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有一种小花叫衣米,这种叫依米的小花它的一生十分悲壮。
它要经历艰难的六年才能够在地面吐绿绽翠。但是这种极难长成的依米小花,花期并不长,仅仅两天,它便随母体一起损玉消香。可是它的生命却可以说的上是十分有意义的。因为它虽然经历六年的风霜雨雪换来的只是昙花一现,但是它的一生却是在无尽地追梦旅途中度过的,它曾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努力过、奋斗过,这就够了。尽管它在世间闪亮的时间很短,但它也是值得的。因为它毕竟璀璨过,它无愧于自己。
其实我们人也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的人,他是幸福的。因为他的一辈子都在追梦途中,尽管跌倒、受伤也无所畏惧,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一定要坚持。虽然在追梦途中会有很多的艰苦和辛酸,但当自己成功时,便会感到无比骄傲。同时也庆幸自己没有成为那类为生活而生活的“机器”。
可以这样说,世间的事物能够傲视群雄而存在的,哪个不是饱经风霜和岁月的磨练。例如荆棘鸟,它不远万里从家乡飞到荆棘谷,忍受剧痛让那钢针一般坚硬的荆棘刺入喉咙,刺破那层阻碍它们唱响那壮丽的悲歌的一层隔膜。它们忍受这样多的挫折和痛苦,只为了实现它们的理想——在祖国的神州大地上唱响那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千古绝唱。又从荆棘鸟到世界的主人——人类,可曾又有哪位名人不是饱经岁月的折磨,却依然坚持自己心中那坚定的方向才闻名中外的。
同学们,不要再沉沦下去了,让我们也做一朵依米小花,为自己的梦想勇敢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