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经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协作产生凝聚力、创造力。一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一个人要成就事业需要团结;一个集体要在竞争中获胜也需要团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昌盛发达;一个家庭只有团结和睦,才能温馨;一个校园、一个班级,只有处处盛开团结互助之花,才能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乐园。有团结才有合作,中国神州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和返回,震动了全世界,连西方的发达国家也不得不对中国刮目相看。这些成功的取得,如果没有数十万航天人的共同参与,如果没有科学的分工,精密的合作,就难以实现。
学会合作是现代人必备的技能。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只有通过人与人之间团结合作才能完成,如果你学会和别人团结合作,你就获得了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一次游戏,一次班队活动,一次卫生的打扫,一次创造发明,让我们尝试着学会与他人合作、共处,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善于团结他人、帮助他人,懂得交流和合作的人。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是老师之间、同学之间、班与班之间,更好地协作,多一份关爱,少一份争执,让团结协作奏出美好的交响乐!祝我们第七小学的同学们,在阳光照耀下全面发展!快乐成长!不断进步!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