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所以说习惯是伴随人的一生的,多一些的养成好习惯,也就多一些有益的在生命中。
习惯的养成必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多次重复,形成记忆,再成为自己的无意识行为,这个过程首先会让你有些不适,有些拘谨,但结果一定让会你刻骨铭心,且终生受益。
我也经历过这样一段旅程,我的爸爸曾经是一名海军,在对我的教育方面,往往比一般的家长要苛刻些,爸爸似乎从来都不过分要求我的学业有多出色,但对于行为举止,生活习惯等方面却抓的十分吃紧。例如不能说脏话,长辈在说话时要认真听讲,大人谈天不能插嘴,长辈问话要即使答应。还比如做事要稳重,不能火急火燎,房间内务要自己打扫,再有就是有坐相站有站想。记有一次写作业,我趴在桌子上,下巴也靠在书桌上,爸爸就提醒了我一下,不过一会儿,我便又懒散的趴下了。爸爸就走过来一把把我提起,严厉的斥责了我,还罚我端正的坐在书桌前半个小时。在我家你没有第三次机会,只有一次提醒,所以你必须要做到位。
还有一件事,也是一直以来我认为是我坚持下来的最艰难的事,就是不管春夏秋冬,早晨只能用冷水洗脸。当初爸爸立这个规矩的时候,爷爷奶奶都不同意,都怕我冻着生病,可是爸爸还是坚持要我坐做了,所以从我七岁上学起,我每天早上都用冷水洗脸,没有一次破例过,有几次零下十多度,看着妈妈脸盆里冒着热气的水,我即羡慕有无奈,但爸爸坚持的是按条理做事,一件事没做好他就不会让我进行下一项,一日之际在于晨,如果我不用冷水洗漱,拖着时间不放,我就吃不到早餐,没人送我上学等等,我要为我早上的决定负责。
就这样,我在父亲的引导下养成了一些他人觉得过于严苛的习惯。但我现在深深的感受到,这些习惯都是对我有益的。在学校里当我看到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带着眼镜,有的捶背有的捏着脖子扭动时,我才知道,父亲一直以来让我行坐端正的缘由,当我看到其他同学各个在寒冬之际得了风寒,我才明白坚持用冷水洗脸的好处,当我见同学们抱怨学校种种的行为举止规范时,我才领悟到这些对于他们的约束,都只不过是我平日里的习惯罢了。
我感谢我的父亲,是他在我年幼之时引导着我,帮助我养成了许多好习惯,教会了我如何去坚持。
所以请大家记住,如果生命是朵花那习惯就是花瓣,没有花瓣有怎能绽放。
尽可能多的去养成一些好习惯,多一些去培养自己坚持的能力,你一定会收获到那份可贵的结果,那种你梦想的命运,其实一直把我在你手中,给它一个绽放的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