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这江南,轻轻走过古镇外那条殇水河,岸边飘落纷飞谜眼的芦苇,是那风中的烟雨声。那青花石板的小巷静静的矗立在这烟雨中,朦胧中,望不到尽头。悠长的巷子里你那寂寞的脸却清晰透明。正是这江南最美的风景。
习惯站在这小巷的石板上看你那布满沉静的双眼,仿佛那多绽放的小黄花在静静等待将你摘取。我的目光是晴空的潮汐,沿着季节悄悄远去。幽香的黄花在凋谢,情感的风筝在灵魂深处已迷失自己。
踩着一块块孤寂又苦涩的石板向小巷深处寻去,你的歌声如那丁香,幽香饶过沉睡的巷子,只在我的梦境中索回,我被震撼了。
小巷的幽静处,我把潮湿的情思撒进,回敬我以落叶,你在低头寻觅。我拾起一张温柔未尽的芙蓉叶,你捧着它,像奉行一个爱的诺言,我也看出了你的庄严和不信任,你婆娑的倩影,让我渴盼成久,而那美丽而痛苦的诱惑,已被泪水莽撞的冲击,流照着往事的魅影。
拨一段弦音,我在狼烟四起的诸侯国里扬起长鞭,马蹄冲破那斜阳中的余音。我用浪人的眼光审视着烛光里你的残状。彷徨在忧郁之岸再次望夜,你云般的许诺轻若落英。
只恋你化身的碟,在这小巷中飘飞,我将用生涩的音节,谱写你回归的蜃景。寂寞伴随着丁香葱郁的成长,那只蝴蝶却已不知去向。
惊醒——是湛蓝的夜色,以为你的足音还未飘远。
还有谁,听我错落有致的跫音,雨落声轻,小巷朦胧。还有谁,了解我诗行中落寞的情怀。我固守着我的等待,如岸旁守望的礁石。
在江南,在这小巷的尽头,让理智的风沙湮没回忆的脚步,岁月在我掌心的纹路里奔走。漂流多年后的夜里,是否还会遗忘,你歌声的呢喃曾牵引着我真挚的依恋。
在江南,在这篱笆外的古道边,让秋风吹起那沉睡已久的黄花,沧桑散满记忆的古道上,遥问化碟:你是否见过我那漂浮不定的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