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爱心是一缕阳光,它让贫病交迫着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甘泉,它滋润着干涸者的心田;爱心是一支拐杖,它给颓唐者站起来的力量;爱心是一束花朵,它指明荒漠跋涉者春天的方向。
爱是美德的种子,焦裕禄高攀生命之旗击溃肆虐风沙,用绵绵春雨暖暖和风抚摸兰考的大地,他那瘦峭的名字隐藏着爱心的精髓;爱能融化冰雪。孔繁森把老人贫困的双脚揣进自己滚热的胸膛,用脉管里滴滴奔涌的热血温暖千里雪域,他小小的药箱的补丁耸立起爱心的烂漫风情;让人咀嚼不尽爱心的悠长情韵……
我歌唱爱心赞美爱心。世风中,爱是信物;人海里,善乃慈航。
埋在史料之中要望未来社会的焦虑,是爱心的忧郁之美;引亢高歌怒斥腐败的铮铮之言,是爱心的激昂只没;棉队肢残的不幸默默伸出援助之手,是爱心的慰籍之美……
曾记否,洪水像猛兽一样扑来是,是一棵棵舍生忘死的爱心救出了危楼与树梢上凄声呼救的老人与孩童;烈火咬噬着高楼大厦时,是一棵棵奋不顾身的爱心英勇地扑进火海,保住了千百家的财产与人生安全;在非典疫情弥漫电视荧屏是,是一棵棵纯洁无暇的爱心冲向了没有硝烟的战场,救出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的生命……
抽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
訡老恤贫,救济灾区……人人都需要献出一点爱心。少一点争吵,多一份谦让,那是宽容者的爱心;少一些埋怨,多几分体贴,那是淳朴者的爱心。点点性光,照亮黑夜;颗颗爱心,温暖人生。
一滴水使天下的花朵有了颜色,一颗心让地面的脚步有了方向。在爱与被爱的世界里我们期盼身边的每一个人平安、健康和快乐;我们期待着每个在声国的苦水中久饮黄连的人都感受到人世间的真情。
毫不吝啬地放飞那真诚坦荡的爱心之鸽,我们就能收获一个个绚丽的春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