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miss heibi:
首先,非常感谢miss heibi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向大家说一说我的心中所想。
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个关于我的大学的梦”。今年夏天,我及在座的各位一同来到了我们的临沂师范学院,现在,她被称为“临沂大学”。
有时,我总会听到这样的一些话,“成为临沂大学的学生是多么悲哀”,“我怎么会来到这里呢?”,诸如此类,不绝于耳。然而,与他们的观点相反,我对于能够进入临沂大学学习感到无比自豪,我爱我们的学校,我为她感到骄傲!
也许,我们的大学的历史不够长,她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历史文化遗产。然而,在最近的十年,她却取得了超常规的跨越式发展:我们建成了全亚洲最宏伟的校园,我们由一所师范类学校转变为综合性大学,我们引进国内外先进教学模式,聘请知名教授为我们讲学,并且我们学校还有许多像missheibi一样的外教,等等。这一切的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的精诚努力。
现在,我们有了新的党委书记,ms. ding(她和我拥有同一个姓氏,并且,她还做过我们县的领导人,是的,我仰慕她很久了)。我对她充满了期待。
我爱我的家乡——临沂,她是一片人才辈出的神圣之地;我爱我的大学——临沂大学,她是一片充满激情与梦想的热土。
我想对那些讨厌临沂大学的人说,能进入临沂大学学习是你的荣耀,只有把你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去评价你的学校。
我的名,“启航”,在汉语中是“船只出海”的意思,它意味着新的开始。我希望,我能和我们的学校一起扬帆启航,在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最后,要再次感谢我们的missheibi,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老师。她不仅拥有美丽的外表,而且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灵。她能不远万里从美国来到中国,来到临沂,这让我非常感动。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作为一名老师身上背负的责任。我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是多么的光荣!
miss heibi,我们会想念你!
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