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首歌大家听过吗:“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这首歌的名字大家应该很熟悉,叫做《阳光总在风雨后》。生活就是如此,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那么我们不经历期末考试,怎能知道我们学习的效果?怎能知道我们的成绩是什么?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一切,也许一分钟的时间不能给你带来一分的成绩,但是一分钟的时间,绝对可以给你带来一点一滴的进步。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最公正的,但也是最短暂的,只有争分夺秒去努力,只有与时间赛跑,我们的成绩才会有更多的进步,期末考试才会变得轻松自在。
考试是一场公平的比赛,是靠平时的日积月累,在考试当中,不要心存侥幸获得他人的劳动成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期末考试中,杜绝作弊,坚决不能投机取巧。
各位同学,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几万里,要想取得期末考试的好成绩,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信心也是非常重要的。此时此刻,我们都应当以学习知识为首要任务,不虚度青春,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的价值。让我们都养足精力,充实头脑,在期末考试中打好漂亮的一战,让我们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让所有的人都为我们欢呼,让我们以优异的成绩踏上高年级的阶梯!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