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过年时,我买了两只仓鼠,一只身体像雪球一样,毛绒绒的,是那样的小巧可爱,那样的干净、洁白,我叫它“白雪”。另一只的毛是棕色的,背上有一道黑色的线条,长得胖乎乎的,我叫它“乎乎”。
仓鼠的耳朵小小的,警惕性很高,一听到声音便会竖立起来。一双眼睛又黑又亮,像黑珍珠一样。鼻子小得几乎没有长出来,不仔细看根本看不见。嘴巴比樱桃还要小,颜色比樱桃还要鲜艳。它们的脸上有六根胡须,左右各三根。四只小爪子又小又短,非常可爱。
有一次,我把一张纸片塞进笼子里,“白雪”以为是美食,就迫不及待地扑过来,大嚼特嚼起来,我连忙大声惊呼起来:“妈妈,仓鼠会吃纸片哎。”仓鼠最爱吃玉米饼了,只要我把食物放进笼子里,它就用两只小前爪抓起食物,迅速放到嘴里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后,嘴巴鼓鼓的。
我家的仓鼠非常的懒,不爱运动。为了逗它玩,所以我就想了一条妙计——我把玉米饼当诱饵放在轮子上,好不容易把“乎乎”引上来,还没跑几下,就一骨碌地滚了下去,摔了个四脚朝天,一块玉米饼也压在它的肚皮上,惹得我哈哈大笑。
我喜欢活泼可爱的小仓鼠,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许多惊喜!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