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在这段时光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演绎自己的传奇。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一边说着“我的地盘我做主”,另一边却人云亦云。
每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奔向大海。长江黄河都奔向了大海。长江劈山开路、黄河迂回曲折,轨迹不一样,但都有一种水的精神。水在奔流的过程中,如果沉淀于泥沙,就永远见不到阳光了。
长江、黄河虽然个性不同,但因为那个共同的梦想,因为水的精神,都收获了生命的壮丽。而我们,虽然个性各不相同,却都想完美演绎青春,这就需要我们也拥有水的精神。只有奋斗,才能挥洒青春。如果你要引人注目,就要使得自己成为一棵树,傲立于天地之间,而不是做一棵草。你见过谁踩了一棵草,还抱歉地对草说:对不起。所以我们应该像树一样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有树的种子,为着一棵树的梦想奋斗,即使被踩到泥土中间,依然可以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
生命是充满遗憾的篇章,因为她没有机会让你修改病句,青春也是如此。所以,为了不留下太多的遗憾,让我们飞扬自己的个性,尽情地挥洒青春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