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只是一个简单的词语,却蕴含着许多未知的冒险。它就如一条江,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而水底却涌动着隐藏的危险。当我站在江边,不知所措时,总会有一叶小船带着人来到我身边。而这人就是我青春的摆渡人。
现在的我,有时会很平静,有时会很浮躁,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有时会因一件小事很失落,有时会因一件小事而大笑。而她,不管我是什么样子,始终耐心地陪伴着我,跨过成长道道障碍。我只是觉得这些是她应该的,却不知我脱口出的话语也会让她伤心许久。即使伤心,也会无微不至关心我的感受,我想,这,就是爱,她是我最称职的青春摆渡人。
我不懂关心别人的感受,所以别人不乐意与我说话,我也不想与他们多说。可我却不想失去他。从小,我的性格就不太与人和得来,而他却能容忍我张扬的个性与脾气。不管我的心情有多郁闷,只要和他一起玩起来了,也会全然消释。现在,我越来越不能容忍周围的人,越来越爱发脾气,可他好像从不厌烦,只会在我安静下来时,轻轻的安慰我。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情。他是我宝贵的摆渡人。
我已初二,已经长大了,也已懂得了一些道理:家人和朋友关心我并不是理所当然的,我也不能永远活在他们的关心之中,我会开始理解周围的家人、朋友,也开始树立自己未来的目标。即使有无数个摆渡人等着你,也要你自己踏上船才能扬帆远航。所以我,才是自己真正的青春摆渡人。
我的青春摆渡人,我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包容与鼓励。我也要感谢自己,感谢在青春奋斗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