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刚迈入初中的学生,我们正前行在人生奋斗的征途中,万里长征,我们刚刚起步。就在这起步的阶段,我们获得过掌声,也遭逢过挫折。月考与竞赛后的几家欢乐几家愁,就是的证明。面对成绩,无疑要胜而不骄,再接再厉;而面对失败,我们则要坚定地说,切莫放下。
如今的我们,将理想分成了几个小目标,一个一个地去奋斗、去努力。比如说在月考中取得好成绩,比如说在生活中成功进行富有挑战性的活动。倘若我们因为一点小小的挫折就轻易说放下,那些目标又有什么好处?上苍赋予我们生命,就是要我们去不懈地拼搏啊。同学们,决不轻言放下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用心的人生态度。我们无法创造命运,但我们能够以实际行动改变命运,我们能够向命运中的艰难困苦挑战。不被困难所吓倒,不言放下,终能历经风雨见彩虹,谱写精彩的人生。
白驹过隙,流水无痕。在匆匆忙忙的尘世中,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懈地努力,不懈地奋斗,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才是我们生命的好处。无论前路多么坎坷,“决不轻言放下”将永远是我们人生追求的永恒动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