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虽美,却只绽放一夜;牡丹虽美,却华而不实;维纳斯虽美,却没有双臂。世界上的许多事物,完美与缺陷往往共存。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断地追求自己理想中的完美,而伴随他一生的却是一个又一个遗憾,一个又一个缺陷。完美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是理想的寄托点,然而理想中的完美往往有些虚无飘渺,只有缺陷才是真实的。
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有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也有雷电轰鸣,狂风怒吼。有美丽怡人的夏威夷,风光无限的威尼斯,也有冰天雪地的两极,不断喷发的火山,惊心动魄的海啸和地震。完美总是与缺陷共存。
也许会有人说:“世界并不完美,多么令人遗撼!”而我要说:“世界因缺陷而美丽!”盘古开天辟地之时,天地不分,浑沌一团,好似无懈可击,而正是盘古那一斧辟出的缺陷,才辟出了人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女娲补天时,尚有一块没有补全,而正是因为这一缺陷,让大地有了四季之分和风雪雷电;大地东倾,应该也是个缺陷,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个缺陷,才有了百川入海,泉水叮咚,江河瀑布,才有了孔夫子“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感叹,才有了“奔流到海不复还”、“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千古名句。同样,昙花正是因为短暂的开放,才显得美妙绝伦。是的,世界因缺陷而美丽!
人的一生也一样。每个人都存在着不同的、或大或小的缺陷。“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黛玉葬花是何等的凄凉。然而正是因为那“花飞花谢飞满天”的景象和黛玉的悲剧,塑造了中国文学史上的敢人形像;贝多芬耳聋之后,音乐创作有了质的飞越,谱写出了《命运交响曲》这样纯属精神的音乐;英国的海伦、中国的张海迪,她们都有先天带来的残疾,而她们并没有放弃自己,依靠自己的顽强意志奋斗拼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她们的身体是残缺的,而她们的心灵、她们的精神是完美的。她们的人生因缺陷而美丽,因缺陷而辉煌!
朋友,让我们正视自己的缺陷,树立起理想中的完美,并为之不懈努力吧!
缺陷与完美
月儿无法永圆不缺是缺陷,花开无法永开不败是缺陷,天空不能永保湛蓝亦是遗憾。但缺陷并不仅仅表示凋零、陨落,有时它是一种慑人心魄的美。
比萨塔的倾斜是缺陷,圆明园的凄凉是缺陷,维纳斯的断臂亦是缺陷。但这种种缺陷不会给人以悲的感觉,因为它们是历史的见证,是精神的化身。它们有一种震撼人心的美,美就美在它的不完整。
有些缺陷是真正美丽的缺陷,因为它们才使我们一次次的热血沸腾,一次次的热泪盈眶。或许你会说坦然地面对外物不难,但是面对自己或是周围人的缺陷可那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你会觉得世界很单调,世界不再多姿多彩,也不会因此而美妙。
缺陷既然已经属于你,你就应该正确的面对它。善待缺陷,善待自己吧!如果拥有一颗晶莹剔透、美丽善良的心,为什么还要奢求完美呢?
不必太在意自身身体上的缺陷,努力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使自己更充实,更有内涵,做一个开朗、善良,并且积极进取的人。我们无法使自己外貌完美,但我们绝对有能力使自己内心完美,不会被缺陷和完美的种种所累!
试着去做一个内心无缺陷的人,细心地体味完美的滋味!
从缺陷中领略完美
每当别人遇到伤心事而落泪时,我们总会热情地去开导。而当我们也同处困境时,我们又怎样呢?
我也是有缺陷的人!而且还影响我一生!你们看我还不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