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世界问候日,所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问候传真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常常因为习以为常而被忽略,比如“问候”。问候虽小,效果却大。不经意间的一句问候,折射出的是一片大世界,这片世界中充满了关爱。
一天24个小时,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问候语。问候的话语虽然简短,却句句温暖。清晨,一句“早上好”让人一天精神高涨;夜间,一句“晚安”让人甜美入睡;学习繁忙时,一句“休息会儿”让人心生暖意;工作浮躁时,一句“慢慢来”让人重拾信心。瞧,只要简短的一句话,带给别人的关爱却足以让人拥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三百六十行,问候的对象不同,表达方式自然也不同。“健康成长”是老师送给学生的祝福,“平安伴一生”是警察送给百姓的祝福,“早日恢复健康”是医生送给病人的祝福……虽然问候的方式不同,但那一颗颗祝福的心所传达出来的关爱是永恒不变的。
问候其实很简单,可以是一个微笑,一声招呼。只要你嘴角一扬或是手挥一挥就可以了。哪怕是一位陌生人,只需主动扬起你的嘴角,就会使陌生的气氛化成温馨的暖流。因为简单的问候,播撒的是灿烂的阳光和无限的关爱。所以,从现在开始,请不要吝啬你的每一次问候,因为它们会给你身边的人带去意想不到的温暖。现在,请面对你的同学和老师,送给他一个微笑,一份问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