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11月6日,是我们-教师都应该记住的日子,是-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和全体老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一天,是将在我区的教育历史上写下光辉一页日子。建国60年以来,党和领导第一次来我市、我区视察教育工作,并对我们这些年来教育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我们全体-教育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大家近几年来辛勤劳作、奋力拼搏的结果。在这喜人而又逼人的新形势下,党和领导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我在思考我该做些什么?
答案是:我与教育共发展!
首先,我愿与老师们齐心协力,将教育改革推向纵深。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加大开放才能加快发展,这已成为人们的共识,教育也不例外。在经历了教学开放日,家长课堂的活动之后,在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注和理解之时,我才深知,虽然教师岗位平凡,但肩负的却是崇高而伟大的历史使命。改革后的新型教育,关系到亿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全民素质的提高,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我怎能懈怠!
其次,我愿与老师们一道,努力追求自身的现代化。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师资队伍的现代化至关重要。我身边的许多老师,没有因为身体或年龄的原因而放弃现代教育技术的学习,没有因为家庭生活的变故而耽误自身“现代化”的进程。看到他们为之付出的努力,我确实受到不小的触动。身为一名教师,我的基础和条件并不比别人差,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甘于落后呢?
当然,教师的“现代化”并不是一句空话。面对当前“减负增效”、“轻负提质”的新要求,我们青年教师更应该自觉地变压力为动力,在课堂上严格实施“课课清”的教学流程管理,让学生劳逸结合、放飞心情、融入生活,真正享受快乐幸福的童年。
虽然我已有了几年的教书经历,也取得了一些微不足道的成绩,但处在这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仍有必要给自己提出如下要求: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这看似老套的话语,实则蕴含深厚。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有了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精神,才能坚守住三尺讲台;有了关注和爱护、激励和引导,才能使学生树立起理想的信念;有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精神,才能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和赞赏。我要胸怀理想,充满工作激情,不断充实提高自我,将爱和美播洒在学生的心田。
我知道,教师的成长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发自教师内心求真、求善、求美的内因,才是自我完善的真正动力。我希望,用我的爱心帮助学生撑起一片理想的天空,让他们的人生充满奋进的动力;通过我的引导,教会学生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不断地去寻求和发现真理,让祖国的未来在他们的手中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愿与教育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