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每天,我们面对着初升的太阳去上学,沐浴着夕阳回家。不知不觉就进入了秋风凉爽,果实芬芳的日子,迎来了农历九月初九。
古往今来,多少春夏,多少秋冬,从儿童到老人的几代人,无论是盛唐还是当今社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发扬老有所养,老有所养的优良传统。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更重要的是保障和尊重老年人,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美德。《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夕阳的幸福需要旭日的回报。让我们以一份真诚的敬老,一次感人的助老之旅来影响整个社会,让所有的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重阳节前夕,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老师和学生祝世界上的老人健康长寿。我们衷心希望“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