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次的人间考察到了,大天神派善良到人间进行考察,尽管善良有千个万个不愿意,但也只好硬着头皮来到了人间。
善良驾着白云来到了久违的人间,经过了一片沙漠,他不由得回想起十年前这里的景象,十年前这里黄沙漫天,风一吹过,沙子就随风飞扬,什么也看不见,这里寸草不生,荒无人烟,想到这些,善良就情不自禁地打颤,谁知善良刚刚飞到山坡的上空,善良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片世外桃源竟是十年前的那个沙漠。现在这里花香扑鼻,花儿漫山遍野地开放在大地上有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还有粉红的、桃红的……五颜六色的真好看!嫩绿的小草在微风中点头哈腰,善良正入神的欣赏着这里的美景,迎面走来了一位天神---勤劳,他敢走了懒惰,做了这里的天神,在这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使这里改头换面。“勤劳,你使这里变得真么美丽,真是太厉害了!”善良对勤劳竖起了大拇指,勤劳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哪里!哪里!这是我应该做的,人间需要的不是荒漠,而是芬芳的大花园。”
善良驾着云朵继续旅行,善良飞到了一片大湖前,又不禁回想起了以前惨痛的遭遇,十年前,善良法力并不高,只能靠两条腿旅行,一阵大风使善良的眼睛不能睁开,善良只好用手挡着风前进,走着走着,善良发觉自己好像陷进了什么地方走不动了,就在这时风停了,善良睁开眼睛,发现自己陷进了一个沼泽里,善良赶紧使劲儿挣扎,可越挣扎显得越深,眼看善良就要小命不保了,幸好有一位路过的神仙救了善良。善良害怕现在的大湖还像以前一样又脏又臭,就决定捏着鼻子,快点飞过去,刚飞到户中央,一股清新的空气沁入了善良的鼻腔,善良闻了闻,一点也不臭,湖水也清澈见底,正在这时,有谁在背后拍了善良一下,善良赶紧回头一看,原来是老朋友---环保,难怪这里变得这么干净,“现在我每天在这里清理垃圾,管理这里,努力使这里成为了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环保自豪地说,说完环保把善良带到了一只小船上,一起叙叙旧,欣赏一下焕然一新的湖光山色,现在的水面清澈的像面镜子,水面上波光粼粼,偶尔会有几条调皮的鱼蹦出水面。
善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湖,继续旅行,善良来到一个小镇,回想起十年前的景象善良就很害怕,因为十年前这里的人们十分不环保,垃圾到处乱扔,善良劝他们要爱护地球,还被那些人毒打了一顿,弄的是鼻青脸肿,惨不忍睹!善良害怕再被欺负,就决定打扮一番,于是,善良戴上了一顶帽子和墨镜,又披上了件大衣,来到了街上,没想到镇上变了一个样,到处都设有环保提示语和垃圾桶,人们的垃圾再也不随手乱丢,小镇上的人工湖也干净极了,没有一点漂浮着的垃圾。后来善良得知原来这个小镇五年前被环保的孪生弟弟(也叫环保)接手管理了现在人人都有环保意识了,小镇也变干净了!
善良相信这里的一切都变了,不仅风景变美了,而且人的道德品质也变高了。
于是,善良继续驾着云旅行,他来到了一所学校,十年前,这里的学生十分不节约,上体育课了,教室里所有人都离开了,没有一个人主动去关灯,洗完手,总不记得把水龙头扭紧,浪费资源。善良心想:到处都有了变化,这里也应该有所变化吧!商量飞到学校上空,果不其然,学校被节约管理了,他无时无刻提醒同学们要节约,还在每个星期五设定了一节《节约资源》课呢!现在,同学们都有了节约意识上体育课了,同学们都争着关灯,洗完手都自觉扭紧水龙头。作文
善良这一次来到人间,对人间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他感受到了人间的美好,心中一阵惊喜,决定赶紧飞回天上,把这一切人间的变故和美好都告诉大天神,他今后还要经常到人间来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