
不要轻视自己的生命,不要抛弃自己的生命,不要浪费自己的生命。
人活在世上,必须将生命紧握在手中,永不放开,永不遗弃。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桩桩血腥的报道,令人胆战心惊,一幕幕惨剧目不忍睹。只因为忽视了安全问题,一个个生命如鲜花在瞬间凋零,后果带给社会、家庭、亲人悲痛欲绝的心身,沉重的打击,血的教训。安全,是珍爱生命的前提。如果我们不注重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对安全问题措施不及,防范不严,责任心不强,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绿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生命仅有一次。同学们,“安全”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语,安全话题也是我们经常议论的一个话题,因为安全是我们生命的保证,和我们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世间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生命是伟大的,生命是崇高的,没有人轻易放弃生命。每个人心中都饱含着对生命的渴望,身体健全的人如此,身体不便的人同样如此。当你正在呼吸,当你正在心跳时,请记住:生命可贵!绝不辜负生命,绝不让它在我们身上浪费掉,不论未来的命运如何,遇福遇难,或喜或忧,我们都应好好地把握自己的生命。
当有人“哇哇”地哭着降临到这个美丽缤纷的世界,就意味着这个世界又多了一个生灵,世界变得更加亮丽;当有人躺在病榻上,和亲人难舍难分时,世间瞬间又少了一种独特的声音,世界变得安宁了许多。:珍爱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变得更精彩。当一片绿叶悄然钻出地面当呱呱落地的婴儿发出第一声啼哭,这就是生命!生命是万绿丛中的绚丽花朵,生命是滔滔江河中的逆水之舟。生命诚可贵,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们应该要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让我们思考生命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保持平和的心态,构筑美丽人生。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赞扬与批评伴随我们一路走来。所有的一切都化作我们人生的财富,懂得了从挫折中获得成长,从酸楚中品味快乐,在平淡中体现生命的价值。让我们思考生命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保持平和的心态,构筑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