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那里有着宽阔的操场,高大的教学楼,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墙……但我最喜欢的要数那一排挺立的香樟树了!
在操场的北边有几棵香樟树。香樟树真高啊,每棵树都在三米左右;香樟树真粗啊,粗得要一两个小朋友手拉着手才能把它抱住;香樟树真壮啊,远远望去,它们像一个威武的士兵,日日夜夜地守护着我们的学校;香樟树真坚硬啊,你死我活用劲地摇摇,它只是轻轻地晃动。
不仅香樟树威武,粗壮,而且它的枝干、叶子、花和果实也一样具有特点。
香樟树的枝干粗壮而遒劲,却不失潇洒;香樟树的叶子密密麻麻,却不显拥挤;香樟树开的小花,结的果实,散发出的香味沁人心脾,却又不是刺鼻的花香。
香樟树的作用可大呢!春天,细雨蒙蒙,香樟树为我们遮风挡雨;夏天,烈日炎炎,香樟树就像一把绿绒大伞,为乘凉的人挡住强烈的阳光,把炎热留给自己,把凉爽送给人们;香樟树也把自己的身躯送给鸟儿筑巢,鸟儿搭好了巢,又在树上捉虫,喂养后代;香樟树吸入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却无私地供给人们生活所必需的氧气。微风习习,香樟树那扑鼻的清香便随着风儿飘荡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使整个校园都芳香扑鼻。
我爱香樟树,因为它的美与人们造福联系在一起,美得并不空洞。叫人心中感到亲切、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