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则故事是这样的:一位魔术师在苏丹面前表演魔术,他的精彩表演使苏丹大为赞赏,被称为“天才”。
可一位大臣说:“陛下,大师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这位大师的技艺,是他勤奋练习的结果。”大臣的反驳让苏丹大为生气,便让大臣到城堡里反思,并送他一只小牛犊做伴。
这位大臣在城堡里每天练习抱小牛犊,从下面一个台阶一直走到塔顶。几个月后,小牛犊长成了一头很结实的公牛,大臣的力量也大增。
一天,苏丹想看看大臣,当他看到大臣抱着这头大公牛时,非常惊讶,“真主啊!这多么神奇,不可思议啊!”这个大臣说:“陛下,大师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我的力量是我勤奋练习的结果。”
不同的心态,会造成不同的结果,只有流勤劳的汗,吃勤劳的饭,吃起来才香甜。在距成功的路上,只要我们多走几步,既可与成功签约。
总之,没有勤奋就没有成功,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有收获;有了汗水才有成绩,有了永恒的信念就一定能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