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金色的九月,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同时也迎来了新的学期。
古人云:“自古英雄出少年”不错,你们是祖国的花朵,你们是祖国的未来。
今天正在茁壮成长,明天就是栋梁之才,作为一名大哥哥,我想对你们说:“有志不在年高,让我们做到早立志,立大志,立远志。”
我们要早立志,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无论风霜还是雨雪;无论有多少阻碍;无论别人怎么说你无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比如中外近代著名人物,说像爱迪生,在做实验中把耳朵坏了,可他为了实现大志,继续奋斗,果然成了科学家。
立大志,立远志,就是要给自己树立一个大而远的目标,别看它太难实现,但只要有恒心,就不怕办不成。
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
如张衡从小家中贫困,全靠他自学成材,才成了伟大的天文学家,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小朋友们,让我们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勤学苦练,求实创新,给祖国的明天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