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一向喜欢运动的我只报了一个运动班——羽毛球班,可这次的教练,让我收获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知识。
记得寒假的第一节羽毛球课,教我打羽毛球的教练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先教我的是吴教练,可这是最厉害的阮教练教我们,阮教练原先是教高级,最喜欢用杀球来打那些不听话的人,虽然我没有尝试过,但看那力度,就会让我忐忑不安。
当我第一次和阮教练打球时,经常有十几个球打不到对面,而我却为了接到球跑的气喘吁吁,“下一个”阮教练每次都用复杂的声音,对我说着,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无奈。
过了几天后,阮教练好像在家里想了很久,在今天做了一个决定,“每个人有一个球打不过网,就两个俯卧撑。”我一听,立刻傻了,我一般有十几个球没打过来,那不是要做二十几个俯卧撑,那不累死。但教练已经下了命令,不能不遵从,只好尽力而为吧!我痛苦的想着。“下一个。”教练忽然叫道。我定眼看了看,到我了,时间怎么过的这样快?只好尽力而为。
“前面两个球,后面开放。”教练大声叫道,“妈呀!”我小声嘀咕着,“为什么一到我就变换一个打法?”可这是,阮教练已经发球,我只好认认真真地打球,想一切方法让我可以准确地打到每一个球。我不停地跑,喜欢出汗的我已经汗流满面,可我还是努力接到球。“一个,哈哈,你终于有一个了。”教练说道,“还有几个,加油哦!这时,我万分激动,刚刚有十几个,这次只有一个,太好了。我的眼睛里留下了成功的泪花。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几天几夜,但我的脑海里对这件事仍然记忆犹新,阮教练叫我们做俯卧撑,其实就是给我们加大压力,有一句俗话说:有了压力,就有了动力。“因为做俯卧撑累,辛苦,所以我为了不做俯卧撑,当然就会想方设法接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