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宽容是人们生活中至高无上的美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这并不奇怪。现实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或失败的时候,当你面对这些困难,努力克服不可逾越的障碍时,你该怎么办?宽容是一片广阔无垠的大海,包容一切,又能化解一切。所以,生活需要包容。
宽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宽容地对待自己,就是心平气和地工作和生活。只有宽容的人才能让自己的信仰更真实。这种心态应该充实到自己的好工作中去。所以,宽容的伟大在于内心,真正的宽容永远是真诚自然的;宽容是一种充满智慧的生活方式。赔钱是福,但却是宽广的胸怀和真诚的态度。它让我们意识到自己被别人理解,别人值得我们包容。处处包容别人不是软弱,而是人对待别人的艺术。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如果你不能和别人相处,你就不能和自己相处。只有宽容地看待生活,体谅他人,才能获得轻松舒适的生活,活在欢乐和爱中,心中少一些遗憾和挫折,心中建立一个坚强的我。只要你有真正的包容,你就能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你会得到一片蓝天,用微笑对待生活。
古语有云,人无完人。我们要知道,人不是孤独的。这个世界上,人虽然在走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在喧嚣中难免有碰撞。在生活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与人发生摩擦和矛盾。其实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往往不愿意解决,反而让摩擦和矛盾升级,让事情失控。要学会以宽容的心去体谅别人,真诚的在脸上写下微笑,多说抱歉。其实这是一种美。当我们用一颗平实、真诚、清心、空虚的心去宽大处理对方的时候,对方当然不会觉得什么,这样才能在心灵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从此我们也得到了宽大和幸福。宽容是一种美,做了就是美的体现。一个人能否以宽容的心对待身边的一切,是一种品质和修养的体现。大多数人都想得到别人的包容和理解,但他们做不到这一点,因为他们总是把别人的缺点和错误视为烦恼和怨恨。
俗话说,世界最宽的地方是海洋,最宽的地方是天空,最宽的地方是人的心灵。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宽广的胸怀,人类就会有更多的理解,更多的美好,更多的珍惜,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就会变成五颜六色的乐章。天空包容云,所以有魅力;生活包容遗憾,我们有未来。这一切铸就了幸福、和谐、事业有成,是一个人一生的多彩写照。
谢谢大家!